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LOL再也不卡顿 影驰半高显卡升级实录
1/18
谁说旧平台就甘愿落后?谁说旧平台不能焕发年轻风采?谁说办公机与旧平台根本没救?今天我就用一款给力刀卡来焕发办公机,开黑5杀灭队外加下副本就靠它了。刀版显卡大家是否熟悉?在众多的显卡种类之中,刀版显卡是专为ATX和小体积旧机箱而专门打造的显卡,其体积小巧,性能够用的特点十分符合玩家们的需求,而在过往的产品中,我们也可以发现刀版显卡的以上优势。 由于工作原因,工作时上号玩游戏是必须的,不过小工作机的游戏性能实在不能恭维,并且严重影响游戏质量,因此决定大刀阔斧升级工作机,这一次我选用了一款全新的刀卡来拯救我的小工作机。此前得知影驰出了一款全新的半高显卡,听说它体积小,性能强,并且不用外接供电,这些优点让我眼前一亮,因为我的小办公机根本没有6Pin供电接口,并且是一款BTX机箱,能不能放的进去还不得而知,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啦。
2/18
我的工作机相当够“资历”,G1820赛扬的“老心脏”已经老骥伏枥,能拿的出手的也就剩下戴尔的U2312HM和明基的青轴机械键盘。这个配置想要玩游戏有些过于牵强了。
3/18
我的机箱体积比较小巧,虽能装下全高显卡,但是局限的机箱空间对于硬件的散热能力提出了考验。因此我选择了没有外接供电而且玩游戏有够用的GTX 750显卡。
4/18
该款GTX 750Mini显卡采用了全新的Maxwell全新架构,该核心拥有512个流处理器,核心基础频率1072Mhz,最高加速频率1150Mhz,配有1GB GDDR5显存,显存频率5010MHz,显存位宽128bit,值得称道的是,该卡为半高显卡,并没有辅助供电接口,仅通过PCIE-3.0供电接口便可正常运行。此外,该卡的热功耗也非常的低,仅为60W,配有独家研制的千层散热器,散热用料充足。
5/18
为什么选择这款显卡呢,因为该卡体积小巧,适合我的BTX机箱,并且不用辅助供电,能耗也低,性能也够用。虽然体积小巧,但散热性能也不次。对于具有能耗比,性价比以及发热量的显卡来说,我岂能错过呢。从官方给出的数据来看,这款卡的性能确实有理由期待一下,毕竟功耗与GTX 750Ti差不太多,而GTX 750Ti的性能大家都是有所耳闻的。该款显卡能否在功耗、性能、噪音、温度方面变现出色,我们实录以待吧。
6/18
这款影驰GTX 750Mini的性能其实还是不错的,这与它配备的全新Maxwell核心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显存也有1GB之多,玩网游应该完全够用。不仅如此,该卡的核心频率也很突出,达到了1072MHz,boost加速频率可达1150MHz,而显存频率也不示弱,达到了直逼主流非公版显卡的5010MHz,而这些成绩并没有外界辅助供电。可以看出,参数上与GTX750Ti有些许差距,但是差距不明显,而GTX 750Ti在温度、噪音、能耗比、温度方面的变现都十分惊人,所以我还是有理由期待这款显卡带来喜人的成绩。
7/18
之前还在怀疑他的散热能力,毕竟体积这么小,散热能力会强么?但在安装后发现,该卡散热能力不错,并且安静,虽然体积看上去小了一些,但是较低的核心温度以及亲身触摸后的感觉,发现散热器表面温度不高。虽然我并不在乎发热的问题,但是实测的温度还是不错的。可以看到散热部分的用料很足,显卡拿在手里很压手。并且不需要外接供电,安装方便,快捷,不拖泥带水。
8/18
显卡安装十分方便,“PCIE插槽一插,侧面挡板一颗螺丝一拧”轻而易举,大功告成。这款显卡预留了DVI、HDMI、老式VGA3种主流显示器接口,兼容性极佳。
9/18
拧好唯一一颗螺丝后,显卡就算成功安装完毕了,15厘米左右的PCB版十分精致。安装后发现契合程度优秀。
10/18
安装好后的半高挡板是的显卡的整体宽度减小了不少,而15厘米左右的PCB板材十分精致。半高挡板易安装,3颗螺丝钉就可搞定,安装后的挡板契合程度还是不错的。这次我的记性比较大,所以暂时用不上半高挡板,但是我相信有很多网友的办公机机箱比我的要小,这时候半高挡板便可发挥它的作用。
11/18
插上电源,成功点亮无压力,下面开始爽玩游戏了。
12/18
《英雄联盟》游戏实测全高特效平均帧数可达55帧以上,流畅运行不卡顿,办公机成功逆袭。要知道用集显玩LOL给人一种“白抓挠心“的感觉,全低特效仅20帧,“E Q”2连反应迟缓。不过好在现在都解决了。
13/18
G1820核显的性能真的是和影驰GTX 750Mini没法比,性能超强悍的GTX 750Mini在实战过程中变现可圈可点,在小伙伴面前增分不少。反观弱爆的核显,虽然办公足够用,但在游戏性能方面确实差强人意。GTX 750Mini在最低帧率以及最高帧率都差不太多,比较稳定,而这些FPS游戏恰恰需要的就是稳定的帧率,说来说去,这正是我所需要的呀,而且还如此的盛典,整机公害满载才133瓦,而大部分游戏并不会造成显卡满载,也就是说比133瓦仅是一个最大绝对值。这也充分体现GTX 750核心的省电优势不是么。上图游戏中的变现依然抢眼,多亏NVIDIA全新Maxwell的帮助,在《剑灵》与《英雄联盟》游戏中的成绩表现可圈可点。网游大作《剑灵》全高特效也可以跑出38帧的好成绩,流畅运行还是可以的,虽然略有卡顿,但是网游中的“bug卡”“人多就卡”这些因素我自不必说大家都懂的。而在中特效下,近50帧的成绩也将众多号称游戏显卡的低端卡斩落马下,全低特效就更加优秀了,近60真的成绩完爆各种副本,做任务选他绝对没错!同样,在并不是很吃显卡的《英雄联盟》游戏当中,GTX 750Mini的表现就更加出色了,最高帧率可达到150帧上下,在玩家们选择较多的中特效和高特效方面,更是锦上添花,120帧、40帧都足以应付次来游戏,开黑五杀灭队不解释,与小伙伴爽爆“撸啊撸”再也不坑。
14/18
《剑灵》是大家都比较爱玩的游戏,我的工作机跑剑灵只有可怜的5帧,再更换了这块显卡以后,帧率直奔40而去,这提升!这效果!挺给力。
15/18
显卡安装好以后进行拷机测试,运行正常,安静,并且验证了低功耗的事实,温度方面控制的也很优秀,小显卡实力不俗。体积如此小巧,风扇如此静音,还真是出乎了我的意料。再加上温度的把控,三者算是兼得了。在数据方面,GTX 750Mini的满载温度控制得非常到位,60度上下的成绩还是比较喜人的,不仅如此,重点的功耗数据还是不错的,133瓦的低功耗十分显眼,一之前测试的众多GTX 750成核相当,不仅如此,更换这款显卡以后,机箱电源也是完全够用 235瓦的额定功率完全不存在任何压力,又剩下了一笔电源的开支,一举两得。
16/18
性能是关键,3DMARK11跑分确实给力,Extrame模式下影驰GTX750Mini跑出了X档1450左右的好成绩,对于一款体积如此小巧的刀卡来说确实不错。而在下面的游戏环节也证明了这一点。核显测试直接挂掉。而GTX 750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他毕竟是没有辅助供电的吗,虽然希望他成绩优秀,但客观现实就是美誉外接供电,但依然跑出了这样的成绩,值得肯定一下。换句话说,性能、温度、能耗比、发热量、噪音,对于小机箱来说十分关键,都可以把控的很好,确实也不容易。
17/18
上图为cpu集显以及影驰 GTX 750Mini的平台满载功耗测试成绩,我们可以看出,在影驰GTX 750Mini满载时,最多仅会增加60W左右的功耗,与之前测试的公版GTX 750显卡功耗成绩相当,充分体现使用了全新Maxwell核心的GTX 750系列显卡的低功耗特性。我们都知道,能耗比很关键,对于我这款机箱来说,只配备了这样一款235瓦的电源,而这款GTX 750Mini他的功耗算刚刚好,不多也不少,不正是我所需要的么,整机133瓦同样保证了电源的稳定。
18/18
对于半高显卡来说,它最适合的栖身之所便是ATX或BTX的家用或办公类机箱,其体积小、重量轻利于半高卡的安装,反观全高显卡,小机箱定会盖不上机箱侧板。只能在一些体积较大机箱内安装,比如主流的中塔机箱以至于发烧级别的全塔机箱。在众多的品牌机以及工作机当中,可以用到半高显卡的升级方案十分的多,就比如拿今天这款GTX 750Mini来说,配合上图中这几款机箱是绝对没有问题的,像戴尔 inspiron灵越和清华同方 真爱系列,他们所采用的机箱都要比我的Btx机箱更大,兼容性更佳。而像惠普 pavilion P6主机和联想 家悦E系列这两款来说,安装一款全高的GTX 750显卡也是不在话下的,因为这些迹象体积尺寸完全兼容全高卡,也就是说在机箱设计之初,设计师就给玩家们预留了升级的空间,因此大家可以放心购买,不必存在后顾之忧,而今天我在升级之出还是存在了一些疑问,总是怕显卡过大安装不上,或干部上侧板,同样有这样顾虑的玩家们也可以求问一点,直接选择半高显卡来作为升级方案,绝对没有疑问了。而对于目前更加主流的GTX 750Ti来说,选择比较大的机箱是关键,当然大也不会大到哪里去,目前主流的中塔机箱可以完全兼容,就算是稍小一点的ATX主机也完全没有问题,当然价格稍有升高,但是游戏性能也会比今天这款GTX 750Mini根强一点,因此对于比我更家发烧的玩家们来说,GTX 750Ti显卡也是不错的选择。当

大家都在看

Redmi Turbo 3哈利·波特版图赏 无处不在的魔法氛围感不仅防水还超级耐用的轻薄手机 OPPO A3 Pro外观图赏全球首款哈利波特平板 Redmi Pad Pro联名款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