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2014台湾印象!阳明山和渔人码头掠影
1/31
儿时的教科书中,台湾是一缕浓浓的乡愁,一条海峡隔断了两地亲人。作为离开祖国的一部分,笔者从小对于台湾,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宝岛充满了特殊的情感。从琼瑶到流星花园,从邓丽君小虎队到周杰伦SHE,从搭错车到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直至从亚洲四小龙到世界制造中心……,台湾,既意味着历史也是地理,既是时尚又是产品,台湾其实从来没有真正离开,整整影响了笔者这个平凡的再也不能平凡的大陆少年十多年。 2014 ComputeX华丽谢幕,鏖战7X24小时展会之后,笔者终于有机会放下工作,敞开心怀一睹存在于记忆中几十年的地方。 台湾没有让我失望,它在笔者脑海里留下了美美的回忆,不管是风土还是人情;故谨以此文,以慰未尽之情……
2/31
领导有令,所有展会相关内容必须完结。作为显卡频道的编辑,要服务的厂商也是DIY群组里面最多的,两点多睡算是不错了,今天7点多起床集合,为的就是不错过它——阳明山。
3/31
阳明山,在台北市近郊,居纱帽山之东北,磺溪上源谷中。原名草山,蒋介石战败退居台湾,最爱此山,所以常年居于此地。说起阳明山不得不说一下蒋介石,因为阳明山不仅仅是蒋介石居住和办公的地方,阳明山的名字也是蒋介石亲自取的。为什么改名呢?战败以后谁还想“落草为寇”吗?草山实在不像话。
4/31
之后在阳明山出的车祸也让蒋介石的健康每况愈下,车上的地导说到此处甚至有一些黯然,台湾人大多数对蒋介石还是怀着真挚的崇拜之情。回到主题,阳明山位于大屯火山群最高峰七星山(海拔1,120米)南侧。以风光秀丽和硫磺温泉闻名。
5/31
雨后的山路虽然有些湿滑,但路边的草木显的更加郁郁葱葱,充满生机。
6/31
阳明山虽然是台湾著名的观光景区,但一路上除了我们的观光巴士,竟然没有遇到同行的旅游团,上午几乎是我们的专场,这在大陆的景区绝对是一种奢望。
7/31
雨后的阳明山,云遮雾绕,别有情趣。
8/31
导游看我们对窗外的景色留恋不已,决定停车让我们享受十分钟的大自然。在这座桥上,呼吸仿佛都很自由。
9/31
鲜艳而又斑驳的围栏点缀着大自然的庄严,给这个世界带来了一线鲜红。
10/31
桥上有宗教的粘贴,看不懂的文字。
11/31
有人知道这些文字和图案是什么意思吗?有种不明觉厉的感觉。
12/31
处在如此纯净的大自然中,前几日人来熙往的种种全都释怀,难怪很多人称旅游是调剂心灵的鸡汤。
13/31
路边的昭告牌,繁体字对于一般人来说没有什么阅读障碍。
14/31
同行的媒体朋友
15/31
快到山顶了,我们下车徒步。路边的机车停车位和谐融入到这条公路的一边。如果给我一辆机车,我愿意一直这么开下去——我当时莫名涌上一种奇怪的冲动。
16/31
山顶的小屋和风景融为一体,外表看起来已经历经风雨,不知道有没有人居住?
17/31
一大片箭竹林挤出一条曲径通幽,笔者忍不住往里走了一段,果然小路的尽头还是小路,只得作罢。
18/31
不知不觉随着大家来到上午的一个景点,小油坑。之前导游的夹杂这口音普通话说出来,我还以为是小硫坑呢。
19/31
这里终年有地热将水分汽化喷出,据称是活火山。权威解释刚才的牌子上都有,就不说了。
20/31
david dai你好!是这么拼吗?不记得了。
21/31
两条不知道有没有主人的狗,在这里过的非常悠闲,有时候,很多人过的还真不如它们,也许。至少此刻是的。
22/31
上午的阳明山之行让笔者充分荡涤了心灵的尘埃,下午导游带我们感受台北的热情。情人桥位于台湾台北县淡水镇,是淡水渔人码头的跨港大桥。淡水渔人码头东连大屯山脉、西隔淡水河与观音山相峙,闻名遐迩的 “淡江夕照” 于此可以一览无余。当然来到这里,只是中午,夕照无缘了。
23/31
导游说情人桥的夜景非常唯美,所以晚上会有很多情侣来此花前月下,情人桥因此闻名遐迩。
24/31
不到身临其境,难觉雄壮磅礴。不一样的视角不一样的风景,每个人的眼里都有一座自己的情人桥。
25/31
远处的帆船酒店如同海市蜃楼,白的是桥、蓝的是天、绿的是水;没有都市的喧哗,只有汽轮的长笛和肆无忌惮流逝的时间,恍然间竟然有种漫步地中海的错觉。
26/31
一屋一艇一张渔网,如果能在此做一渔人终老,亦是莫大的福分。
27/31
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远处地平线上熙来攘往的城市让渔人码头的宁静更显安谧。
28/31
梦想延生到的尽头,是东海。
29/31
路的一头是你的码头,路的另一头是他们的都市。
30/31
台湾属于热带,但和湛江海南这些地方相比,椰子棕榈似乎少了很多,也许是从大陆过来的外来人对故土的思念?也许是我想太多了。
31/31
最后,走在淡水老街,周杰伦生长过和最爱的地方,路上放学的国中少男少女脸上洋溢着无忧无虑的欢笑,我们今天的行程也到了尾声。如果还意犹未尽,请看续集2014台湾印象(下):自由广场/野柳地质公园>>

大家都在看

6000mAh大电池与超薄机身兼具 iQOO Z9 Turbo外观图赏OPPO K12图赏:外观精美典雅 设计不输旗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