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POP首页   /    无线频道   /    评测
空间紧凑内部简洁!小米路由mini拆解
1/16
之前发布的那个长的像MacPro的小米路由,其实更多的是为了将来小米智能家居打下基础。但是就在两月之前,小米突然召开了发布会,宣布了真正面向普通用户的小米路由mini的存在。今天。我们终于拿到了这个传说中的,售价只有百元级别,矛头直指极路由的小米路由mini。
2/16
纸盒包装虽然一直就有,但是自从有了小米之后,这种包装的样式,几乎就成了小米的标志之一。看着倒也舒服。
3/16
看这个盒子,设计起来应该也不容易吧,尤其是下面复杂的结构。我还以为里面有啥好配件,结果翻来翻去,就看到一个电源。
4/16
木有网线,话说要是买回家去发现家里的ADSL猫也没有网线,专门买一根网线会感觉很麻烦。
5/16
虽说是类肤的质感,但是路由的外壳并不是软乎的,当然外观上看这还是很好看。
6/16
顶端天线转轴处设计的还是很好看的,尤其是两端的金属质感做的很漂亮。大家可以对比一下这个转轴的直径和机身厚度的对比,你会不由的赞叹这款路由在机身厚度上做出的成绩,实在太薄了。
7/16
天线的设计确实不错。当然,对于发烧友来说,这样的设计就不能更换天线了。
8/16
背部接口,没啥说的,USB接口很厚道,要是换上USB3.0就更好了。而且,以MIUI系统的实力,这个USB口,绝对要比传统路由厂商集成的USB口使用起来更简易更人性化。
9/16
比比大小吧。相比于我们常见的AC路由,这款小米路由mini不大,还很小巧。当然,和我们设想中的小米路由mini的对手极路由比起来,这个体积还是略大了一些。
10/16
初开始的时候,我还以为这路由是纯拿模具扣上的,要是那样的话,这东西就不好拆了。但是看了一圈,终于还是找到了螺丝孔。
11/16
大面积的散热板,感觉很凉快的样子。后来想想,这可是一个双频的AC路由,再加上这么狭窄的内部空间,这样面积的散热片,肯定是必须的。
12/16
这块铁板可不薄,这下我们也知道了这款小米路由mini沉甸甸的份量是哪里来的了。
13/16
看到电路板上的字了吗?为发烧而生!小米这形象宣传真实无处不在。这点希望很多竞争对手学习一下,尤其是极路由,这样细致但有花钱不多的小创意,很能让粉丝感觉到一股浓浓的暖意。
14/16
电路板的正面,是一个大大的金属屏蔽罩,罩住了CPU和内存颗粒。而且,还为CPU和负责传输的芯片提供了硅胶散热,很细致,完全是把路由当作一台PC来对待。
15/16
芯片组是联发科在去年发布的一款产品,性能在当前产品中属于主流地位。借用同行媒体的一句话,小米拿着这套系统卖一百元的价格,够其它竞争品牌受的。
16/16
我们看到,小米路由的内部并不复杂,最大的特点就是在这么狭小的空间内,还提供了众多的散热措施。而至于性能呢,我们将会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仔细体验,然后再和大家一同交流讨论。

大家都在看

6000mAh大电池与超薄机身兼具 iQOO Z9 Turbo外观图赏OPPO K12图赏:外观精美典雅 设计不输旗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