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依然极难修复 Surface Pro 3拆解图赏
1/35
Surface Pro 3是微软第三代采用Windows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与前两代产品不同的是,Surface Pro 3的机身变得更加轻薄的同时还将屏幕由之前的10.6英寸增加到12英寸,使得Surface Pro 3正真成为了一款可以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产品。今天,国外著名拆机团队iFixit将Surface Pro 3进行拆解,并给出的评价是极难修复(1分,满分10分,分数越低,越不易修复),下面就让我们看看拆解过程与Surface Pro 3的内部构造吧。
2/35
首先来看看Surface Pro 3的侧边缘,拥有一个mini DP接口、1个USB 3.0接口和一个连接口。
3/35
在Surface Pro 3支架底部还隐藏了一个Micro SD卡槽,最大支持128GB。
4/35
开始拆解之前,先将Surface Pro 3屏幕四周进行加热。
5/35
开始拆解,我们选择Surface Pro 3正面的扬声器的切口,然后使用专业工具小心撬开。
6/35
虽然已经小心加热并撬开了玻璃,但是由于内部拥有强力胶,这台Surface Pro 3的边框玻璃依然碎了。
7/35
将碎裂的地方粘上胶带,然后将撬片从机身的多个角度共同翘起。
8/35
经过更高温度的加热和更多的拨片,屏幕终于开始能够打开了,透过缝隙可以看到这些胶由于高温加热,导致粘合力已经没有那么强烈。
9/35
比较新奇的是:屏幕的连接器上拥有一个具有弹性的金属支架。
10/35
在Surface Pro 3屏幕的背面,拥有一块支持N-trig技术且型号为DS-P4196压感控制芯片,用来驱动触控笔。
11/35
Surface Pro 3可以更换的配件仅有SSD,如果要更换SSD还要冒着弄碎屏幕的风险拆开机器。
12/35
在这台Surface Pro 3中采用了一块来自SK Hynix的mSATA SSD。
13/35
这块SK Hynix的SSD使用的是Link A Media LM87800AA控制器(黄框),其采用4X32 GB NAND闪存,型号为H27QEGDVEBLR。
14/35
这块SK Hynix的SSD使用的是Link A Media LM87800AA控制器(黄框),其采用4X32 GB NAND闪存,型号为H27QEGDVEBLR。
15/35
Surface Pro 3搭配一块42.2 Wh的锂电池,电压为7.6 V,容量为5547mAh。
16/35
在电池的底部拥有粘合剂,附着依然很紧密。
17/35
在电池的底部拥有粘合剂,附着依然很紧密。
18/35
当电池拆解下来之后,形状已经面目全非。
19/35
这种粘合剂的强度有多厉害,看看这张图你就明白了,拆线电池后的Surface Pro 3底部依然可以轻松粘起一个玻璃杯。
20/35
这个隐藏电池板包含一个Maxim Integrated MAX17817电池管理IC。
21/35
接下来拆解这个细细的外设板。
22/35
在这条细细的外设板上搭载了前置摄像头和其它的小部件。
23/35
主板上覆盖了铜制的屏蔽罩,非常用心,拆解主板也非常轻松。
24/35
主板正面芯片:
红框:三星K4E8E304ED-EGCE 1GB LPDDR3内存颗粒(共四颗,背面还有俩)
橙框:Atmel AT24C16双线串行EEPROM
黄框:Marvell 88W8897 Wi-Fi/蓝牙4.0/NFC无线芯片
绿框:Q1C1832-B98B
蓝框:华邦25X20CL1G 2Mb串行闪存
紫框:华邦25X20CL1G 128Mb串行闪存
25/35
主板正面剩余部分芯片:
红框:英飞凌SLB 9665 TT2.0安全加密控制器(用于TPM)
橙框:NXP CBTL06GP213六通道多路复用器
黄框:Realtek RTS5304读卡器控制器
绿框:Atmel UC256L3U 32-bit AVR微控制器
蓝框:ITE IT8528VG IO芯片
26/35
主板背面芯片:
红框:另外两颗三星内存颗粒
橙框:Realtek ALC3264音频编码器
黄框:华邦25X40CL1G 4Mb串行闪存
27/35
处理器的风扇采用了小型涡轮风扇,拥有两条散热管。
28/35
红框中的处理器型号为:Core i5-4300U,拥有1.9GHz的主频,并集成核显HD 4400。
29/35
位于边角的就是立体声扬声器。
30/35
这对立体声扬声器支持杜比音效。
31/35
这条排线连接了耳机、音量按键、电源按键和振动马达。
32/35
这就是充电接口的位置,同时此接口还支持数据传输。
33/35
左边的是充电接口,右边的是Micro SD卡接口。
34/35
后置摄像头很容易拆解,后置摄像头同样为500万像素。
35/35
总结:iFixit给出微软Surface Pro的3可修复得分为:1,最难修复(满分为10,最容易修理)。
固态硬盘唯一可以更换的主要硬件,但需要先冒着碎屏的风险打开它。
电池虽然没有焊在主板,但使用了大量的胶水,几乎与焊上差不多。
显示器组件包括一个附有胶水的玻璃面板和液晶屏,非常难以更换。
机身内部胶水用量太多,尤其是屏幕和电池部分。
整个过程非常艰难,需要极大的耐心。

大家都在看

支持55dB深海降噪还有Hi-Fi级音质表现 vivo TWS 4耳机上手竟然如此轻薄!折叠屏新旗舰 vivo X Fold3 Pro外观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