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小体积大空间 ICE甲壳虫迷你机箱评测
1/17
泡泡网机箱频道8月6日 对于一般的用户来说,选择机箱大小对于电脑的使用没有多大的作用,虽然大机箱相对来说散热更好,但是随着目前硬件的发展,PC的小型化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同时人们不断张扬的个性,也需要更多的散发空间,因此无论是游戏迷,还是办公室白领,对于小机箱都充满了异常的喜爱。最近一家名为ICE的品牌推出了一款方形、非常小巧的Mini机箱产品,被叫做“甲壳虫beatles”。这款小机箱,体积虽然小,但是可以支持M-ATX尺寸这部,安装ATX尺寸电源以及长度260mm的中端显卡。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这款小机箱吧。
2/17
3/17
ICE这款Mini小机箱,从机箱的后部就能够看出机箱采用的倒置RTX结构的主板设计。CPU以及CPU风扇位于下端,显卡位于上端。而与众不同的是,机箱电源位设计在了主板的旁边,电源风扇向外。另外,机箱配有4个PCI扩展槽,理论上可以支持两块显卡互联。
4/17
因为这款小机箱的采用RTX结构的设计,因此显卡位于机箱上半部,因此在机箱的顶部设计有散热开孔。当然,为了防尘的考虑,顶部散热开孔设计成了鱼鳃型,不但可以起到通风散热的功能,还能起到减少灰尘侵入的效果。
5/17
在机箱的底部,除了常规的垫脚之外,还设计有一个80mm风扇孔位。这不是电源位处进风口,而是CPU散热器的辅助通风口,可以让更多的冷空气进入,提升CPU散热器的散热效率。不过没有设计防尘网,因此使用者需要多注意机箱内部的清灰。
6/17
由于机箱体积比较小,所以也没有设计太多的I/O接口,因此在机箱的正面面板的左下角设计了一组音频接口,一个USB2.0接口,以及一个USB3.0的接口。
7/17
在机箱的另一侧,设计有电源和重启的开关按键,并且采用透明材质的效果,因此当做主机工作指示灯使用。另外,我们还能看到机箱面板右上角的品牌LOGO——“ICE”。
8/17
打开机箱的侧板,我们就能看到机箱的内部结构。机箱内部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RTX的结构,最大可以支持M-ATX尺寸的主板。电源位在下方靠外,因此机箱不能使用超薄或者原装CPU散热器。另外,我们可以看到机箱留有理线孔。
9/17
这个位置我们可以看得更清楚一些,电源与主板和CPU散热器的距离比较近,所以机箱尽管可以支持普通ATX尺寸电源,但是不能支塔式散热器,这一点略显遗憾。如果小机箱能够考虑支持SFX规格的电源,机箱的可利用空间会更大一些。
10/17
这款小机箱的背板,我们能够看到背板处可以安装一个2.5英寸的硬盘,当然一般来说这个位置都是用来安装SSD的。另外,机箱背板留有开孔,和绑线孔。但是并没有给电源走线留下更多的空间,所以对于这款机箱电源理线来说,有些难度。不过使用短线电源,却非常的合适。
11/17
正式装机之前,需要将CPU、散热器以及内存都安装好在主板上,然后再将主板装到机箱当中,拧紧主板上的四颗固定螺丝。
12/17
然后安装好电源,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固定电源之前,需要现将主板上的所有电源接口、数据插线、各种插口……都插接好,最后在固定电源。
13/17
随后,将SSD固定在机箱的背板上,插接好所有的接线。因为不是机械硬盘,所以硬盘只需要固定好两个螺丝即可。
14/17
尽管说,机箱背板没法进行电源走线,但是其他接线的线材还是可以利用一下背板有限的空间的,可以让机箱内部稍微整洁一些。
15/17
机箱可以支持长尺寸显卡,但是也不能超过260mm。因此我们选用了一块长度260mm的AMD R9 260X显卡,可以轻松的安装到这款小机箱当中。
16/17
装机的最终效果,就是这个样子。显卡在上方,CPU和电源在下方。不过机箱理线比较麻烦,这一点需要机箱的设计者,在下一代产品中继续进优化。
17/17
机箱造型小巧,外观靓丽,内部采用RTX结构设计,不仅可以为机箱硬件制造的得到更好的散热环境,还能够让机箱更好的有效利用内部的空间。 同时,机箱的具有不错的扩展性,最大可以支持M-ATX尺寸的主板,还是支持两块2.5英寸硬盘,并且还能支持高端的长显卡,以及多卡的互联。机箱虽小,但五脏俱全。目前这款ICE 甲壳虫beatles小机箱的售价为129元,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

大家都在看

Redmi Turbo 3哈利·波特版图赏 无处不在的魔法氛围感不仅防水还超级耐用的轻薄手机 OPPO A3 Pro外观图赏全球首款哈利波特平板 Redmi Pad Pro联名款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