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2K大屏的诱惑 Nexus6和Note4上手体验
1/15
泡泡网手机频道11月16日 三星Note系列一直以来都是大屏Android手机的标杆,不仅拥有超高的配置,还有靓丽的Amoled大屏,色彩还原、对比度以及精细度上都表现上佳。Google的Nexus系列一直被认为是最高性价比的原生Android代表,不过今年Google却打破了以往的传统,同样推出了一款大屏Nexus 6,配置方面和三星Note 4齐头并进,价格也水涨船高。今天让我们透过外媒的视角,来看一看这两款机型的上手体验。
2/15
Nexus 6最显而易见的变化就是它更大了,从上一代Nexus 5的4.95寸屏幕陡然就提升到了6寸,机身三围达到了惊人的159.3x83x10.1mm。而三星Note 4采用的是5.7寸屏幕,略小于Nexus 6,但由于他们的分辨率都是2K,所以三星屏幕的精细度更高一些。两者采用金属边框设计,拿在手中的质感都非常好。
3/15
两款手机的背面设计有很大区别,虽然都是塑料,但Google Nexus 6采用了类肤质感处理,而三星Note 4的后盖采用仿皮革纹理的处理方法,看上去更加高贵。而摸上去的感觉,Nexus 6更加细腻。在Logo的处理上,Google采用冲压方式将NEXUS字符嵌在后盖上,并做了金属喷漆处理。而三星Note4则是把Logo印在后盖上。
4/15
Note 4上用的是1600W像素f/2.2的摄像头,配备OIS光学防抖技术。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拍摄,速度很快、成像都清晰,锐利、色彩还原也不错。而Google Nexus 6采用了1300W像素的主摄像头,光圈f/2.0,相比Nexus 5的800W像素有了很大的提升。两者都支持4K视频拍摄。
5/15
三星Note 4在背面底部配备了S pen,和扬声器,而Nexus 6的下方只有一颗降噪麦克风孔。S Pen一直是Note系列的主打之一,拥有众多有趣的功能,比如打开多窗口,智能选取等功能,可以再屏幕中截取想要的信息并智能识别其中的日期、网址能内容,非常方便。
6/15
两款机型的机身正面上方同样都是听筒、光线距离传感器以及前置摄像头,只不过Nexus 6只有200W像素而Note 4拥有370W像素,且光圈为f/1.9,让黑暗环境下的成像速度更快,同时画质也更高。与此同时,Note 4在自拍时可以通过机身背面的心率传感器来充当快门,这一点Nexus 6是无法做到的。
7/15
Google原生系统采用了三个虚拟按键,而三星Note 4采用的是实体Home键和两个触摸式返回和菜单键。同时新一代三星Note 4也拥有指纹识别技术,在Home键上集成了滑动式指纹传感器,可利用其快速解锁屏幕。
8/15
Nexus 6前置双扬声器,和New Moto X设计相同,让声音效果更加出色。从两机的正面对比来看,Nexus 6的屏幕确实要比Note 4大一圈,不过两者的精细度几乎无法看出差别。
9/15
从两机背面对比图来看,Nexus 6也更大,从手机和平板的定义来看,Nexus 6事实上已经可以称为Phablet平板手机。在边缘处理上,三星Note 4更加方正一些,而Nexus 6更显圆润。
10/15
两机的背面形状有很大不同,Nexus 6程弧线形,更加圆滑。而Note 4的机身背部更加平直,比较传统商务。两机的厚度也相差不多。
11/15
机身顶部稍有不用,三星Note 4有一颗3.5mm耳机插孔,旁边有降噪Mic,而左侧为红外线发射孔,可以支持一些家电设备控制。Nexus 6则在机身正中安装了3.5mm耳机插孔,在其右侧有MicroSim卡插槽。
12/15
两机的下方同样为USB插孔,三星Note 4在USB两侧配备了两颗麦克风。而它总共配备三颗麦克风,不仅仅能够降噪还支持根据环境自动调整用户说话音量及对方的声音音量。
13/15
二者在机身侧面按键分配不同,Nexus 6在机身左侧没有按键,右侧是音量键和电源键。而三星Note 4在机身左侧配备了音量键,右侧为电源键。
14/15
从背面的整体设计来看,Google Nexus 6比较年轻化,而Note 4则保持了商务传统,整体风格不同,面向的群体也不相同。
15/15
最后让我们来看看硬件参数,两者都采用了高通骁龙805处理器,拥有2.7Ghz主频,同样,也都采用了3GB RAM。而Nexus 6拥有32GB和64GB两种ROM可选,Note 4虽然只有16GB的ROM,但是支持存储卡扩展。他们具备3220mAh的电池,而Nexus 6不能更换,Note 4则为可换式电池,比较方便。这两者,你会选择哪一款呢?

大家都在看

Redmi Turbo 3哈利·波特版图赏 无处不在的魔法氛围感不仅防水还超级耐用的轻薄手机 OPPO A3 Pro外观图赏全球首款哈利波特平板 Redmi Pad Pro联名款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