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全面为游戏用户!航嘉MVP600电源测试
1/22
航嘉是一家老牌OEM大厂,做工扎实且性能稳定,总体会给人死板的感觉,自从航嘉MVP系列的推出,我们看到了航嘉对游戏玩家的重视,也看到了航嘉在消费级市场上的转变,无论是从MVP500电源还是MVP机箱上。航嘉的转变是成功的,尤其体现在MVP系列产品中,作为MVP系列电源的延续,在今年年初航嘉推出了MVP600电源,同样该款电源继承了MVP500电源所有特点,只是功率有所提升,下面我们看看这款电源。
2/22
首先我们来看下这款电源的包装,包装风格与MVP500几乎一致,背后同样罗列了MVP电源8大特点,包装两侧印有线材长度信息。
3/22
电源表面采用磨砂处理,非常有质感,顶部配有一枚14cm大尺寸风扇,并采用半模块化设计。
4/22
背部出风口采用蜂窝状散热孔,并配备了一枚AC总开关。除此之外,这款电源支持100-240V的电压输入,100V的最低输入也是这款电源8大特点之一,保障电源在极端环境下使用。
5/22
电源铭牌部分,该款电源采用单路12V输出,12v输出非常澎湃,最大输出可达540W,3.3V/5V联合输出最大也可达到120W。在参数的一侧印有3年质保的标志以及Rohs认真标志,从铭牌上可以反映出这是一枚稳定又强劲的600电源。
6/22
模块化接口特写,采用特殊的防呆口设计,并在接口上方标示了接口的用途,非常贴心的设计。
7/22
电源线材普遍在500-700mm之间,较长的显卡以及CPU供电线可支持背部走线,而PCI-E供电提供了两根6+2+6pin,可满足多卡平台的需求。SATA方面也提供了7个,完全可以满足各类用户对于PC电源的需求。
8/22
电源顶部配备了一个圆形可拆式金属栅,拧下4个螺丝即可将金属栅取下,方便长时间使用后清灰。
9/22
风扇来自Yaln的一枚14cm大尺寸风扇,具体参数为12V/0.7A,并支持延时冷却技术,由于采用了大尺寸风扇,在整个测试中这枚电源表现的极为安静。
10/22
转换效率,官方宣称的最高86%%的转换效率,显然这款电源达到了。
11/22
电压浮动方面还不错,其中12V表现非常稳定,稳定电压能为主机提供更稳定的使用环境。
12/22
纹波表现非常突出,甚至可以作为这款电源的亮点去宣传,尤其是5V和3.3V的表现,甚至可以媲美高端千瓦电源,而12V纹波表现却要点火候。
13/22
动态负载表现平平,拥有该结构下该有的水平。
14/22
动态恢复时间表现平平。
15/22
保持时间刚刚过及格线,目前600瓦电源普遍处于这个水平,所以18ms这个成绩不算太好也不算太坏。
16/22
结构方面航嘉采用了CM6800控制的主动式PFC和PWM双管正激 二次侧肖特基管整流,其中3.3V采用单路磁放大的方式输出,这个方案在去年极为常见,也是目前最为稳定的一种方案。
17/22
AC输入端一级EMI电路部分包含了一对Y电容以及一个X电容;其中X电容引脚配备了一枚泄电电阻。
18/22
电源主PCB上的EMI部分包括两个共模电感、一个X电容与一对Y电容,同时在火线上还有一颗圆柱形保险管,保险管后带有一个MOV。整个电源的保护及EMI器件都非常完整。得益于航嘉严格品控,即使针对入门电源EMI部分也会非常完整。
19/22
由于整流桥被散热片挡住我们无法得知其具体的参数,散热器方面采用散热片方式散热,主动式PFC电感直径较大,看上去用料非常扎实!
20/22
主电容来自HEC,具体参数为330uF/85摄氏度耐温/450V耐压,容量方面完全可满足600W电源的需求。
21/22
主变压器特写,CM6800 PFC主控位于待机变压器一旁。
22/22
二次侧滤波的电容来自Fcon甚至日化KZH系列,这也是这款电源纹波低的原因之一,399元的600瓦模组电源还用了日系一线电容确实很厚道。线材输出根部箍了金属环,没有套热缩管,不过不同电压线材的间距较大,不容易碰到。 总结: 航嘉MVP 600是一款拥有众多游戏元素、用料上可以支持100V的输入电压、电压浮动纹波都很不错的电源,价格方面仅仅比MVP 500高了30元,目前这款电源淘宝售价为399元,性价比非常高。所以这款电源非常适合喜欢做工扎实,性能可靠,质保稳妥,价格低廉的游戏玩家。

大家都在看

Redmi Turbo 3哈利·波特版图赏 无处不在的魔法氛围感不仅防水还超级耐用的轻薄手机 OPPO A3 Pro外观图赏全球首款哈利波特平板 Redmi Pad Pro联名款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