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壹周刊:中国超算遭限制/莆田百度大战
1/13
上周末的一场春雨伴随着滚滚春雷清洗掉了令人讨厌的雾霾,不仅带来了久违的湿润天气,也让大家的心情变得舒爽许多。带着良好的心情,大家不妨来看看我们泡泡网的新一期IT壹周刊,来回顾一下上一周IT行业里的焦点新闻。

要说上周最受关注的IT新闻,那莫过于希望美国政府决定禁止向中国出口与超级计算机有关的技术了,这不仅会组织中国在超算方面的竞争,自然也会对Intel等相关科技公司造成不小的打击。其次,互联网百度与莆田系的大战也是愈演愈烈,双方一直在激烈交锋,不知道百度能不能成功转型。再次,各位“暴雪粉”关注的暗黑3国服终于公布了大家期待已久的“畅玩包”和“典藏包”的“良心价”,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正式开卖,让大家早日享受到“完整和谐版”的《暗黑破坏神3》。一周IT焦点新闻回顾尽在《壹周刊》。

2/13
中国的“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已经在全球排行榜上夺得四连冠。虽然说我们用了太多国外(主要是美国)的硬件技术,但超算可不是DIY组装电脑,其中也体现了中国在高性能计算领域的飞跃式进步。这自然会让美国眼红不已,而除了联合IBM、Intel、NVIDIA等龙头企业研制自己的下一代超算,追求几十亿亿次每秒的超高性能,美国政府还准备源头上阻止中国的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