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极致冷静 华硕STRIX GTX 980 Ti图赏
1/15
真正的顶级旗舰显卡不仅要拥有极为出色的游戏性能、还需要在静音、散热方面有着非常优异的表现,华硕旗下搭载旗舰级Maxwell架构GM200核心并配备全新DirectCU III三风扇强大散热的顶级游戏显卡STRIX GTX 980 Ti就是一款这样的产品。

华硕猛禽-STRIX-GTX980TI-DC3OC-6GD5-GAMING显卡 华硕天猫官方旗舰店 售价5899元>>购买链接

2/15
外观方面,由于STRIX GTX 980 TI显卡配备了全新的DirectCU III三风扇散热器,所以它的体格与之前的STRIX系列产品相比体型要更大、更霸气,而红+黑的配色主题表明它是一款专门面向顶级游戏玩家的产品。
3/15
转到华硕STRIX GTX 980 TI显卡背面,我们可以看到一片覆盖整个PCB的背板,上面印有STRIX系列的标志性图案——白色的猫头鹰图标。
4/15
当我们将华硕STRIX GTX 980 TI显卡的散热器拆下来之后,我们可以看到这款产品的PCB上堆满了各种各样的,比如华硕定制的超合金电感、高品质固态电容以及钽电容等高品质元件。
5/15
而在华硕STRIX GTX 980 TI显卡的背面,我们同样也可以看到大量的钽电容,而之前我们提到的全尺寸背板将为它们提供良好的保护作用。
6/15
供电方面,华硕STRIX GTX 980 TI显卡采用的是14相超合金数字供电设计,其中GPU供电为12相,显存供电为两项。用料方面,我们可以看到它的供电部分配备了大量的超合金电感、高品质5K电容以及钽电容等质量上乘的元件。
7/15
核心方面,华硕STRIX GTX 980 TI显卡搭载了一颗基于28nm Maxwell架构的GM200核心,其默认Boost频率就达到了1317MHz,这自然会使华硕STRIX GTX 980 TI显卡拥有远超公版GTX 980 Ti的游戏性能,甚至轻松超越GTX TItan X。
8/15
显存方面,华硕STRIX GTX 980 TI显卡一共搭载了8枚来自大厂Sk Hynix的高速GDDR5显存颗粒,其默认显存频率为7200MHz,与核心频率一样要高于公版产品。
9/15
除了非常高的频率设定之外,华硕STRIX GTX 980 TI显卡最大的亮点就是全新的DirectCU III散热器了。规格方面,DirectCU III配备了3枚风扇、5根热管以及一组面积超大的散热鳍片阵列,这样的规格应付GM200核心完全没有问题。
10/15
既然名为DirectCU,那么这就表明DirectCU III散热器采用了“热管直触”技术。得益于直接接触GPU表面这样的设计,该散热器的热管能够更轻松的将热量传导至散热鳍片上,从而让气流更迅速地带走热量。
11/15
为了让显卡整体更加美观,华硕STRIX GTX 980 TI显卡的DirectCU III散热器的热管均经过了精细的镀镍处理。
12/15
同样的,华硕STRIX GTX 980 TI显卡的散热鳍片也经过了美化处理,这样不仅可以使显卡整体颜值进一步提高,还具备了更好的抗氧化能力。
13/15
风扇方面,华硕STRIX GTX 980 TI显卡一共拥有3枚直径9厘米左右的PWM风扇,它们在运转时不仅可以提供充足的风量,还可根据GPU温度进行转速调节,从而达到静音与散热之间的平衡。
14/15
视频接口方面,华硕STRIX GTX 980 TI显卡配备了1个DVI接口、1个HDMI接口与3个DisplayPort接口不仅能够满足绝大多数玩家的需要,还可以支持单卡多屏输出。
15/15
总结:作为一线品牌华硕精心打造的顶级发烧游戏显卡,华硕STRIX GTX 980 TI将带给使用它的玩家极为出色的游戏性能、优异的静音散热表现,并且拥有坚若磐石的产品稳定性,可以说是游戏发烧友的首选游戏显卡。

华硕猛禽-STRIX-GTX980TI-DC3OC-6GD5-GAMING显卡 华硕天猫官方旗舰店 售价5899元>>购买链接

大家都在看

6000mAh大电池与超薄机身兼具 iQOO Z9 Turbo外观图赏OPPO K12图赏:外观精美典雅 设计不输旗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