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高通处理器跑分拉力 810确实跑不过801
1/10
在前些天ZUK Z1的发布会上,介绍性能部分时,用搭载骁龙810机器与搭载骁龙801的ZUK Z1采用循环多次跑分的方式来进行对比,以此来证明骁龙801在长时间运行的稳定更佳。从现场PPT我们可以看出,在经过多次跑分后搭载骁龙801的ZUK Z跑分分数下降幅度很小,而搭载810的机器在长时间高负荷下分数下降的非常厉害。
2/10
这个结果从侧面表明在长时间的高负荷使用下(例如游戏),骁龙810的性能其实还不如骁龙801,这不禁使我们感到惊讶,但是手机厂家发布会的“PPT性能测试大法” ,一直都是比较虚的,我们决定以实践来检验真理。
3/10
我们选取市售高通骁龙810机型:一加2,小米Note 顶配版,乐视 乐MAX。高通骁龙801机型:锤子T1 ,ZUK Z1。分别连续不间断跑安兔兔10次,记录每一次的跑分成绩,并制作成图表,让大家直观的看到各机型的分数变化趋势,客观反映事实。图为一加2代连续运行安兔兔10次的跑分成绩变化,其搭载骁龙810处理器。
4/10
图为小米Note 顶配版连续运行安兔兔10次的跑分成绩变化,其搭载骁龙810处理器。
5/10
图为乐视 乐MAX连续运行安兔兔10次的跑分成绩变化,其搭载骁龙810处理器。
6/10
图为锤子T1连续运行安兔兔10次的跑分成绩变化,其搭载骁龙801处理器。
7/10
图为ZUK Z1连续运行安兔兔10次的跑分成绩变化,其搭载骁龙801处理器。
8/10
图为各机型安兔兔跑分成绩汇总。
9/10
各机型安兔兔跑分成绩变化趋势折线图,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确实如同ZUK Z1发布会上所说,搭载骁龙801的机型在10次跑分内成绩几乎没有变化,而反观搭载骁龙810的机型跑分成绩则呈崩盘趋势,这个问题在小米Note 顶配版和一加2上体现尤为明显,跑分成绩在后期已经与搭载骁龙801的机型一个水平线。至于锤子T1它在骁龙801的机器中“始终很低调”。
10/10
图为各机型10次跑分中最高分与最低分对比。跑分成绩下降说明机器在运行过程中的绝对性能的减弱,主要是机器为控制自身的发热而做出了一些处理器降频或锁核的等行为。这在我们日常使用中,会体现在长时间刷微博,微信的APP或运行大型游戏后,可能会出现操作或视觉感受不如之前流畅的情况。

大家都在看

6000mAh大电池与超薄机身兼具 iQOO Z9 Turbo外观图赏OPPO K12图赏:外观精美典雅 设计不输旗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