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编辑部的故事:端某编与戴尔灵越的不解情
1/11
在这个商品迭代快速的社会里,人的欲求会随着环境的变化而激发出十分具有高度的人生感悟。有的人见得多了,想要的东西也多了。有的人见得多了,能放下的东西也就多了。一个人与一个游戏的羁绊可能并不能够展现出电影版的戏剧化,但是一个人与一个游戏的羁绊,也有着世间万物都不可替代的小骄傲。今天,我就来说说自己与一个游戏的故事。
2/11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出生的内陆小城市男孩,随着时代与科技发展的节奏成长,在迎来人生第一大考验的同时也迎来了DOTA这款游戏。日常繁重的学习不能耽误,课余最开心的时间就是跟同学们约着去网吧打上几局DOTA。亏得自己不算太笨,享受到游戏乐趣的同时也取得了一个比较理想的成绩。随后,告别家乡,在另一个陌生的城市继续自己的游戏人生。
3/11
登上了象牙塔的最高一层,以为整个世界都是自己的。那么理所当然地像大多数人一样,买来了第一台属于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为了延续DOTA和其它游戏的娱乐精神,即便是笔记本产品我也没有对其性能有所宽容。在当时,主流游戏笔记本的标志,就是要搭载AMD HD5650显卡。
4/11
国际一线PC品牌戴尔,曾经有一款灵越14R笔记本产品,就使用了AMD HD5650显卡。戴尔灵越系列笔记本产品,品牌和性能的结合,在价格方面也有优势。所以当时我几乎没有迟疑,看中这款产品的那一个周末,飞奔电脑城将它取了回来。
5/11
戴尔Inspiron灵越 14R笔记本使用了经典炫钢拉丝面板,采用Intel酷睿i5 460m处理器、2GB内存、500GB硬盘,显卡方面为AMD Radeon HD 5650,配备了分辨率为1366×768的14英寸显示屏。游戏性能对于笔记本而言还是相当不错的,当时主流的《使命召唤》、《魔兽世界》等游戏都能没有压力地流畅运行。
6/11
后来,DOTA从老旧的暴雪War3游戏引擎中独立出来,开发了MOBA类画质最强的《DOTA 2》。在新的画面引擎对PC性能的严峻考验下,戴尔灵越14R依然坚挺,能够在中高特效的1366x768分辨率下以40+FPS的流畅程度运行。学生时代对于笔记本的要求,戴尔灵越14R全部都满足了。毕业后,虽然工作也没有对笔记本提出更高的需求,但是六年时间过去了,它已经不再适合高强度的使用了。
7/11
学校里外是两个不同的世界,如果保持同样的态度去面对,最后被抛弃的永远都是妄图被适应的自己。就像用了六年的戴尔灵越14R笔记本,在当时是鹤立鸡群的产品。六年的时间过去了,能够照常使用的它并不是不好了,只是时代和环境的改变太过无奈。一款产品总有过时的时候,但是一个品牌却能在产品的迭代中持续输出自己的价值。戴尔为曾经的灵越14R做出了完美的替代品,戴尔灵越14 5000系列笔记本电脑。
8/11
戴尔灵越14 5000出彩版是戴尔全新的多彩机型,其最大的特色就是拥有多种时尚的外壳颜色可选,很明显就是为了满足年轻朋友对个性化的需求。外观方面,该机采用光滑漆面设计,机身边缘造型更加圆润,整体酷似鹅卵石,结合多彩的外观让整机更显时尚。
9/11
硬件方面,该系列笔记本搭载了Intel第七代酷睿系列处理器,主流的4GB内存以及有500GB机械硬盘或256GB固态硬盘的不同存储方案共大家选择。14英寸1366×768分辨率的显示屏,预装Windows 10操作系统,硬件性能主流,日常办公、娱乐都没问题,4399到4899元的售价也拥有非常高的性价比,适合这个时代的年轻学生朋友们选择。
10/11
然而我已经不是学生时代的自己了,对于笔记本的需求也不再是游戏性能了。作为自己对社会环境变化的积极响应,我想选择戴尔XPS 13系列超极笔记本产品。戴尔的XPS系列超极本从工业设计的角度来讲,在既保留了个性时尚外观的同时,也极大程度地考虑了使用者的体验问题,超窄边框的显示屏配合上触感舒适的指令输入面涂层,是编辑部绝大多数同事的首选产品。
11/11
想归想,XPS 13系列超极本顶级的工业设计使其价格也处在更加适合成功的商务人士。戴尔Vostro成就14 5468系列,在市场中的动作相较其它品牌商务系列总是要快一步,多彩时尚的机身、主流硬件配置,这都是以往商务本的薄弱环节,现如今Vostro又在凭借这样的优势继续前进。戴尔成就Vostro5468轻创业概念笔记本伴随Intel第七代处理器的更新而推出,外观上依旧采用拉丝纹理的金属外壳,同时更提供了金色限量版本,进一步满足年轻群体的喜好需求。起售价4499元,更加适合初入职场的白领们。


--------------------------------------------------------------------------------------------------------------



戴尔官网:戴尔Vostro成就14 5000系列 参考价格:¥4499起

大家都在看

Redmi Turbo 3哈利·波特版图赏 无处不在的魔法氛围感不仅防水还超级耐用的轻薄手机 OPPO A3 Pro外观图赏全球首款哈利波特平板 Redmi Pad Pro联名款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