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评测
高端黑金品质 创维中国梦系列55Q8图赏
1/16
去年7月,创维推出了全新的中国梦系列电视新品,以工匠精神打造高端产品,首款旗舰产品G7根据之前的体验评测有着不俗的表现,而另一款中国梦系列Q8随后而来,以黑金品质打造全新精品电视。
2/16
创维55Q8外观采用全新设计,以黑、金作为主色调,一种别样的沉稳大气风扑面而来。
3/16
作为高端系列精品,对于音质自然要有更高的要求。55Q8搭载JBL原装音响单元,包括4个中低音单元、2个高音单元,前置设计可以使声音正向传播不受阻隔。
4/16
金色的“Skyworth”标志置于黑色的音响外罩上,高端范儿十足。
5/16
金属镜面电镀底座在机身左右,给予电视稳固的支撑,同时烘托了电视的高端气质。
6/16
底座支架螺丝孔配备橡胶保护层,即使是平时看不到的地方也经过了精心设计。
7/16
金属边框采用炫金钻纹修饰,尽显精致,阶梯过度处理又使边框看起来更为纤薄。
8/16
背面设计毫不马虎,金属拉丝背板干净整洁,可以让超薄机身更稳固;下半部分的金色背壳与整机风格保持一致,最底部的大音腔体积为音质的发挥提供了充足的空间。
9/16
55Q8与55G7的接口布局类似,没有采用常见的“L”型接口布局,而是将部分接口采用朝上设计,方便插拔。另外也不必担心灰尘散落的风险,朝上的接口配备了防尘胶垫。
10/16
在接口配置方面,55Q8提供了3个HDMI(包括1个HDMI2.0)、2个USB(其中1个USB3.0),可以扩展电视存储空间的SD卡槽,另外还有AV输入、光纤输出、音/视频输出、重低音输出等接口,满足了对电视各方面的使用需求。
11/16
位于上方的接口。
12/16
遥控器延续了多年的经典设计,小巧圆润,握持舒适;需要注意的是电源线的插头是90度弯折设计,不会因为插座在电视背面而造成电视必须凸出安装。
13/16
内容方面,创维55Q8与腾讯视频合作,附赠两年的腾讯视频会员,对它的资源丰富度不用担心。
14/16
系统为深度定制的酷开系统5.5,有着快速开机、快速响应等特性,可以极大提升电视的操控体验。从屏摄来看,这套UI设计非常清晰简洁,影视、应用及游戏在首页位置突出,而在影视及应用圈之间则提供了较为充分的自定义空间,可以将常用的软件放在这里。
15/16
好的系统需要硬件配置的支撑,创维55Q8搭载国家核高基最新科研成果,使用创维联合海思专为电视研发的芯片海思V620,2GB内存+16GB闪存,另外还有3D/2D图形处理器,HDR10处理器、运动补偿处理器等等,处理器总数竟达到了30。
16/16
画质方面,创维55Q8采用的是创维主推的4色HDR技术,它是针对4色4K屏体而升级的算法,可以让整体的画质输出更贴近实物。
以上就是我们对创维55Q8的简单上手体验,综合各方面的表现,这款上市不久的全新中国梦系列电视是国产高端电视中不错的选择。

大家都在看

Redmi Turbo 3哈利·波特版图赏 无处不在的魔法氛围感不仅防水还超级耐用的轻薄手机 OPPO A3 Pro外观图赏全球首款哈利波特平板 Redmi Pad Pro联名款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