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评测
是异想天开还是现实威胁?游戏作者毁灭世界的N种方式
1/10
自从科幻作品诞生以来,以各种方式毁灭世界都是最常用的世界观设定。在各种末日世界中求生也成为了众多游戏作者喜闻乐见的设计方式。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回顾一下游戏制作者花样毁灭世界的N种方式。
2/10
首先最“喜闻乐见”的方式当然莫过于丧尸,行尸走肉的恐怖氛围和杀戮人形怪物的血腥快感是这一类作品的顶梁柱。此类题材诞生了包括《生化危机》《求生之路》《丧尸围城》《美国末日》等等众多经典大作。
3/10
按照大多数游戏的设定,僵尸危机都来自于病毒,而事实上,瘟疫爆发这种更加现实的灾难也是很多作品喜爱的“世界毁灭者”。
4/10
病毒题材游戏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瘟疫公司》。玩家通过上帝视角控制瘟疫的传播以达到毁灭人类的目的。
5/10
当然如果说最接近现实的“毁灭世界”方式,那肯定不能少了数以万计的核弹头,冷战高峰期,美苏拥有的核弹头甚至可以将人类毁灭几十次,经过几十年的核战阴云,核灾难也已经成为了很多游戏作品的常用题材。经典的《辐射》系列《地铁》系列都描绘了核战后的世界。
6/10
异形(外星人)入侵作为科幻电影不变的最佳题材,《孤岛危机》《掠食》《幽浮》等众多经典大作业都以外星入侵为题材。神秘、未知以及脑洞大开的设定空间是编剧们选择外星题材的理由。
7/10
当然也有一些独特的作品,结合了以上三个题材。比如即时战略作品的巅峰之作《命令与征服》就是围绕着一种可以病毒性传播、带有辐射性的矿物“泰伯利亚”展开的。而剧情的一部分,轨道炮引发的爆炸也毁灭了几乎整个北美。
8/10
而在《命令与征服3;泰伯利亚战争》中,病毒矿物的源头,来自外星的思金人现身地球,展开了一场地球和外星文明的战争。《命令与征服》系列的世界观设定融合了多种经典题材,构建了非常宏大而丰富的世界观。但很可惜,在知名败家公司EA的操持下,《命令与征服》已经基本不会有续作推出。
9/10
《冰汽时代》作为最近火爆的一款作品也带热了人们对于气象变化毁灭世界的讨论。低温、海啸、酷热等等气象灾难是否在未来将对人类的生存构成威胁,也是科学家们讨论的众多可能性之一。
10/10
而最近大热的AI人工智能,也被认为对人类存在着一定威胁。当人工智能可以自主决定行为模式的时候,是否会选择对创造者下手呢?《传送门》中杀死所有科学家的主脑和《终结者》的天网都给玩家展现了这样一种可能性。
游戏作者们花样毁灭世界事实上除了对于作品题材“有趣”的探索之外,也反映了很多我们现实生活中存在的威胁,构建一个被毁灭的世界,引发人们对于现实世界的思考,相信也是很多科幻作者和游戏作者的初衷之一。

大家都在看

OPPO K12图赏:外观精美典雅 设计不输旗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