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应用
撼动光影极限 佳能EOS R专微相机日本样片实拍(2)
1/36
前几日在东京使用佳能EOS R专微拍摄的更多的是一些城市建筑,而最后一天我们来到日本九州熊本熊的阿苏山附近一带,用EOS R拍摄了不少美丽的自然风光。作为一款全画幅机型,坦白说佳能EOS R专微算不上太小巧,但对比起同规格的单反相机在份量和尺寸上还是要更轻便携一些,而且搭配的RF 24-105mm F4L USM镜头也比较轻巧,所以在旅行时拍摄倒也还算轻松。和上篇文章一样,为了给大家展示EOS R最原始的画质与色彩表现,此次在日本拍摄的样片都为原图直出。
2/36
佳能EOS R专微的一大特点是没有反光板,虽然有与EF卡口一样的卡口直径,但是法兰距更短,所以使用的是新设计的RF卡口。而与EOS R首发的镜头只有4支原生卡口镜头,对于一些题材的拍摄还是有些局限性,所以在前期佳能提供了多个卡口适配器,这次我使用的就是EF-EOS R卡口适配器,拥有小型轻量、高便携性设计,比如这张图我就使用的是EOS R搭配EF 16-35mm f/2.8L III USM镜头所拍摄。虽然卡口不同,但通过卡口适配器转接EF镜头使用时,对于实际拍摄的体验几乎没有影响,对焦速度、追焦能力以及参数规格设置方面都有着正常的表现,完全可以放心使用。
3/36
在九州可能大家更熟悉的是福冈、熊本,当然熊本熊的人气也是超高,但其实还有一个地方也是十分的美丽值得一去,那就是阿苏。在阿苏一带,9月份既能看到如绿色绒毯的草千里之滨,也能欣赏壮观的阿苏五岳以及活火山阿苏山。
4/36
我们中国有句话说得好,“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这对于阿苏也是一样,所以欣赏阿苏活火山最佳的位置是位于阿苏山北侧的大观峰。大观峰这个名字是由日本著名作家德富苏峰命名的,这里因为环境优美,在1934年成为“阿苏九重国立公园”。
5/36
两年前的火山爆发和地震,阿苏地区受到了严重的破坏,因此而引发各种旅游路线和交通的阻碍。两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进入逐渐恢复的阿苏地区,眼前的风光与景色,十分让人珍惜和感慨。站在悬崖边,看到阿苏地区漂亮的稻田、农舍、绿色的草甸在山谷之中铺陈到远方,半山腰轻盈的飘荡白云朵朵,很难将眼前的美景与身后的正在呼吸的活火山联系在一起。虽然自然条件充满危机,但是阿苏地区的人民仍然不舍家园,用心经营生活中的一切。
6/36
这次的日本之行,我还携带了一支EF 70-200 f4 IS II USM镜头,这是佳能在8月初新发布的“爱死小小白”,通过卡口适配器同样可以转接到EOS R专微上。虽然EF 70-200mm f/2.8L IS III USM比起这支EF 70-200mm f/4L IS II USM虽然光圈上次一级,但是体型的优势让其更为轻巧便携,也符合现在摄影市场追求轻便的趋势,搭配EOS R再合适不过。而且还有5级IS防抖、更近的最近对焦距离等性能的提升,相对上代产品来说也有了非常大的提升。
7/36
佳能EOS R专微的3030万像素全画幅CMOS非常适合拍摄风光,一方面高像素带来的高解析力让画面细节更加丰富,另外高分辨率不仅方便后期裁切同时无论是在电脑观看还是大幅的输出打印都十分有优势。
8/36
在前往阿苏山和大观峰的途中还好经过一个十分有人气的景点,草千里,这个名字似乎有一股武侠的味道,但其实它风格却又十分秀气。阿苏地区是日本最著名的活火山区之一,在距今27万年-9万年前,火山的喷发、自然的鬼斧神工使这里形成了南北长25公里、东西宽18公里的巨大破火山口,在全球范围内也实属少见。
9/36
使用佳能EOS R专微转接EF 16-35mm f/2.8L III USM镜头,35mm端拍摄。
10/36
使用佳能EOS R专微转接EF 16-35mm f/2.8L III USM镜头,16mm端拍摄。
11/36
阿苏破火山的中央部分是由并称”阿苏五岳“的中岳、高岳、杵岛岳、乌帽子岳、根子岳和多座山体组成的中央火口丘群。 即使是现在,中岳还会时不时地喷个烟,耍耍小脾气。本以为这样的地貌会让周边的植被难以生长,但自然的力量不可小觑,火山口附近的草原“草千里”用实际行动诉说这生命的坚强。
12/36
草千里是阿苏富有代表性的风景之一,据说许多的文人雅客都在此吟诗作画来歌颂这美丽壮观的景色,不过现在更是游客观光休闲的好地方。对于EOS R来说我最喜欢的一点就是它的触屏功能,因为EOS R搭载了全像素双核AF CMOS技术,所以对焦速度非常快,也有非常高的对焦精度,并且还具备100×88%%的对焦覆盖范围,所以基本上点一下屏幕就能立马对焦和快门,即便是被摄的主体在画面的边缘位置也同样能做到迅速干脆的自动对焦,大大节省了构图和选择对焦点的时间。
13/36
佳能EOS R专为下的草千里美景。
14/36
作为一个全新的系统EOS R确实是一个新的里程,但是在拍摄方面却还是熟悉的佳能味道。对于风光拍摄而言,佳能从EOS 5DSR开始就内置了HDR功能,这次EOS R专微自然也少不了。这张九重梦大吊桥的照片就是使用EOS R的HDR功能拍摄,并且与EOS 6D Mark II的HDR只会保存最终合成的HDR照片不同,EOS R在使用HDR功能时还会吧3张不同曝光的原片保存下来,方便我们后期挑选使用。九重梦吊桥长度为30米,桥面设置在距离谷底173米高的上空,作为向游客开放使用的吊桥,九重梦大吊桥各项数据均显示出其“日本第一大吊桥”的称号当之无愧。九重梦大吊桥桥面宽度1.5米,桥面中央部分采用网状设计,低头便可以俯瞰鸣子川溪谷。而吊桥周围则是由日本“震动之瀑”与九重连山共同组成的绝美景致。不过由于时间关系这次没有机会在桥上走一走,但能用相机记录下夕阳下的九重梦吊桥也算是不留遗憾了。
15/36
今日的行程中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中午午餐的“高森田乐保存会”,虽然这个名字听起来似乎和餐厅没什么联系,我也不知道它的由来,但这里有着独特的烧烤方式以及古老的建筑,更有不少人“大人物”的墨宝真迹。
16/36
高森田乐保存会,其实是一家日本熊本的乡土料理,但算是一个比较私房的觅食地,从市区一路开到这间餐厅约有1.5个小时的山路。据说很少有中国人会来着,就连不少日本人都不知道。
17/36
在这里可以品尝到沾着味增酱汁吃在地炉里烤的特产芋艿、豆腐、真鳟等的“田乐”料理。并且,还能感受一下建造了130多年的建筑物的气氛。
18/36
在高森田乐保存会里面有不少书法作品,从中国到日本不少于几十副,而且还有毛主席、孙中山以及蒋XX的亲笔真迹,据老板说他的父辈与那一代人都有着比较好的关系,所以这些墨宝都是赠送以及自己收集之物。
19/36
书法作品。
20/36
高森田乐保存会的建筑已有百年历史,但却十分有味道。
21/36
高森田乐保存会内景。
22/36
高森田乐保存会内景。
23/36
高森田乐保存会的小道落满了被雨水打落的桂花。
24/36
高森田乐保存会内景。
25/36
高森田乐保存会。
26/36
白川水源位于被阿苏山和南外轮山所包围的南阿苏村白水地区。以其每分钟60吨的涌水量而著称,被评选为“名水百选”。泉水不仅量大,而且好喝,因此引来众人前来取水,之后,将其作为酿酒和矿泉水的原水使用。
27/36
白川水源。总的来说,这次在日本使用佳能EOS R专微的这几天,让我对这款相机又有了更多的熟悉,画质方面不必多说,无论是细节还是色彩表现都是佳能相机一贯的高水准。而在拍摄操控方面,最为佳能第一款全画幅微单相机,EOS R的对焦让我十分放心,再多的数字最终都还是要落实到实际的拍摄上,在全像素双核AF CMOS的加持下,EOS R的对焦完全不输单反相机,日常拍摄绝对让你满意。另外,在操控方面EOS R既有佳能EOS单反的基因在里面,同时又有其自己的逻辑,在熟悉后确实能大大提升拍摄效率。EOS R可能算不上顶级相机器材,但在使用时却觉得算得上是一台称心也让人放心的好相机。
28/36
白川水源
29/36
白川水源
30/36
白川水源
31/36
白川水源
32/36
佳能EOS R专微相机日本样片实拍
33/36
佳能EOS R专微相机日本样片实拍
34/36
35/36
佳能EOS R专微相机日本样片实拍
36/36
佳能EOS R专微相机日本样片实拍

大家都在看

支持55dB深海降噪还有Hi-Fi级音质表现 vivo TWS 4耳机上手竟然如此轻薄!折叠屏新旗舰 vivo X Fold3 Pro外观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