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第一款3W元内就能拿下的中画幅相机 富士GFX 50R中画幅无反上手体验
1/20
在不久前的德国Photokina展会上,富士推出了一款全新的无反中画幅数码相机GFX 50R,而今日这台颇受关注的机型也终于在国内正式发布。自2017年1月富士发布首款GFX系列中画幅机型GFX 50S开始,彻底打破了原来动辄就需十几万的中画幅相机价格底线,而这次GFX 50R的发布更是真真正正让普通相机用户离中画幅更近一步,因为不到30000元你就能把一台中画幅相机带回家。
2/20
富士GFX 50R的意义一方面在于用更低的售价来吸引更多喜欢摄影并且追求更高画质的用户;另一方面,也让原本只能“生存”在脚架的中画幅机型变成可完全手持,甚至可以随身携带任意街拍,这在原来不可想象,但富士GFX系列就能做到。相比于类单反造型的GFX 50S来说,这次GFX 50R的旁轴造型不仅更加轻薄,同时也更添复古韵味。
3/20
在主要的参数性能上,富士GFX 50R与大哥GFX 50S完全一样,配备5140万像素中画幅CMOS传感器和X-Processor Pro图像处理器,CMOS尺寸是全画幅传感器面积的1.7倍,采用G卡口,焦距转换系数约为0.8X。GFX 50R还采用了117点(9×13区,最多425点可选)的反差对焦系统,虽然没有相位AF检测,但从GFX 50S的使用感受上来看,依然可以实现高精确的自动对焦,这对于一款高像素大尺寸CMOS的相机来说已是不易,再加上无反系统的易用操控性等,实用性非常高。
4/20
在设计方面,可以说富士GFX 50R就是X-E3的中画幅版,因为无论是设计语言还是按键布局和X-E3非常像素,比如机型的刻度转盘,一个是快门速度转盘,另一个是曝光补偿转盘。如果你是富士相机的老用户,完全可以直接上手这台中画幅相机。
5/20
GFX 50R还在机背配备了对焦摇杆,可以快速调节对焦点。同时,也和X-E3一样去除了方向选择按钮,留出额外的空间以方便握持相机,而比如ISO、白平衡、胶片模拟等操作完全通过上下左右滑动屏幕就能完成操作,非常的简单易用。
6/20
对于一款中画幅机型来说,富士GFX 50R的侧面非常纤薄,根据官方资料显示,GFX 50R比GFX 50S轻约145g;相机机身厚度仅为66.4mm,比GFX 50S薄25.0mm。把GFX 50R拿在手上给我的感觉是,如果GFX 50S依然还像是在使用单反,那么GFX 50R就真正让你体验到的是一款中画幅“微单”(虽然官方叫做无反)。在发布会后的访谈中,富士的领导和技术人员也为我们解答为什么会这么轻薄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旁轴造型的框架所有没有宽大的手柄和突出的屏幕,另外取消了肩屏,所以可以做到更加轻薄。
7/20
可折叠式触屏设计。
8/20
GFX 50R还配备0.77倍369万像素的OLED材质EVF电子取景器,观看效果非常出色。
9/20
最然是定位更低价格也更低的机型,但GFX 50R依然提供了双卡槽存储的设计,既可以用来备份,也可以进行不同文件的单独存储。
10/20
与GFX 50S相同的电池。
11/20
GFX 50R坚固的镁合金机身有64个密封点,具有出色的防尘、防风雨性能,而且能够在-10℃的低温环境中工作,可满足所有摄影师的需求。
12/20
5140万像素中画幅CMOS传感器
13/20
富士GFX 50R中画幅无反实拍样片
14/20
富士GFX 50R中画幅无反实拍样片,局部100&放大裁切。从样片中可以看到GFX 50R的画质非常出色,尤其是细节表现十分惊人。GFX 50s搭载的是44 x 33mm尺寸5140万像素CMOS感光原件,严格来说,这块传感器可能算不上是完整的中画幅尺寸(53.4×40.0mm),但其面积也依然是全画幅传感器的1.7倍,除了大哥GFX 50S外包括哈苏H6D-50c、宾得645Z等在内也都使用的是与GFX 50R相同尺寸的中画幅传感器,不过GFX 50R无论是体型还是重量都要小要轻太多,更何况价格还更低。
15/20
富士GFX 50R中画幅无反实拍样片
16/20
富士GFX 50R中画幅无反实拍样片
17/20
富士GFX 50R中画幅无反实拍样片
18/20
富士GFX 50R中画幅无反实拍样片,ACROS黑白胶片模拟。
19/20
虽然这款富士GFX 50R是在9月份的Photokina首次亮相的,但对于国内用户最关心的价格并没有透露。而这次在国内发布会上,这个谜底终于揭晓,29900元的价格对于一款中画幅相机来说毫无疑问前所未有,相信有不少人与我一样都为之心动吧!另外,除了单机身外,这次富士还为GFX 50R准备了多种套机组合:搭配GF 45mm F2.8R WR镜头套机,售价35900元;搭配GF 63mm F2.8R WR镜头套机,售价33900元;搭配GF 32-64mm F4 R LM WR变焦镜头套机,售价40800元,单机和套机都将会在11月中旬上市。
20/20
另外,在此次发布会上富士还发布了一个重磅消息:富士宣布正在研发新款具备1亿像素的旗舰级GFX无反中画幅系统相机GFX 100S。这款相机不仅是首款搭载5轴防抖的中画幅相机,也将成为首台配备了43.8mmx32.9mm尺寸传感器且能够支持4K视频拍摄(4K/30P)的无反中画幅数码相机。并且还有相位差侦测AF覆盖了整块传感器(约100%%覆盖)无论拍摄主体是否在画面内都可以达到高速、高精度自动对焦,提供打破传统中画幅数码相机的性能表现水准。可以说,虽然进行各大厂商在全画幅领域百花齐放,但是富士偏不走寻常路,在中画幅领域越来越有干劲,不断创新。也相信随着“亲民”版中画幅GFX 50R的上市和之后专业级1亿像素GFX 100S的推出,让更多的用户感受到中画幅相机的魅力和富士的用心。

大家都在看

Redmi Turbo 3哈利·波特版图赏 无处不在的魔法氛围感不仅防水还超级耐用的轻薄手机 OPPO A3 Pro外观图赏全球首款哈利波特平板 Redmi Pad Pro联名款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