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骨传导不再“黑科技” 探秘韶音科技研发及生产线全流程
1/24
最开始接触到“骨传导”耳机时,“黑科技”是大家最常提到的一个词,而这也反应了骨传导耳机在当时的市场情况,它对于消费者来说依然是一个非常新奇的产品,甚至你还不知道它究竟该用到哪些场景,也正是在2014年的时候,来自韶音科技的Bluez 2荣获了2014 CES可穿戴设备创新大奖,让这家曾经从事军工生产的公司引起了国内外各界媒体的关注。今年的12月14日,韶音科技邀请了来自科技、运动领域的众多媒体,参观了位于深圳市的韶音科技总部,同时也参观了AfterShokz韶音生产基地,共同探秘了“黑科技”代表的骨传导耳机生产的全过程。
2/24
韶音科技的研发中心位于高科技企业遍地的深圳南山区,制造基地则位于机场附近的宝安区。在研发中心,董事长陈迁首先向媒体简单介绍了一下公司和品牌的情况。从2004年创立之初,韶音科技主要以军品和代工起家,2011年推出自己消费电子品牌AfterShokz,而经过多年的努力,目前在北美,AfterShokz韶音骨传导耳机已经占到整个运动耳机销量的37%%,口碑更是遥遥领先。
3/24
随后韶音科技的工作人员带领我们分组参观了位于研发中心的品牌陈列室,从2011年正式推出AfterShokz品牌以来,韶音科技已经推出了众多款消费级骨传导耳机产品,而在研发中心的品牌陈列室内,我们可以看到AfterShokz韶音骨传导耳机一步一个脚印的发展历程,以及所获得一系列荣誉证书。
4/24
在品牌陈列室的展示窗中,我们看到了韶音所有的代表性产品,而每一个产品的亮相都代表着韶音科技发展过程中的重要节点。从2004年注册公司,到2017年决定将骨传导技术民用化,并在2009年推出了首款消费类骨传导耳机Bonesonic,韶音科技跨越了诸多困难,而仅仅过了三年之后,韶音Sportz M1就荣获华尔街日报年度创新奖,而在两年后的2014年,AfterShokz Bluez 2更是荣获了2014 CES可穿戴设备创新大奖,也使韶音科技成为全球媒体与消费者熟知的运动耳机品牌。
5/24
在品牌陈列室中,最新发布的韶音AS650 TREKZ AIR摆放在十分醒目的位置。据了解,目前这款旗舰耳机Trekz Air在亚马逊上的平均评分达到4.4,远超BOSE等大牌的运动耳机,也是目前韶音销售的主要产品。
6/24
韶音科技的工作人员还为我们介绍了韶音骨传导耳机在包装和封面设计的特点,而在用户群体的定位上,韶音也充分发挥了“骨传导”技术在运动耳机领域的巨大优势,在保证音质的同时,也为用户带来更加轻便、安全的运动聆听体验。
7/24
在品牌陈列室中,我们还看到韶音AS650 TREKZ AIR的实物拆解展示柜,从中可以比较清晰的看到骨传导耳机内部的复杂结构和精密工艺,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8/24
在品牌陈列室的一角,我们也看到了韶音科技为更好地推广产品而设计的商品展示架,它不仅可以用来当做试听台和临时货架,而且上面还搭载了多媒体播放设备,在用户体验产品的同时,帮助有购买需求的用户详细介绍产品的特点,即使是不了解“骨传导”技术的消费者,也能在试听的过程中对于这类产品有更清晰的认识。
9/24
除了已发布的产品之外,韶音科技的品牌陈列室还暗藏“秘密”,也就是明年将要推出的新品骨传导耳机,其中就包括一款“骨传导眼镜”,它将骨传导扬声器单元与太阳镜巧妙融合,兼顾时尚与实用性,彻底解决佩戴眼镜或者骑行头盔时与骨传导耳机的兼容性问题。
10/24
根据了解,这款“骨传导眼镜”将与知名眼镜厂商合作,在满足耳机的实用功能外,还将赋予产品更多的时尚属性,而镜片也将会有多款配色可选,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不过目前韶音还未公布这款产品的具体发布时间,预计将在2019年上半年与消费者见面。
11/24
而另一款备受关注的“全防水骨传导耳机”则并未出现在陈列室,依然保持着非常神秘的面纱,不过官方还是透漏了不少产品相关的信息,比如这款“全防水骨传导耳机”无需任何额外配件即可实现水下的骨传导听音,并且仍然维持极高的舒适性,而且内置的存储更可以彻底甩开手机的束缚,在水下也能正常听歌,极大地拓展了骨传导耳机的使用范围,也将为广大游泳和潜水爱好者带来完全不同以往的聆听体验。
12/24
作为此次活动的重要环节,我们也参观了AfterShokz韶音的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全面见证了骨传导耳机的研发、检测、生产、测试各个环节,揭秘骨传导耳机背后的“秘密”。
13/24
在参观一开始,我们就有幸参观了韶音科技自建的消音室,它主要的作用测试骨传导耳机的音质问题,比如大家普遍关注的骨传导耳机的“漏音”情况。根据工作人员的介绍,这个密闭的消声室,从结构到材料均采用专业设计,我们在进入时就能明显感觉到与日常环境中的差异,周围瞬间变得无比安静,甚至听不到自己呼吸的声音,给人感官上巨大刺激。
14/24
在消声室内,韶音科技研究部的研究员也向我们展示他们是如何测量漏音的,而正是得益于这样专业的测量条件,韶音科技的研发团队才能不断推进骨传导技术的迭代,而在最新的AfterShokz 韶音骨传导耳机上,我们几乎已经感觉不到漏音问题的存在。
15/24
在位于深圳市宝安区的生产基地,我们还参观了韶音科技的生产线和可靠性实验室等,不过因为技术保密的原因,可靠性实验室不能拍照,不过从参观的过程可以看出,韶音科技在产品测试方面的严格要求,在最初没有消费级骨传导耳机技术标准的情况下,韶音的所有产品都严格按照一贯的“军工”标准进行测试,而这也是AfterShokz 韶音骨传导耳机一直以来延续的高标准要求。
16/24
随后我们参观了韶音科技的耳机生产线,为了应对严苛的产品工艺,韶音骨传导耳机的流水线作业集合了上百道工序,而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卖到全球的AfterShokz韶音骨传导耳机都是在这里被生产和制造出来的。
17/24
目前韶音科技生产线上生产的主要型号是AS650 TREKZ AIR和上一代旗舰产品,而这也可以看出这两款产品的技术和体验方面领先优势,而较早的型号目前基本上已经成为历史,以后我们或许只能在品牌陈列室中看到它们的身影了。
18/24
在韶音科技的生产线上,很多工序都需要借助人工来完成,而为了提升工作效率,每个工位的工作都相对比较单一,而根据现场工作人员的介绍,目前该生产线的日产量可以达到3000以上,足够满足目前全球市场的供货需求。
19/24
在骨传导耳机的生产工序中,测试环节几乎贯穿了每一条流水线,无论是开机测试、按键测试、蓝牙连接、电量测试,都是为了确保到消费者手中的每款产品都没有任何瑕疵,而这也离不开流水线工人们严苛认真。
20/24
得益于多年的军品制造经验,韶音科技也为AfterShokz韶音骨传导耳机设定了严苛的质量标准,基于更加严格的军品标准,而非普通的民用标准,只为满足用户的极致品质追求。
21/24
为了保证所生产的骨传导耳机的产品质量和稳定性,所有的AfterShokz韶音骨传导耳机,在出厂前都要经历一系列苛刻的耐久性测试,包括极低温、高温、高湿,以及各种拉扯试验。
22/24
在结束参观活动之后,韶音科技举行了年底总结和媒体沟通会。根据韶音科技大中华区营销总监杨云介绍,凭借在骨传导耳机研发和制造上的优势,韶音科技在今年也获得了丰硕的成果,仅2018年前11个月,国内市场销售额就突破1.7亿人民币,继续保持200%%以上的高增速。
23/24
同时韶音科技也介绍了自己的“品牌大使”计划,并邀请了女子马拉松冠军顾怡雯、铁人三项名将王义晖、越野跑红人陈刚以及骑行圈达人刘婷担任AfterShokz韶音骨传导耳机的品牌大使,让AfterShokz韶音骨传导耳机能够深入到更多运动人群中,拓展产品在核心运动用户中的影响力。
24/24
通过参观韶音科技研发中心和产品生产线,我们可以看出韶音科技在技术研发和产品生产方面的严苛要求,始终以“军工”级标准要求产品的每一道工序,确保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产品和更加极致的聆听体验,而随着市场对于AfterShokz韶音科技的认可,也让骨传导耳机不再只是“黑科技”,而是更多运动人群选择的运动耳机产品。据了解,未来,韶音科技将继续在人工智能、医疗健康和教育培训等多个领域同时发力,让骨传导技术更加遍地开花,让骨传导技术彻底改变人们的聆听方式。

大家都在看

Redmi Turbo 3哈利·波特版图赏 无处不在的魔法氛围感不仅防水还超级耐用的轻薄手机 OPPO A3 Pro外观图赏全球首款哈利波特平板 Redmi Pad Pro联名款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