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评测
美感与实用并重 米家互联网洗烘一体机图赏
1/20
作为米家首款洗衣机,米家互联网洗烘一体机在价格上带来了大大的惊喜,毫无悬念成为目前售价最便宜的10kg洗烘一体机型。拿到产品后,从参数铭牌看到这款洗衣机的制造商是“上海小吉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这家公司之前专注于 “智能迷你潮电 ”,推出了壁挂洗衣机、迷你滚筒洗衣机、迷你复古冰箱等,而小吉科技的背后是创立于1980年的吉德电器,主要为国内外知名品牌提供优质的洗衣机及电冰箱OEM生产服务,之后开始发展自主品牌产品。
2/20
米家互联网洗烘一体机的额定容量是10kg,契合当下对大容量洗衣机的使用需求,机身尺寸为598×650×850mm。
3/20
米家互联网洗烘一体机通体白色,操控面板区域尤其简洁,没有复杂的按键或旋钮,集成在钢化玻璃上的显示屏非常隐蔽,只有开机后才能发现它的存在。开机后通过“上”、“下”键切换洗涤模式,触控式按键操作,使用起来非常便利,但对于老年人可能不太友好。
4/20
既然名字里有个“互联网”,APP功能肯定必不可少。其实我一直都认为洗衣机增加APP功能没什么用,但连接之后我发现APP的意义主要在于可以选择更多的洗涤模式,比如“化纤洗”、“婴童洗”、“冲锋衣”等,这是既有的操控面板上没有的。
5/20
另外通过APP可以对每个洗涤模式的水位、洗涤温度、主洗时间、漂洗次数、脱水转速等参数进行精细的调整,像什么远程开机似乎真的没什么用。
6/20
洗涤盒分为三个区域,从左到右分别是洗涤剂、柔顺剂和消毒液。
7/20
按下里面的红色按钮可以把洗涤盒取出来,用过一段时候需要拿下来清洗的时候很方便。
8/20
门把手位于右上角,上面还有匹配手指的凹槽,很贴心和人性化的小设计。
9/20
因为有烘干功能,为了避免烘干后门舱温度过高造成烫伤,门舱外多了一层塑料材质的防烫罩。
10/20
内筒的纹路设计看上去没有什么特别的。
11/20
提升筋细节。
12/20
密橡胶圈的底部有一个“V型”的设计,残留在这里的水分可以及时通过排水孔排出。
13/20
米家互联网洗烘一体机采用了Nidec BLDC变频电机,最高脱水转速达到1400转/分钟,达到一级能效级别,虽然能效标识牌上的洗净比是1.05,但按照去年开始实施的新国标,根据A+标准洗净比的测试结果是1.11,这个数值可以说是相当高了。
14/20
排污口。
15/20
侧面的水波纹设计可不只是为了好看,还能起到减震降噪的效果。
16/20
背面。
17/20
进水口。
18/20
参数铭牌。
19/20
配件方面,米家互联网洗烘一体机提供进水管、排水管支架和说明书。
20/20
除了烘干功能,我对于米家互联网洗烘一体机的空气洗非常感兴趣,当然还包括它的洗净能力,看看目前国标最高标准的洗净能力究竟怎么样,另外值得关注的还有噪音、耗电量等问题,使用体验一段时间后再为大家分享。

大家都在看

支持55dB深海降噪还有Hi-Fi级音质表现 vivo TWS 4耳机上手竟然如此轻薄!折叠屏新旗舰 vivo X Fold3 Pro外观图赏精致美学感受尖端科技 荣耀Magic6 至臻版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