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POP首页   /    音频   /    评测
发烧友的极致音乐之旅 HiFiMAN RE800入耳式耳机体验
1/23
在发烧级耳机领域,HiFiMAN一直都是高端的代名词,而其产品的价格也一直居高不下,对于很多初级烧友来说压力不小。此前笔者一直在关注HiFiMAN入耳式耳机RE800,尽管与RE2000师出同门,且有“拓扑振膜”黑科技的加持,但这款RE800的售价却很亲民,非常适合初级烧友,那么这款耳机的整体素质究竟如何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试听体验一下。
2/23
HiFiMAN RE800延续了礼盒式的包装设计,用户在开箱的过程中,完全能够领略到这款产品的细心之处。
3/23
在RE800侧面的包装侧面,设计有锁扣式的开关,开箱过程仪式感超强。
4/23
在开箱之后,我们可以看到包装内部的布局非常简洁,而且布局也很合理,反正有种收到礼物般心动的感觉。
5/23
RE800的配件主要包括三部分,分别为耳塞、耳机、线材,三者也分别进行了包装。
6/23
RE800的耳机腔体被很好地放置在便携式耳机盒中,这点与高端旗舰RE2000完全一致。
7/23
为了满足不同用户的差异化佩戴需求,RE800同样配备了多对耳塞,而不同的耳塞也有着各自不同的属性。
8/23
除了黑色的耳塞之外,RE800更搭配了多对白色单节套、双节套、三节套,以及耳挂等配件。
9/23
在线材方面,RE800采用了单晶铜镀银材质线材,确保音质层面的出色表现,同时也与金色的耳机腔体完美互搭。
10/23
RE800耳机线采用MMCX插针,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灵活更换,足够满足发烧友的更换线材的基本需求。
11/23
尽管RE800耳机腔体非常小巧,不过分量却很足,放在掌心也有点沉甸甸的感觉。
12/23
RE800采用了黄铜腔体镀24K金设计,不仅提升了耳机的微观物理特性,而且在共振、阻尼方面有着很好的表现,具体的试听体验我们也会在下文中详细介绍。
13/23
RE800应用HiFiMAN创新拓扑科技,融合纳米材质符合技术,能够更好地还原最自然和真实的声音,同时对于声音的细节也能够更精准地进行还原。
14/23
很多人对于“拓扑技术”并不十分了解,其实所谓的拓扑单元就是一种使用纳米材质镀层技术制作的耳机单元,它通过在耳机单元表面涂覆、电镀不同材料,从而更好的改变声音的音色、走向,从而实现更好的音质表现。
15/23
RE800的线材非常柔软,对于日常携带会非常方便,而且不用担心弯折和拉扯。
16/23
在金属材质的分线器表面,还印有RE800的标识,有一种“身份感”的象征。
17/23
RE800标配的线材插头与RE2000完全一致,依然是欧亚德弯插,特点就是金属感很强,而且“体型”也比较硕大。
18/23
在RE800的线材接头处,通过红蓝标记来方便用户区分左右,同时插头连接后也非常牢固,不用担心耳机腔体会轻易掉落丢失。
19/23
在笔者实际的体验中,选择了RE800标配的白色单节套进行试听,而选择的播放器则是笔者比较常用的索尼NW-ZX300A,同样作为入门级发烧播放器,两者的搭配还算是比较融洽,推起来也会比较容易。
20/23
尽管RE800所搭配的欧亚德弯插看起来比较大,不过与播放器的搭配并不会有突兀感,而且大部分播放器均配备3.5mm接口,适配性自然也不会成为问题。
21/23
尽管是刚拿到手还没捂热乎,不过RE800的整体音质表现依然非常出色,它在高频和低频方面表现都非常沉稳,加上出色解析能力,能够使更多的声音细节被发掘出来,而无论是选择流行音乐或是交响乐,都可以感受到这款耳机在音质上的自然魅力。
22/23
也正是得益于RE800出色的解析能力,它在人声方面的表现非常细腻,可以非常清晰地感受到人声与背景音乐之间的融合,又能够感受到人声的细腻情感,可以带来更动听的听觉享受。另外,RE800在低频的量感上比较适中,不会有非常强烈的澎湃感,不过声音的层次感完全足够弥补低频上稍弱的表现。
23/23
从整体上来说,HiFiMAN RE800无疑是目前非常有竞争力的旗舰级动圈耳塞之一,而在其独有的“拓扑振膜”技术的加持下,这款耳机的整体音质表现也比较符合高端产品的定位。目前,RE800在京东第三方店铺的价格已经低于3000元,作为入门级发烧耳机也是非常合适的选择。

大家都在看

支持55dB深海降噪还有Hi-Fi级音质表现 vivo TWS 4耳机上手小米SU7同款配色 小米14限量定制色熔岩橙图赏竟然如此轻薄!折叠屏新旗舰 vivo X Fold3 Pro外观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