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评测
这是一个能拖会扫的墨镜侠 米家扫拖机器人1C开箱
1/27
第一代米家扫地机发布之后备受好评,已经成为大众用户选择扫地机产品的第一选择。而米家也在不断丰富着扫地机产品线,涵盖各种价位各种功能的产品正接连不断地推出。近期,米家发布了一款米家扫拖机器人1C,售价仅1299元。开箱来看一下这款产品。
2/27
这是包装箱内的主机及全部配件。因为具备扫拖功能,所以可以看到一个智能电控水箱。这款扫拖机器人不仅售价低廉,更关键的是,它拥有高端产品才有的视觉动态导航和地图构建功能,这在这一价位的产品中并不多见。
3/27
米家扫拖机器人1C大体为白色设计,简约素净。前半部的黑色条状设计使米家扫拖机器人1C像极了墨镜侠,与空客A350有几分神似。
4/27
机身正面仅有一个按键区域,为电源键和回充键。
5/27
米家扫拖机器人1C。
6/27
米家扫拖机器人1C细节处的设计更加用心。在碰撞区底部加入了软胶条,对家居、墙面等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防止划伤家中物品。
7/27
机身后部的出风口。
8/27
集尘盒容量较大,为600ml。
9/27
集尘盒附近的状态指示灯。
10/27
米家扫拖机器人1C整机使用了多达15组传感器,传感器多的好处在于可以使它更好地适应家中复杂地形,环境适应能力更强,也能更好地完成脱困、躲避障碍、防跌落等动作。
11/27
水箱为外置式智能电控水箱,200ml容量,全程自动控制水量。
12/27
这是水箱与机身连接的触点。
13/27
采用双边卡扣设计,安装取下也非常方便。
14/27
悬浮拖布,可以在工作过程中紧贴地面。
15/27
它采用日本NIDEC无刷马达,吸力达到了2500Pa,地板缝隙的微尘、污物也能轻松吸走。
16/27
水箱的注水口。
17/27
米家扫拖机器人1C也是采用了目前主流的单边刷设计,使用前需要先安装边刷。单边刷设计更省电,而且非沿墙清扫过程中不会打飞垃圾,另外也更容易脱困。
18/27
充电座体积比较小巧。
19/27
米家扫拖机器人1C的充电触点位于机身底部。
20/27
充电座有加入了防滑设计。
21/27
米家出品的产品,最大的优势在于可以与智能家居产品联动。同时按住电源键和回充键,重置设备,在米家APP中加入设备即可。如果家里有小爱音箱或其它拥有小爱同学的设备,可以通过语音控制米家扫拖机器人1C,让它执行清扫、暂停、更改模式、回充等操作。
22/27
米家扫拖机器人1C的控制界面,提供安静、标准、中档、强力四种清洁模式,也可设置定时清扫,更改机器人语音。
23/27
外置式水箱不太方便的一点是,充电前需取下水箱。但这样的好处是水箱不挤占尘盒空间,位于机器外部也更安全,便于清理。
24/27
搭载Cortex-A7四核数据处理芯片与双核Mali400图像处理单元,配合VSLAM算法,能够实时准确定位并智能绘制工作路径。
25/27
8.2cm纤薄机身,床底、沙发底、柜底都能轻松进入。
26/27
米家扫地机器人1C售价1299元,就配置和价格而言,体现出了蛮高的性价比。家中陈设比较规整、不复杂的话,这款米家扫拖机器人1C是完全可用的。而且它外观比较漂亮,我是挺推荐购买的。
27/27

大家都在看

6000mAh大电池与超薄机身兼具 iQOO Z9 Turbo外观图赏OPPO K12图赏:外观精美典雅 设计不输旗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