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90%超高屏占比+轻薄机身 华为MatePad Pro 图赏
1/11
11月25日,华为在上海召开华为MatePad及全场景新品发布会,推出了旗下最新旗舰平板产品——华为 MatePad Pro。相比以往,MatePad Pro不仅在命名上加入了Mate系列的大家族,在设计、性能、功能等方方面面都进行了升级,成为当下热门的轻办公生产力工具。
2/11
MatePad Pro配备了一块10.8英寸的显示屏,屏占比达到了比iPad Pro还要高的90%%,是全球最高屏占比平板电脑。屏幕比例也因屏占比的提升拉长至16:10,视野更开阔,体验升级的场景包括分屏使用、浏览网页或刷新瀑布流等等。
3/11
为了打造极致的屏占比,华为首次在平板产品上采用了打孔屏设计,最大化了屏幕显示区域。在实际使用中,小黑孔对视觉的影响并不大,毕竟平板的屏幕尺寸相比手机大得多,而且在观看16:9比例的视频时,也不会对遮盖到内容。
4/11
为了迎合用户的轻办公需求,华为 MatePad Pro的机身厚度控制得非常薄,几乎与P30 Pro相当,重量也只有460g,基本相当于两个手机的重量之和。在这轻薄机身之上,MatePad Pro还加持了经过哈曼卡顿调音的四个大音腔立体声扬声器以及5环阵麦克。
5/11
相机方面,MatePad Pro搭载了前置800万像素摄像头和后置1300万像素摄像头,并支持AI智慧识屏,不仅能帮助你扫描文本,也能在你阅读国外文献时做出即时翻译,非常方便。
6/11
官方提供了与华为 MatePad Pro相匹配的蓝牙键盘,键盘本身较为轻薄,与普通的翻折保护套相差不大, 厚度刚好盖过平板后置摄像头的突起,对镜头起到了一定的保护作用。键盘上预留了两个磁力槽,可供调整平板倾斜角度,键程始终,按键偏软,慢打时几乎没有声响,各个按键之间预留的空隙较大,整体的打字手感还不错。
7/11
键盘本身无需充电,由平板借助磁吸为其供电,非常方便。受限于键盘尺寸,ESC/返回键被舍去,由左上角的“~”+“!”键替代,此外该键盘还支持多种快捷,包括返回主屏幕、通知、切换输入法等等,操作逻辑遵循Windows键盘,不会让人觉得别扭。值得一提的是,它右侧的“Shift”键还内置了NFC芯片,可借此实现华为一碰传与多屏协同的功能。
8/11
HUAWEI M-Pencil支持4096级压感,延迟低至20ms,笔尖支持侧锋书写,同样是靠磁吸的方式由MatePad Pro供电,充电30秒可使用10分钟,充满电可连续使用10小时。此外,为了充分挖掘HUAWEI M-Pencil的性能,华为还与Nebo合作,为用户提供了键盘与手写相结合的记笔记方式,手写的同时系统会自动识别文字,并转录成电子文本,方便存储与分享。
9/11
功能方面,华为 MatePad还支持多屏协同功能,可以与华为(含荣耀)手机通过无线的方式连接,并在平板上自如操控手机,数据也可经拖拽无缝互传。上代M6上推出的平行视界功能也得到了升级,目前已经有上百款应用可以支持。
10/11
其它配置方面,华为MatePad Pro搭载了麒麟990处理器,拥有6/8GB运行内存、128/256/512GB存储空间,内置7250mAh大容量电池,标配20W快充,并同时支持40W快充,也是全球首款支持正反向无线充电的平板。
11/11
华为最新推出的这款平板电脑——MatePad Pro到底是不是你的菜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

大家都在看

支持55dB深海降噪还有Hi-Fi级音质表现 vivo TWS 4耳机上手竟然如此轻薄!折叠屏新旗舰 vivo X Fold3 Pro外观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