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评测
Redmi路由器AC2100开箱实测 不浪费一点带宽/稳定满跑
1/18
12月10日,Redmi新品发布会上,除了备受关注的Redmi K30系列手机,Redmi还一同发布了包括Redmi路由器AC2100、Redmi小爱音箱以及RedmiBook 13,Redmi产品线正在不断丰富。其中,相比此前小米发布的小米路由器AC2100,Redmi路由器AC2100售价更低,仅169元。
2/18
作为一款路由器产品,信号好、覆盖广、速率高应该是用户对其最基本的诉求。从最早的小米路由器到现在的Redmi路由器AC2100,我们看到小米在路由器产品方面做出的一些改变。不再一味追求旗舰产品定位,而是在路由器的基础体验上砸得更实,下的成本更多。开箱来了解一下。
3/18
包装内除了路由器、电源适配器还附送了一根网线。
4/18
外观上,Redmi路由器AC2100为纯白色设计,较为简约。
5/18
配置方面,Redmi路由器AC2100使用了一颗双核880MHz的MT7621A处理器。拥有128MB大内存。
6/18
支持2X2 2.4G Wi-Fi、4X4 5G Wi-Fi。其中,2.4G频段最大速率300Mbps,5G频段最大速率1733Mbps。2.4G频段速率不高,主要适用于智能设备,它支持小米智能设备免密入网。而5G频段穿墙能力不及2.4G,它支持波束成形技术,能够定向增强信号。家中的联网设备都可以保证良好的网络连接。
7/18
接口方面为一个千兆WAN口、3个千兆LAN口。
8/18
底部设计有挂墙孔,布局方式灵活。
9/18
顶部有两个LED指示灯。
10/18
对于这款产品,大家都会与小米路由器AC2100去做比较。经过详细的参数对比发现,Redmi路由器AC2100与小米路由器AC2100的区别有两点:1、前者为外置6天线,后者为内置4天线。2、前者为自然散热,后者则配备有鳍片式铝制散热器。在主要的参数配置上,两者完全一致。
11/18
小米路由器产品的使用、配置向来非常简单。初次接入Wi-Fi,会自动弹出配置界面,按照提示,只需简单几步就能完成配置。下载小米路由器APP,将路由器与小米账号进行绑定,可进行远程设置与管理。更高阶的设置需要在电脑端进入路由管理后台。
12/18
简单几步完成网络设置后,在电脑端测试网速,百兆宽带满跑。
13/18
随后在房间中的各个角落在安卓手机上使用SpeedTest进行网速测试。
14/18
对家里的各个角落逐一进行测试,测试次数多大十余次,连接设备数14。无论在任意角落,网速均达到了带宽上限。连接稳定,没有出现高延迟等任何意外状况。对于这样的信号表现、网络质量,完全可以给个满分了。官方宣称它的信号可以传输至一个半足球场那么远。对于一般的家庭环境,各种户型结构,Redmi路由器AC2100都足够适用。只要你家里不是大别墅,这款路由器都足够了。
15/18
Redmi路由器AC2100售价169元,相比小米路由器AC2100还便宜了整整60元,将性价比做到了极致。对比市面上配置近似的产品,Redmi路由器AC2100性价比优势明显。对于一般家庭用户,都是相当超值的选择。
16/18
17/18
18/18

大家都在看

6000mAh大电池与超薄机身兼具 iQOO Z9 Turbo外观图赏OPPO K12图赏:外观精美典雅 设计不输旗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