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POP首页   /    数码影像   /    新闻
巨炮也能很轻巧 佳能RF600/800mm F11镜头图赏
1/17
不久前佳能正式发布了新一代全画幅专微旗舰EOS R5,并且还一同发布了两支超远摄定焦“巨炮”镜头,RF600mm F11 IS STM与RF800mm F11 IS STM,以往这样焦段的镜头售价大多都在10万元左右,并且体型非常巨大且沉重,但此次佳能做到了只要4位数就能体验到“巨炮”带来的震撼画面,同时小巧轻便的设计也没有太大的携带压力。
2/17
作为超远摄定焦镜头,RF600mm F11 IS STM与RF800mm F11 IS STM在外观上最大的特点就是非常轻巧,不仅便于携带,还方便手持拍摄,大幅度提升了便携性和操作性。其次,亲民的价格降低了购买超远摄镜头的门槛,让更多用户领略到超远摄创作的魅力。
3/17
佳能RF600mm F11 IS STM超远摄定焦镜头,采用7组10片光学镜片结构,采用了1组无缝双层结构的DO镜片,有效补偿色像差,实现了画面整体的高画质表现。镜头最近对焦距离约4.5米,最大放大倍率约0.14倍,具备最大相当于5级快门速度的手抖动补偿效果。
4/17
佳能RF800mm F11 IS STM超远摄定焦镜头,采用8组11片光学镜片结构,也具有良好色像差补偿效果的DO镜片,镜头具备最大相当于4级快门速度的手抖动补偿效果,能够有效补偿手抖动获得清晰的图像。镜头最近对焦距离约6米,最大放大倍率约0.14倍。
5/17
镜头操控上,两支镜头的配置也完全一样,都具备对焦距离范围选择开关、对焦模式拨杆以及防抖开关。
6/17
为了保证轻快的操作性和稳固的握持感,两款镜头都配备了可快速调整曝光补偿、ISO感光度、快门速度等拍摄参数的镜头控制环,避免错过稍纵即逝的精彩瞬间。
7/17
与现有的EF及RF镜头不同,RF600mm F11 IS STM及RF800mm F11 IS STM采用了新的设计风格,突出更加实用简约的特性。两款镜头的前端采用带有皮革纹理饰面的处理,触觉舒适的同时还具有抑制打滑、指纹污迹和抓痕的效果。
8/17
全金属卡口,坚固可靠。
9/17
这次RF600mm F11 IS STM与RF800mm F11 IS STM均采用了可伸缩设计,为了能够使镜头从收缩收纳状态迅速切换至伸出的拍摄状态,在镜头底部还配备了操作便捷的旋转式镜筒锁定环。
10/17
佳能RF600mm F11 IS STM与重量仅为约930g,在收纳状态下,镜头长度约93×199.5mm。
11/17
佳能RF600mm F11 IS STM镜头完全伸出时的长度。
12/17
佳能RF800mm F11 IS STM的总量约1260g,在收纳状态下,镜头长度约101.6×281.8mm。
13/17
佳能RF800mm F11 IS STM镜头完全伸出时的长度。
14/17
佳能RF600mm F11 IS STM镜头搭配EOS R5全画幅专微。
15/17
佳能RF600mm F11 IS STM镜头伸出时搭配EOS R5全画幅专微。
16/17
佳能RF800mm F11 IS STM镜头搭配EOS R5全画幅专微。
17/17
总的来说,RF600mm F11 IS STM与RF800mm F11 IS STM采用了小型轻量的新概念设计,采用DO镜片,F11固定光圈和高强度轻质塑料部件设计,大大减少了镜头重量与体积,颠覆了人们以往对超远摄定焦镜头体积大,重量沉的传统印象。

大家都在看

支持55dB深海降噪还有Hi-Fi级音质表现 vivo TWS 4耳机上手竟然如此轻薄!折叠屏新旗舰 vivo X Fold3 Pro外观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