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POP首页   /    数码影像   /    评测
不仅更轻巧性能依旧强大 松下LUMIX S5全画幅微单图赏
1/19
今日松下正式发布了全新L卡口全画幅微单LUMIX S5,这也是自去年松下首次推出LUMIX S系列全画幅系统以来最新的机型。此次松下LUMIX S5的最大特点就是机身更加轻便紧凑,同时又具备媲美了LUMIX S1的高画质和专业性能,同时在视频方面也是也是可圈可点。今天,我们就先来看看这款松下LUMIX S5全画幅微单的外观图赏吧。
2/19
首先,松下LUMIX S5的机身非常轻便小巧,整体尺寸仅为133(长)×82(厚)×98(高)mm,重量也仅为714g,与松下自家M4/3系统旗舰的LUMIX G9微单体形相当,甚至要比其还更窄一些(G9宽度为137mm),拿在手上拍摄时更加轻松也更加方便。
3/19
其次,在核心性能方面,松下LUMIX S5与大哥LUMIX S1非常接近,都采用了2420万有效分辨率全画幅CMOS传感器,感光度范围为ISO 100-51200,最高还可扩展至ISO 50-204800。相机还搭载了双效防抖系统:机身 I.S.(5轴) 和 O.I.S. (光学图像稳定器, 2轴),5轴双效防抖系统最高支持6.5档快门补偿,可以大大减少传统相机无法解决的抖动问题,可以有效校正手持设备拍摄时引起的抖动。
4/19
并且在视频拍摄上,LUMIX S5功能的更加强大,不仅具备顶级视频机LUMIX S1H一样的双原生ISO,还拥有出色的4K 60p/50p视频拍摄表现,支持进行内部4:2:2 10bit视频录制,另外1.0x镜头焦距转换率的镜头可以实现4K 30p/25p/24p视频的拍摄,这意味着摄影师可以用镜头的初始视角来拍摄视频,同时在录制4K 30p视频时无时长限制。并且LUMIX S5为全像素读取,支持HDR视频拍摄,更重要的是无需购买密匙以及升级,LUMIX S5出厂就自带V-log功能。
5/19
另外,在操控方面,由于机身尺寸已经定位等原因,松下LUMIX S5取消了肩屏设计,但获得更好的拍摄机动性也非常不错。为了突出相机高规格的视频性能,机顶的视频拍摄按钮与专门主打视频拍摄LUXMI GH5以及LUMIX S1H一样都采用更大更明显的红色按钮。同时,相机也保留了丰富的操控按键,ISO、白平衡、曝光补偿等功能键一应俱全,而右侧为驱动模式转盘。
6/19
机背的按键操控布局也极具专业性,比如具备多向旋转的主转盘以及对焦点拨杆等实用功能。
7/19
机顶操控按键
8/19
红色拨盘装饰
9/19
机背按键布局
10/19
120FPS刷新率的EVF电子取景器
11/19
在屏幕配置方面,松下LUMIX S5也稍有简化,并非三向翻折式触屏,仅为侧翻式设计,到对于不同角度的取景拍摄依然非常方便。
12/19
金属质感十足的松下LUMIX S5型号LOGO。
13/19
丰富的数据接口,无论是数据传输还是视频拍摄相关设备的扩展都十分方便。
14/19
松下LUMIX S5为双SD卡槽设计,支持SDXC II高速存储卡,用于更大容量的录制和高效的文件整理,双卡槽可以用接替、备份和同步模式进行录制。
15/19
同样的,由于更小型化的机身设计,LUMIX S5并没有使用LUMIX S1/S1R的那块夸张的3050毫安电池,而是搭载全新推出的DMW-BLK22型号电池,具备2200毫安容量,同时也具备更好的续航能力,使用电子取景器可以拍摄约470张照片,而在“省电LVF”模式下可拍摄1500张照片。
16/19
此次松下LUMIX S5的套机镜头为LUMIX S 20-60mm F3.5-5.6,搭配在一起整体非常的便携。
17/19
松下LUMIX S 20-60mm F3.5-5.6镜头为外变焦设计,内部光学结构由9组11片镜头组成,使用了2个非球面镜片和3个超低色散(ED)镜片,能有效地补偿轴向色差和色差放大问题。非球面镜头也能有效抑制散光现象,呈现高分辨率画面。UHR(超高折射率)透镜确保图像的中心到边缘皆可实现均匀出色的画质的同时,能够有效的减小镜头的体积和重量。
18/19
松下LUMIX S5全画幅微单图赏
19/19
松下LUMIX S5全画幅微单图赏

大家都在看

支持55dB深海降噪还有Hi-Fi级音质表现 vivo TWS 4耳机上手竟然如此轻薄!折叠屏新旗舰 vivo X Fold3 Pro外观图赏精致美学感受尖端科技 荣耀Magic6 至臻版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