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评测
全新人体工学设计!瑞典QPAD鼠标评测
1/15
在11月初和本月初,我们曾经发布过两篇文章,分别是着实罕见!北欧最强鼠标国内独家开箱以及极为少见!瑞典QPAD鼠标国内首次拆解。两篇文章已经向国内的玩家传递着一个信息,那就是QPAD这个在欧洲火爆一时的高端键鼠品牌,即将进入中国市场。 现在,距离我们拿到QPAD的两款经典鼠标已经过去了50天,通过这段时间的试用,我们对于这两款鼠标也有了一定的认识,这篇文章,我们就来谈一谈QPAD的这两款鼠标,和我们常见的鼠标有一些怎样的不同吧。
2/15
QPAD一共给我们寄来了两款鼠标,一款是最顶级的5K激光鼠标,一款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OM-75光电鼠标。 5K激光鼠标我们在上一篇的拆解中已经有了非常详细的了解。OM-75的内部构造也在上一篇拆解中有所介绍。 两款鼠标的外形完全一致,因此今天我们的评测,就以更加漂亮的OM-75为主角,来看一看这款造型非常特殊的鼠标,到底能够带给我们怎样不同的使用感受。
3/15
QPAD两款鼠标的到来,引起了编辑部玩鼠标的一群宅男的关注。但是当已经习惯了Razer或者赛睿甚至罗技的这帮人,再去体验QPAD的这两款鼠标的时候,很多人的表现都是纷纷摇头。 太大了,五个手指岔开的感觉太难受,这些都是拒绝QPAD鼠标的理由。尤其是它五个手指岔开的使用姿势,完全不同于以往的鼠标抓握姿势。
4/15
第一次关注QPAD的鼠标,还是从去年QPAD在5K激光鼠标的基础上推出光电版的OM-75。当时这个外形,确实让我有了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 那么,这种设计的外形,相对于市面上已经成名了的赛睿、Razer以及罗技的鼠标来说,又有什么不同呢?我们特意找来了三款经典的鼠标,来做个对比。
5/15
QPAD两款鼠标的到来,引起了编辑部玩鼠标的一群宅男的关注。但是当已经习惯了Razer或者赛睿甚至罗技的这帮人,再去体验QPAD的这两款鼠标的时候,很多人的表现都是纷纷摇头。 太大了,五个手指岔开的感觉太难受,这些都是拒绝QPAD鼠标的理由。可是,随着试用时间越来越长,这帮宅男发现,自己再使用Razer或者赛睿或者罗技的鼠标时,已经很难适应小拇指和无名指空落落的感觉了。
6/15
你可以这样做一个实验,你把你的手掌悬空,看看你手掌自然蜷缩的一个形态,然后再对比图上的四种姿势,你会发现只有QPAD的抓握姿势是最接近这个自然状态的。
7/15
和我们之前都是用手指将鼠标捏在手中的方式不同,因为小拇指和无名指不用再蜷缩,因此我们只需要将手掌以一个最自然的蜷缩状态,放在鼠标上即可。
8/15
上面这些图和文字,看起来也许会有一些累。但是这很好的说明了,QPAD为什么会将鼠标设计成这样的一种模样。
9/15
QPAD OM-75和几种鼠标的对比
10/15
去年的时候我们曾经测试过Razer的MMO魔兽世界鼠标,那庞大的身躯以及基本没有考虑人体工学设计的造型,即使手掌偏大的人也难以掌控。那么这款OM-75呢?
11/15
我们特意找了编辑部一位小姑娘来试用这款鼠标,看看在手掌小巧的女生手中,这款鼠标是不是还能够贴合用户的手掌。 上图就是小姑娘使用鼠标的三种姿势。我们看到小姑娘将手放在鼠标上之后,食指和中指的第三节末端已经能够轻松操控左右按键。而鼠标较为收敛的尾部,也让手掌较小的姑娘能够完全用手腕和大鱼际贴合,从而轻松操控鼠标的方向和滑动。 用小姑娘的话说,虽然这款鼠标看起来很大,但是实际使用起来,并不笨重。相反,由于和手掌非常贴合,操作反而显得很灵活。
12/15
OM-75的包装中我们没有发现驱动光盘,于是就安装了5K包装中附带的驱动程序。两款鼠标是通用一个驱动程序的,这是设置按键的界面,我们可以看到可定义的按键选项非常丰富。
13/15
滚轮速度调整
14/15
QPAD由于还没有进入中国市场,因此我们看到它的驱动程序还没有进行汉化。希望QPAD在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能够为我们提供汉化版的驱动程序。
15/15
从机械银貂到IE3.0,从MX500到赛睿Sensei,这些鼠标提供给我们的使用手感其实都基本类似。 虽然在2007年赛睿推出过一款被戏称为蛤蟆的Ikari带给了我们一种全新的手感,但是最终蛤蟆还是没有引起玩家足够的重视。 而在2008年推出的5K,则让鼠标有了一种真正的全新手感,尤其是让小拇指和无名指舒展开来的设计,会让手掌处于一种轻松的状态之中。 我想我们也没必要再去详细的谈论这款鼠标在游戏中的表现,如果你想体验手掌在放松的状态还能在游戏中拥有行云流水的操作,那么我想QPAD的5K和OM-75一定会让你找到一种前所未有的鼠标操作体验。

大家都在看

6000mAh大电池与超薄机身兼具 iQOO Z9 Turbo外观图赏OPPO K12图赏:外观精美典雅 设计不输旗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