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完美支持3路SLI!华硕mATX板皇R4G赏析
1/12
泡泡网主板频道2月6日 华硕Rampage IV Gene来到PCPOP评测室,主板一如既往的采用了mATX设计,首次提供了多达3条PCI-Express x16插槽。华硕新一代Rampage IV Gene基于Intel X79芯片组,产品主要面向高性能HTPC用户,采用了mATX(24.5x24.5cm)板型设计,作为一款差异化的产品,小巧的身材却蕴含了强大的功能,甚至令一些标准的ATX大板都望尘莫及。
2/12
从俯视图上我们可以看到,R4G拥有4条内存插槽和3条PCI-E x16插槽。并配备了一体式热管散热器为PCH芯片和供电单元散热。
3/12
华硕Rampage IV Gene基本规格。
4/12
R4G共有3条PCI-E 3.0 x16显卡插槽,对于多卡的支持相比大板型的R4F仅减少一条。其中第1条和第2条插槽可以在x16速率下运行,另外1条则最高支持x8。
5/12
虽然没有提供8条内存插槽,但是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也够了。最高可以支持32GB DDR3内存。
6/12
供电部分自然采用最高品质的元件,日系电感、电容和NexFET,使用寿命远超普通级别的产品,为超频提供了最可靠的电气保障。
7/12
R4G的背板接口则没有什么特别,图中可以清楚的看到USB 2.0/3.0接口的数量,蓝色的即为USB 3.0接口。此外还有1eSATA接口,以红色标出。声卡、网卡接口也都有。
8/12
R4G共有6个SATA接口,其中X79 PCH芯片原生支持2个SATA 6Gbps和4个SATA 3Gbps。
9/12
R4G的PCH芯片没有采用涡轮式风扇,而是与供电部分的散热模块构成了一体式热管散热系统。在CPU散热器的风扇辅助下,可以达成良好的散热效果。
10/12
既然是玩家国度主板,板载开关自然是必不可少的。除了开机和重启按键之外,R4G还提供了PCI-E显卡故障诊断和Slow Mode切换等为超频玩家特别设计的功能开关。
11/12
除了在散热器之下的X79 PCH芯片之外,R4G主板上还载有各种自主研发的功能芯片和第三方芯片。比如ROG超频芯片、Supreme III声音芯片,ASMediaSATA/USB芯片等等。
12/12
主板和包装合影。

大家都在看

支持55dB深海降噪还有Hi-Fi级音质表现 vivo TWS 4耳机上手小米SU7同款配色 小米14限量定制色熔岩橙图赏竟然如此轻薄!折叠屏新旗舰 vivo X Fold3 Pro外观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