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3D显示器弱爆了 使用电脑玩转3D电视
1/29
作为一名DIY编辑,虽然之前测试过不少采用NVIDIA 3D Vision或AMD HD3D技术的3D显示器,但自己却一直没能搞上一台3D显示器或3D电视,它们在很长时间之内对笔者来说都是奢侈品。
2/29
但从去年开始,3D电视的价格一降再降,笔者也一直关注着什么时候买上一台,却由于总想着还能再低些……,还能再低些……,结果一直也没用上,直到女朋友的爷爷都买了一台3D电视在家摆着,这才动了心思,年前一次购入两台3D电视,今天就跟大家说说这些日子自己的一点使用心得,讲讲除了播放蓝光3D盘,还能怎么用3D电视。 我买的是LG的不闪式3D电视,打了点折扣,这才一次买了两台,图中就是包装了。货运使用德邦物流,服务非常不错,为运输安全给电视打了木架,唯一的不足就是包装上有一道划痕,但并没有划伤屏幕,这样的大件在运输中包装有划伤也可以理解。
3/29
安装好的电视,47英寸的电视对家里的电视柜来说尺寸有些大,还好可以放下移动硬盘等一些零碎。 有朋友会说,如此大投入不如直接上3D投影,但对我来说投影这玩意跟汽车一样需要持续投入,考虑后感觉并不适合自己,家里已经有大房子的兄弟可以试试看,可以感受到100英寸大屏幕的威力,出屏效果据说也更好。
4/29
LG不闪式3D采用成熟的偏光技术,透过附赠的偏光眼镜左右眼分别接收不同图像,从而获取3D效果。 这款电视的面板采用1080P分辨率,总有人说偏光式3D电视分辨率要减半,那是指它的输出方式为每只眼睛提供的是1920x540分辨率的图像,两只眼睛分别看到不同图像,最终画质分辨率依然是1080P,当然如果从始至终都只用一只眼睛看,当然会感觉分辨率比1080P要低一些。
5/29
在测试程序中比较明显,同一幅图像在左右不同镜片中显示不同形状。这里你可以看到透过偏光镜片,偏光加隔行输出效果多明显,两只眼睛看到完全不同的画面。
6/29
可喜的是,有线电视在今年也开始向广大用户提供3D信号,这就是目前的3D实验频道,家里安装机顶盒的用户可以找找。 今年的春晚就提供了3D版本,三十晚上与家人一起看3D版春晚,这可是头一回。
7/29
3D实验频道提供的是左右格式图像,通过3D电视自带功能可以实现3D显示。
8/29
戴上3D眼镜就能观看到最终获得的3D图像,图中是3D春晚的小品节目。
9/29
随电视提供的偏光眼镜。 这里要提一下,目前市面上主流的主动快门式3D电视和偏光式3D电视,在3D模式下图像3D效果差别并不大。只是由于工作原理不同导致图像亮度有差别,主动快门式3D电视用户看到的3D图像亮度偏低,但图像高光部分更亮。而偏光式3D用户看到的3D图像亮度更高。
10/29
除了用蓝光播放器播放蓝光原盘实现3D视频播放外,3D电视与电脑连接后还能提供更丰富的3D内容,可以观看下载的3D视频剪辑、3D视频光盘、3D图片还能进行3D游戏,相信后者是广大年轻读者最关心的事。
11/29
首先用HDMI接口将电脑的显示信号输出到电视,并从电视设置中选择输入信号源接口。
12/29
如果你使用的是AMD显卡,则无需进行设置,如果使用的是NVIDIA显卡则需要在驱动中打开3D Vision,这时无论你使用的是不是3D显示器,都能以红蓝、红绿等方式实现3D效果,如果你使用的是专门的3D显示器(投影仪),则能获得更完美的3D效果。
13/29
首先是3D播放,Stereoscopic Player可以帮助大多数用户实现3D视频播放,对于3D显示器和3D电视来说,TMT5是个不错的选择。
14/29
PowerDVD11及最新版本则是最佳的3D原盘播放器,自动识别显示器类别和3D片源格式,自动实现3D播放。
15/29
接下来就是重头戏了,对于3D电视,AMD、NVIDIA、以及各电视厂商都有自家的技术,并且目前互相之间并不完全开放,也就是说3D技术并非统一的标准,即便你用一款强大的显卡连接3D电视,也并不一定能玩所有游戏,这就催生了这款售价49.99美元的软件——Tridef 3D,通过简单的设置,它可以让你的系统在各类3D电视(或显示器)上支持大多数3D游戏,目前它最新的5.1版直接支持的游戏有600余款游戏,其中还支持多款中文游戏。
16/29
当然,Tridef 3D并不是万金油,如果遇到效果不好或压根不支持的游戏,我们还有另外一剂十全大补丸,这就是iZ3D,它的优点是在进入游戏后提供3D设置向导,帮助玩家手动设置3D效果的深度等参数,更容易上手,比如在Tridef 3D中支持不太好的《Metro 2033》,在使用iZ3D后效果就有了极大提高,简直让笔者惊为天人,3D效果优于我目前看过的所有3D蓝光电影,极为震撼。
17/29
iZ3D在进入游戏后有设置向导,比较容易操控。
18/29
Tridef 3D 《使命召唤8》3D效果实拍
19/29
Tridef 3D 《使命召唤8》3D显示截图,左右格式,点击查看原图后下载到本地,全屏查看图像,直接开启电视左右格式3D模式就能看到3D效果。
20/29
Tridef 3D 《刺客信条:兄弟会》3D效果实拍
21/29
Tridef 3D 《刺客信条:兄弟会》3D显示截图,左右格式,点击查看原图后下载到本地,全屏查看图像,直接开启电视左右格式3D模式就能看到3D效果。
22/29
Tridef 3D 《Metro 2033》3D效果实拍
23/29
Tridef 3D 《Metro 2033》3D显示截图,左右格式,点击查看原图后下载到本地,全屏查看图像,直接开启电视左右格式3D模式就能看到3D效果。
24/29
Tridef 3D 《极品飞车:Shift2》3D效果实拍
25/29
Tridef 3D 《极品飞车:Shift2》3D显示截图,左右格式,点击查看原图后下载到本地,全屏查看图像,直接开启电视左右格式3D模式就能看到3D效果。
26/29
Tridef 3D 《上古卷轴:天际》3D效果实拍
27/29
Tridef 3D 《上古卷轴:天际》3D显示截图,左右格式,点击查看原图后下载到本地,全屏查看图像,直接开启电视左右格式3D模式就能看到3D效果。
28/29
《Metro 2033》使用iZ3D的3D效果实拍
29/29
《Metro 2033》使用iZ3D的3D显示截图,左右格式,点击查看原图后下载到本地,全屏查看图像,直接开启电视左右格式3D模式就能看到3D效果。

大家都在看

Redmi Turbo 3哈利·波特版图赏 无处不在的魔法氛围感不仅防水还超级耐用的轻薄手机 OPPO A3 Pro外观图赏全球首款哈利波特平板 Redmi Pad Pro联名款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