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触摸心灵 悬疑大片《心灵杀手》试玩
1/20
实际上,XBOX360用户对《心灵杀手》这款游戏应该并不陌生,早在2010年便在此平台上独占发行,并被时代杂志评为2010年年度最佳游戏,而在两年后的今天,《心灵杀手》终于登陆PC平台,让广大PC玩家也能体验这款经典作品的魅力,今天我们就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这款游戏,并对其硬件需求进行简单测试。
2/20
作为一款以悬疑故事为背景的游戏,《心灵杀手》将剧情发挥的淋漓尽致,在各场景中,经常会发现电视、收音机等,通过各种手段让玩家更了解故事背景,而穿插的过场动画和前情提要也让“剧情”成为游戏的核心。
3/20
作为一款移植于主机平台并有两年历史的游戏,《心灵杀手》的画面并非那么完美,但对于硬件的需求却不低,实测中即便HD6850显卡的平均帧速也只有每秒30多帧。
4/20
游戏中各部分场景风格迥异,室内场景刻画细腻,室外场景整体风格偏阴暗,但在白天却可称得上风和日丽、鸟语花香,偏偏故事的进程往往在夜晚展开。
5/20
群山环绕的小镇隐藏着最大的敌人“黑暗”,而发生的一切似乎都与拥有作家身份的主角Alan Wake的作品有关。
6/20
不断有人被“黑暗”杀害,而主角的妻子也不知所踪,最终主角不仅要拯救妻子,还要拯救自己。
7/20
对于广大FPS玩家来说,《心灵杀手》的战斗过程绝对没有那么精彩,但紧张程度却丝毫不亚于那些FPS大作,你唯一需要做的是用你的手电筒去战斗。
8/20
在某些环节,系统会有一些提示与说明。
9/20
一个人行走在黑暗中,不时会受到被黑暗侵蚀的敌人袭击,而你的武器只有一支手电和子弹有限的手枪,仔细想想,确实会感到一些毛骨悚然。
10/20
《心灵杀手》是一款悬疑、恐怖游戏,不过玩家却可以发现这里并不缺少阳光,还可以用汽车穿梭于各场景之间,你会发现每部汽车特性都不太一样,细节制作用心良苦。
11/20
在游戏中,打击敌人的手段并不只是枪械,闪光弹甚至高压电都是不错的选择。
12/20
游戏中,音乐、剧情和需要一个人不断探索的阴暗场景绝对能冲击玩家神经。
13/20
更多时间都是玩家一个人打着手电进行探索,并不断和被黑暗侵袭的敌人战斗,但不得不说的是战斗方式确实过于单一。
14/20
小镇里的人似乎对主角非常熟悉,不过一旦受到“黑暗”影响,就直接转变成了敌人,最好的保护则是灯光。
15/20
主角不断奔波寻找救回妻子的方法,最终结局如何还需要玩家自己探寻。
16/20
测试平台由一款技嘉Z68主板搭配i7 2500K处理器构成,显卡则采用来自镭风的一款HD7970。
17/20
《心灵杀手》游戏的图形设置选项分为高中低和自定义四种选项,后者供用户自行设置各种显示参数。
18/20
从高、中、低三种默认设置的画质对比来看,三者在阴影、AA效果和贴图细节方面相差较大,对显卡负载差异也比较大。
19/20
测试中我们供选用了四款中高端显卡,除最新出品的镭风HD7970以外,还包括GTX580、GTX560和HD6850,通过测试可以看到,镭风HD7970显卡在1920x1080分辨率以高画质设置,平均帧速达到每秒80帧以上,GTX580也能达到每秒50帧以上,而另外两款显卡则刚刚过每秒30帧,可见《心灵杀手》这款游戏对硬件需求颇高,GTX560这一级别的显卡便需要降低效果运行了。
20/20
尽管《心灵杀手》画面并不是非常完美,但凭借在叙事手法、音效等诸多方面的优势,依然可以让玩家产生强烈的代入感,让玩家跟着主角一起紧张,一起探索未知的游戏世界。称得上是少有的好游戏,有兴趣的玩家可以尝试一下。

大家都在看

Redmi Turbo 3哈利·波特版图赏 无处不在的魔法氛围感不仅防水还超级耐用的轻薄手机 OPPO A3 Pro外观图赏全球首款哈利波特平板 Redmi Pad Pro联名款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