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技巧
灰尘太多不用怕!五种键盘清灰方法推荐
1/30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用笔记本电脑办公,而我们使用最为频繁的就是笔记本键盘了,键盘进灰尘积累多了就容易坏,台式机的坏了倒可以换一个,可是笔记本的键盘换就麻烦大了,所以平常使用后发现键盘的灰尘多了就可以想办法把键盘缝隙内的灰尘清理掉,经常清理干净,就能保持键盘的健康长寿拉。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看看都有什么清理方法。
2/30
在清理之前,我们首先要准备以下的工具,这些工具你可以很容易的找到:清洁套装、工具箱、USB键盘吸尘器。
3/30
这种方法是我们经常用到的,一块清洁布和清洁剂也就几块钱而已,对于清洁键盘表面灰尘非常适用。
4/30
首先我们要把清洁剂喷洒到清洁布上。(笔者提醒大家千万不要直接把清洁剂喷到键盘上)。
5/30
接下来我们就可以用清洁布擦拭键盘表面的灰尘了。
6/30
这种方法跟第一种的很相似,但用清洁刷可以清理键盘缝隙中的灰尘,而且很方便。
7/30
笔者选择的这款清洁刷有两个头,其中一头可以清洁键盘表面灰尘。
8/30
而另一头可以清洁键盘缝隙中的灰尘,效果还是不错的。
9/30
这种方法是最近比较流行的,对于键盘表面和缝隙中的渣滓效果非常明显并且吸力很强。(这个USB键盘吸尘器很多地方都有卖,大概10元左右)。
10/30
我们在长期使用笔记本键盘时会经常遇到类似方便面渣这类灰尘掉到键盘缝隙里。
11/30
对付这些渣滓我们就要用到USB键盘吸尘器了,这款小设备的吸力非常强,短短的几秒钟时间就把键盘上的方便面渣吸干净了,但噪音过大。
12/30
看看战利品,通通被吸到了USB键盘吸尘器里,这款机器真是清洁渣滓的好帮手啊。
13/30
这种方法看起来有些“二”,但适用于那些犯懒的人士,效果还不错。
14/30
在翻转过程中一些方便面渣滓已经开始掉落了。
15/30
把笔记本翻转过来,轻敲D面即可把灰尘清理出来,看到掉在桌子上的方便面渣滓了么?
16/30
这种方法对键盘清理是最彻底的,但仅适用于动手能力强的人来完成。
17/30
首先我们要把笔记本电池卸掉,之后拧下固定键盘的螺丝。
18/30
拧下螺丝后,我们把笔记本翻转过来,这时要注意键盘下方的排线,轻轻的用手拔出即可。
19/30
键盘取下后,我们就可以开始清理工作了,从这个角度看键盘还是很干净的。
20/30
换个角度我们就可以清晰的看见键盘中的灰尘了,原来看似整洁的键盘下方隐藏着这么多灰尘和渣滓。
21/30
首先我们要把键帽一个个的取下来,笔者建议大家按区域拆卸,这样有利于清洁后的安装工作。
22/30
看看被拆下键帽后的键盘,灰尘是相当的多啊,除了普通灰尘外,好像还有头发丝。
23/30
之后我们往清洁布上喷一些清洁剂,然后慢慢的擦拭键盘上的灰尘即可。
24/30
拆下来的键帽最好整齐的摆放,这样有利于重新安装。
25/30
对于键帽的清理,我们同样用喷了清洁剂的清洁布即可完成。
26/30
清洁过键盘与键帽之后,我们要小心翼翼的把键冒重新安装到键盘上,一定要对齐扣死哦。
27/30
看看清洁完键盘之后的清洁布与桌面灰尘,那是相当的脏啊。
28/30
安装键盘排线时一定要把线插紧,之后把卡扣合上即可。
29/30
键盘排线插紧后,在安装键盘时要把四周的卡扣扣紧。
30/30
看看清洁之后的键盘,表面的灰尘和缝隙中的灰尘都不见了。(但由于使用时间过长,所以键盘表面有掉漆现象)。

大家都在看

Redmi Turbo 3哈利·波特版图赏 无处不在的魔法氛围感不仅防水还超级耐用的轻薄手机 OPPO A3 Pro外观图赏全球首款哈利波特平板 Redmi Pad Pro联名款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