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看京东销量第三电源 振华战蝶400评测
1/20
今天测试的电源在京东上销量排第二:振华的战蝶400,好评率超过96%%,评论数超过4100条。测试这样的电源让人感觉会有很多人想看。 振华是一家一露面就以LLC开关结构超高转换效率为最大特点的电源品牌,随后一年里用在80PLUS金牌的SF29601控制器也用来制造二次侧采用肖特基整流的电源中,转换效率当然没有金牌那么高,但要做到平均值接近85%%还是轻轻松松,关键是成本可以控制很好。 注释:图片完成时间点销量排第三,文章上线后销量排名变化为第二名。
2/20
没有认证80PLUS,但在盒子上印了一个和认证图案很像的Logo,这对消费者是种误导。 包装上其他文字也有信息标注错误,比如这款400瓦电源的包装左下方有EPS Ver 2.92图案,而EPS12V 2.92规范是从550瓦开始的。右下角“155V-265V”如果算超宽幅,那宽幅也太窄了。
3/20
转换效率的表现和大部分通过了80PLUS白牌认证的电源在230V输入电压下的表现类似。 风扇外壳采用黑色烤漆,配红色风扇,卖相不错。不过为了节省成本,只有24PIN的线材包了尼龙网。
4/20
这颗电源的稳定性在所有400瓦电源中排中上等,尤其是12V稳定性很好。
5/20
只有3.3V的纹波非常非常低,12V和5V表现较好,对于价格优势如此明显的电源纹波表现这个程度还是挺令人欣慰的。
6/20
线材长度基本从40cm起,一些中塔机箱的背线孔如果设计不合理可能只能从正面走线了。显卡供电只有1个6PIN,这一点大家注意。
7/20
保持时间刚过17ms,由于我们测试的是PG信号,所以在75%%负载达到16ms就算合格,测试时负载正好是75%%。 这电源虽然尽量降低成本,但关键项目还是合格。
8/20
静音上的表现非常令人惊讶,在满载了15分钟后也依然非常安静,半载情况下只能把耳朵贴在风扇罩上才能听见。
9/20
战蝶虽然价格低,但在动态性能上特地优化了,除了一贯的过冲电压值很低外,电压恢复时间也短了,可以在1ms左右,这个表现和大部分双管正激的成绩类似。 需要着重说的是啸叫,99%%的电源在动态测试时都有相当广的频域有啸叫出现,但这颗在10-10000Hz的动态下竟然没有出现啸叫,这一点非常令人惊讶。算上静态下风扇噪音很低,这颗电源在使用中应该润物细无声了。
10/20
转换效率虽然名次中游,但他们之间差距很小,排除最后一名,其他电源差距3、4名并没有本质区别。
11/20
电压稳定性是更重要的,战蝶400表现不错
12/20
振华可以把纹波控制的非常低,当然那是为高端产品做的,对于价格不足190元的电源来说纹波只要合格就都行,现在的表现排在中游。
13/20
动态性能中我只列了过冲电压的高低,战蝶400竟然是最低的,看来其他家需要努力了。
14/20
恢复时间和很多双管正激电源并列,不得不说振华的LLC设计实力不俗。
15/20
最强悍的部分出来了,如果衡量12V输出每瓦价格,战蝶比第二名还便宜了足足36%%,这也诠释了为什么它会排销量榜第二,而且预估再过几个月能超过第一名,因为第一名早卖了一年的时间,但从当前的12V输出每瓦价格看,第一名也远比战蝶贵。
16/20
EMI电路一个两对Y电容,两个X电容,两个共模电感,一个保险管,但是省略了MOV,这也是节省成本做法中首要考虑削减的。
17/20
电源采用了SF29601控制的LLC开关,主动式PFC,二次侧采用3.3V和5V双路磁放大,这样的电源在静态负载中电压调节比较有优势。
18/20
振华在生产做工上一直提升,输出线材的根部全部箍了金属环套了绝缘热缩管。
19/20
因为功率不高,所以PCB过波峰焊后没有手工补锡,贴片工艺也没有问题。
20/20
对于这样一款价格优势超级明显,性能中上等,包装信息有瑕疵的电源,我觉得还是值得推荐给省钱的用户,尤其对那些2、3、4、5级城市来说,买这个远比买120元垃圾山寨电源要稳妥多了。

大家都在看

6000mAh大电池与超薄机身兼具 iQOO Z9 Turbo外观图赏OPPO K12图赏:外观精美典雅 设计不输旗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