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POP首页   /    Lcd   /    评测
中端专业广视角!华硕24吋PA液晶图赏
1/15
液晶显示器市场上,有民用TN,平民广视角,然后就是27吋,乃至30吋的大屏专业级液晶。而中端尺寸的广视角液晶,在24吋到27吋之间,却鲜有产品涉及。 在去年,华硕曾经推出了PA246Q,产品采用P-IPS面板,1920*1200的分辨率,屏幕比例自然是16:10,外形方面也是兼有刻度标,不过产品采用的是CCFL背光,所以尽管产品的色彩部分已经达到了广色域级别,但难免与LED液晶的市场趋势相比有所延缓。 为此,华硕近日推出了升级版液晶PA248Q,相比前作,它在外形方面依然坚持了华硕坚若磐石的理念,目标定位于中端准专业市场,最直接的改变就是采用了LED背光,同时加入了USB 3.0接口。
2/15
华硕PA248Q是一款24吋16:10液晶,准确地说这种原始比例的产品应该是24.1吋,而普通16:9的24吋则是24.0吋,这里需要注意下。 这款1920*1200分辨率的新品依然有着类似专业级液晶才有的尊贵外观。左上角的ProArt就是产品的专业绘图定位,另外我们看到左下角边框部分还有DisplayPort和HDMI接口的标示。
3/15
华硕PA248Q的侧面也是与前作产品最大的不同之处,前作是2个USB 2.0加上读卡器接口,而这款新品则直接换成了4个USB 3.0接口,同时还搭配有一根USB 3.0转接线,方便用户的数据传输连接。 USB 3.0的理论传输速度是USB 2.0的10倍,而充电效率也比USB 2.0强悍,很是实用。
4/15
通身磨砂材质的华硕PA248Q,背部也是有棱有角的直线设计,我们看到了密布繁多的散热孔。而支架部分,准确来讲,其实是个三角形圆柱体的设计。在支架与机身背面的连接处,依然有一圈带刻度的表盘,彰显了华硕PA248Q的设计很是细心。
5/15
华硕PA248Q的机身设计极为人性化,底座可以实现90?垂直旋转、机身正负60?水平旋转、100mm高度调节。
6/15
-5度~ 20度的俯仰调节角度,足够满足挑剔人士的使用习惯角度。
7/15
图为华硕PA248Q的边框细节,可以看到边角处的做工也非常严谨,屏幕也没有任何内凹浮动的现象,机身屏幕都非常稳定。
8/15
华硕PA248Q的边框刻度尺,配合菜单中的QuickFit一键排版功能,能够轻松完成图片内容的尺寸打印工作。事实上走近华硕PA248Q之后不难发现,在屏幕边框、底座转盘以及屏幕与支架连接处的转盘均有刻度,
9/15
华硕PA248Q的OSD按键部分。机器的每一个动作都可精确识别。新加入的5向导航键的设计可谓一大亮点,用户只需要最多2个按键就可实现所有的OSD操作。
10/15
华硕PA248Q的接口部分完全能满足日常使用,除了最为常见的VGA和DVI以外,还有HDMI和DisplayPort接口。另外,还有USB 3.0上行接口和音频输出接口。
11/15
带有刻度标的边框不仅仅是体现在华硕PA248Q的边框,支架与背部机身的连接处,就连底座与支架的拼接处也有刻度标。华硕PA248Q的水平旋转角度为左右60度,根据底座上的圆周自然也就能轻松调节适当地角度。
12/15
最后我们看看华硕PA248Q的附件部分,首先在接口方面 ,标准的D-Sub、DVI,电源线以外,还有DisplayPort和USB 3.0线,当然,必备的光盘和使用说明书自然是少不了的。
13/15
华硕PA248Q搭载了USB 3.0线材附件
14/15
从华硕PA248Q的产品包装箱上可以看到,产品能效标识达到了2级节能标准。能源效率为0.85cd/w,关闭状态能耗1.0w。后天我们将会实际奉上产品的评测文章,届时也会对评测内容和功耗部分再度测试。
15/15
每一台PA248Q都拥有唯一的身份证明——出厂色彩校准报告证书,ΔE<5的机器才是色彩较为精准的产品,华硕PA248Q就是这样一款产品。(后天就是评测文章发布,敬请关注PCPOP显示器频道)

大家都在看

OPPO K12图赏:外观精美典雅 设计不输旗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