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POP首页   /    音频   /    导购
告别HiFi妖魔鬼怪 领略万元监听的风采
1/29
监听音箱,是什么感觉? 如果说一首乐曲是一道菜的话,那诸多的大厨一定有录音师的功劳。而一曲录音的味道如何,则必定是由录音师来把控。那你想过没有,我们何不用录音师制作录音时的监听音箱来聆听众多录音师的作品呢? HiFi是有味道,但是这种味道一定是一首曲子的录音师所想表达的吗?就想一份上好的鸡汤,被盛在了蜜糖罐里,岂不糟蹋了。 所以,越来越多的发烧友开始将目光转向了专业有源监听领域。而且你会发现,这里面,少了HiFi圈子的妖魔鬼怪,多了专业领域的严谨和不苟。
2/29
今天我们要给大家介绍的专业监听音箱,基本上都处于入门级到中低端之间。虽然价格看起来高的能到2万附近,但是其性能,却远超同等价位的HiFi器材。 为什么会远超同价位HiFi器材?注意,我们今天介绍的产品,全部为有源监听。
3/29
第一款产品:丹拿BM5A MKⅡ
4/29
在一个只有5吋单元体积的箱体中,丹拿塞进了一只7吋的低音喇叭。因此让这款BM5A MKⅡ的体积在今天介绍的9款产品中,属于小巧玲珑的,也是最适合摆放在桌面上的。
5/29
丹拿监听的声音,相比于传统监听品牌,更偏向于HiFi,但是依然有众多的大师级录音师采用丹拿的产品,诸如我们看到的《阿凡达》《变形金刚》等电影的配乐,均是采用了丹拿的监听制作。
6/29
第二款产品:ADAM A5X
7/29
在今天我们介绍的几个品牌中,有三个品牌是最偏向于传统监听风格的,ADAM就是其中之一。
8/29
ADAM的音箱有着非常典型的德国风格,公正,客观,一丝不苟,随时都在努力的还原着录音时的声场和音色。其实,要做到这点很难,但是在我们今天介绍的几个德国品牌中,它们无一例外的都在向着这方面努力。
9/29
第三款产品:KRK VXT6
10/29
在监听领域,很多录制器乐的录音师对于KRK的音箱似乎并不感冒,但是KRK音箱却受到很多摇滚、电子乐制作人的青睐。
11/29
KRK的现代气息惹来不少争议,尤其是它量感十足的低频,这与监听的传统风格非常不符合。但是我们也发现很多传统的HiFi发烧友对于监听音箱的低频有着错误的看法。他们一直坚持认为监听音箱没低频,甚至为了坚持自己的看法,一耳朵都不愿意去听监听。 不知道这种执拗来自与何种力量。
12/29
第四款产品:Focal Solo6 Be
13/29
Focal的气质还是很浪漫的,其产品在风格上介乎于HiFi和监听之间。这种风格,很讨人喜欢。
14/29
“你在唱歌吗?” “没有啊”(音乐继续) “我还以为你在唱!” 这是号称国内监听第一枪的飞飞在评测Focal Solo6 Be时所描绘的情景。也许这样描写显得有些夸张,但是试想这种脱箱感,这种声场有几个品牌能做到? 所以说,当这款Focal Solo6 Be一问世就被众多录音师所追捧,是不无道理的。
15/29
第五款产品:K& H O110
16/29
前面我们一直在说德国监听音箱品牌的声音风格,现在我们看到的这款KLEIN HUMMEL O110则是这种声音风格的完美诠释。看使用过的人的评价,几乎一边倒的赞扬之声。
17/29
那么,什么是严谨的德国风格呢?超强的解析、完整的声场、均衡的频段。这样的音箱会让你轻易的挑出混音中的每一个错误。但是它既没有让声音像贴在你的面前,又没有为你可以营造出深邃的空间感。忠实的还原声音的每一个细节,忠实的表现录音时的环境状况,这应当就是只属于德国的严谨风格吧。
18/29
第六款产品:真力8030a
19/29
作为当前炙手可热的品牌,真力在专业监听领域的地位可谓如日中天。而且,这个品牌身上还存在着其它专业监听品牌所不具备的时尚感觉。比如纯白色的8060a,比如这种圆润的外观。
20/29
真力这个品牌始于1978年,在8000系列之前,真力最经典的产品是1031a,被很多录音师誉为神器的一款产品。可惜随着时间的进步,真力停产了1031a,而二手市场的价格也已经炒到了20000左右一对,性价比早已不复存在。因此,我们还是推荐一般的发烧友购买拥有更新技术优势的真力8000系列,例如这款真力8030a。
21/29
第七款产品:声荟MH6A
22/29
声荟是我们今天介绍的9个品牌中,唯一的国产品牌。当然,像前面介绍的ADAM、KH等品牌,也有一部分产品是由声荟的母公司天泽扬声器代工。
23/29
声荟的母公司天泽扬声器,其前身即是在80年代声名显赫的伟达扬声器。后来随着国企改制,伟达扬声器逐渐的走向了私营和公司制,这就是现在我们看到的天泽扬声器。 再后来随着天泽扬声器的发展壮大,原伟达扬声器老厂长,现天泽扬声器总经理姜育仁决定推出自有品牌:声荟,于是我们就在高手林立的专业监听领域,突然见到了声荟这个品牌的闪亮登场。
24/29
第八款产品:天朗REVEAL 501a
25/29
相比于天朗在民用领域的名头,在专业领域天朗的影响力并不大。也不是现在主流的监听音箱产品,但是这并不影响天朗产品的素质。比如我们现在看到的这款天朗REVEAL 501a,就是入门监听领域的绝佳选择。
26/29
如果你在业余时间玩玩乐队编编曲,而又不希望在器材方面投入太大资金的话,相信天朗的这款REVEAL 501a会非常适合你,尤其是 它的价格,2000出头的价格在监听音箱中已经属于相当超值了。
27/29
第九款产品:雅马哈HS80M
28/29
大名鼎鼎的雅马哈白盆,这也是最早一批被PCHiFi发烧友所认同的一款产品。虽然相比于很多的高端PC音箱,HS80M不管是在低频量感,还是在低频下潜方面都存在很大差距,但是远超PCHiFi的中高频素质以及解析力,还是让很多PCHiFi爱好者毅然选择了它。
29/29
记不清是跟谁聊天的时候说到的:“谁最了解喇叭的特性?是你?还是音响设计师?抑或是功放设计师?” 我想答案是很明确的,当然是一款音响的设计师了。这也是为什么价位一两万的有源监听音箱能够轻松胜出同价位HiFi系统的原因。当喇叭、箱体和功放都是出自同一个设计师之手时,它们之间搭配的均衡性,相信是同价位音箱、前后级功放以及音源之间难以保证的。 这也是有源监听开始逐渐进入PCHiFi领域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此外,少了功放等环节,又进一步减去了各种线材摆放带来的困扰。试想,一台电脑,一对音箱,就能够获得数万元HiFi产品的音质享受,何乐而不为呢。

大家都在看

OPPO K12图赏:外观精美典雅 设计不输旗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