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编辑部的故事 圣男掀起机械键盘热潮!
1/22
编辑部有许多同事对于机械键盘是十分热衷的,觉得这是一个工作的工具,值得多花点钱买个手感出色的好键盘。平时倒是也没人提起这事儿,不过最近圣男购买高端机械键盘的行为却又掀起了波澜,弄得大家又按捺不住寂寞了。那么机械键盘到底有啥好呢?为什么这么多同事喜欢用机械键盘呢?机械键盘是怎么分类的呢?机械键盘使用有什么要注意的呢?敬请关注本期《编辑部的故事》。另外本期《编辑部的故事》还有近期2T硬盘值得入手、明威烧钱买BOSE音响等有趣内容。 敬请关注键鼠频道相关文章: 迷你尺寸加樱桃黑轴 凯酷84机械键盘 抢先体验奢侈键盘 Ducky龙年纪念青轴 尽显红轴细腻 赛睿6GV2机械键盘评测
2/22
作为编辑部最能烧钱的几位大神之一的圣男,每每出手都是比较有看头的。在炮哥的强力推荐下圣男本着对自己好一点的原则决定入手一张机械键盘。
3/22
左挑右选之后他就看好了炮哥御用的这款龙年纪念版Ducky青轴。
4/22
那么这款Ducky龙年纪念版有什么特点能够打动圣男的内心呢?经采访,圣男表示这款键盘段落感非常好,弹性和硬度都是最适合他工作打字用的,于是他便选择了这款机械键盘。
5/22
可能你还在迷惑,笔者说的青轴、红轴、黑轴究竟是啥。拔掉键帽你就瞬间了然了。这款青色机械轴的就是青轴产品。
6/22
如何看出是龙年限量版呢?这就要看键盘背后的铭牌,显然这张键盘的编号的181。
7/22
除了出色手感之外,那就是骚气的键盘背光是最大的亮点,而且背光有多种模式可调节。
8/22
其中只有按键亮背光的模式是最骚气的一种,不过大家反应把按键背光做成带延时的似乎更加带感一些。通过了解似乎计算延时背光依靠单片机完成不了,可能要实现那样的效果必须使用处理器来计算了......说不定以后你见到谁的键盘上标着Intel inside可别惊讶......
9/22
其实环顾编辑部,用上机械键盘的人已经非常多了。不过这里面门道还是非常多的,选购的话一定还得有所了解。这款机械风暴的青轴和前一款Ducky比起来就屌丝多了,那么他们都是青轴有啥区别呢?不同颜色的轴又有啥不同呢?
10/22
机械键盘主要分为黑轴、红轴、青轴、茶轴四种,颜色分别与不同手感相对应。其中黑轴弹性克数最大最适合玩游戏,以青轴两段式按键最轻最适合打字操作。而红轴和茶轴分别以接近于黑轴和青轴的特性而存在。(图为Noppoo黑轴 自换键帽更骚气)
11/22
总结起来,黑轴无段落感,弹性克数较大。红轴无段落感,弹性克数较小。茶轴轻微段落感,弹性克数较小。青轴有明显段落感,弹性克数最轻。另外还有不太常见的白轴无段落感,弹性克数最大。和雷柏自己开发的黄轴无段落感,键程短触发迅速。(图为德国Cherry黑轴键盘)
12/22
不同类型轴不同用途,也有着不同缺点,拿青轴来说,虽然手感适合打字操作流畅,但段落感带来的噪音也是不容忽视的。圣男就是受到炮哥这款Ducky龙年纪念版的引诱入手的。可见这款青轴键盘的手感用来打字是有多犀利。(图为Ducky 龙年纪念版)
13/22
不过不是同种类型的轴就一定有着相同的手感,这也同样体现在售价上。键盘虽然不能说是一分价钱一分货,但是确实与售价息息相关。所以你不能指望300元买来的青轴手感就能与900元的青轴键盘一样好。(图为FILCO 青轴)
14/22
就拿段落感来说,300元级别的青轴键盘普遍段落感很不明显,而反观800、900元级别的青轴段落感就非常明显。(图为Ducky 黑轴)
15/22
机械键盘的成本基本不可能低于200元,因为台湾产机械键帽为1点几元一个,那么104键光按键键轴就需要100多元,而国产单个键帽一般也不会低于0.75元一个,所以当你在选购机械键盘却发现售价还不足200元甚至150元时,就需要提高警惕了。(图为 新贵青轴)
16/22
BOSE音响一直是被认为比较高端的品牌,而其产品一般也拥有着不俗的品质。诚如这款明威入手的BOSE C5 2.1声道音响。
17/22
刚开始看到这款产品的扬声器尺寸,笔者分明是非常震惊的表情,这么小巧纤弱的扬声器表现能好的了嘛?不由心生怀疑。
18/22
然而当笔者将音响打开的那一刹那,完全慌张了,因为笔者完全没有想到如此小巧的扬声单元有着如此磅礴的气势和声场。
19/22
总体来说音质还是相当不错的,高频中频都表现的较为出色,低频弹性和下潜方面相比较HiFi级别木质箱体2.0声道产品来说还是有着相当的差距。不过不得不说,能够有如此表现已经十分难得。
20/22
从低音炮后端可以看到BOSE Champion 5字样,证明了其身份。
21/22
受泰国水灾影响,硬盘价格从去年开始一直就让人非常纠结。而最近似乎形势有所好转,硬盘开始回归到理性价位,虽然与水灾之前还有着小幅水分,但是分明已经达到一年以来前所未有的超值程度了,于是大赖一狠心给家里的台式机搞了块2T的希捷盘。
22/22
这款希捷2T 7200转 64MB硬盘虽然性能上没有什么突出的表现,但是容量确实是笔者所需要的。720元就轻松拿到了手,同样需要硬盘的你可别错过近期的良机。(感谢观赏本期《编辑部的故事》,咱们下期再会)

大家都在看

6000mAh大电池与超薄机身兼具 iQOO Z9 Turbo外观图赏OPPO K12图赏:外观精美典雅 设计不输旗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