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POP首页   /    主板   /    应用
10T海量存储 ITX小板实战打造专业NAS
1/21
一般的下载机的相信网友就见的多了,但有没过“专业级”下载达人打造的下载机呢?近期笔者在论坛上了解到,该位网友采用NAS机箱,并结合ITX规格的梅捷SY-E350-U3M实现搭建超迷你平台,该机箱内置5个3.5寸硬盘卡座,通过阵列卡并进行并联实现10T硬盘容量(每只2T),由于E350的功耗并不大,仅为15W左右,因此该位网友对主板的散热系统进行改造,把散热风扇也拆除了,手工改打造一个热管散热模块,并指向机箱的导风口,使热量排至机箱外;最后配合SSD固态硬盘作为系统盘。 我们都APU E350芯片组主板除了拥有相对测设的GPU性能之外,其芯片组功耗仅为15W效能,非常适合用来搭建微型桌面级或下载机,使下载成本尽可能的降低。
2/21
NAS核心部件使用了梅捷SY-E350-U3M整合主板,系统盘为美光C300 SSD。
3/21
NAS存储模块选用了专业的PCI-E阵列卡。
4/21
连接SATA数据线和电源线,一共有5个硬盘位,存储部分选择了5块西数2TB绿盘,容量达到了10TB。
5/21
接下来将主板和阵列卡安装到机箱里面。
6/21
连接阵列卡SATA数据线。
7/21
为了加强机箱的散热,单独添加了2根热管散热模块,分别给电源和APU散热。
8/21
由于NAS内部结构比较紧凑,需要加强主板散热,为其添加了一根热管辅助散热。
9/21
构造散热底座。
10/21
连接热管。
11/21
很YY的热管。
12/21
改造电源散热模块。
13/21
同样适用热管导热。
14/21
主板散热安装效果图,不过可以看到热管稍长,需要二次加工。
15/21
安装硬盘笼,位于主板的正上方,如此密集的空间必须加强散热了。
16/21
完工前我们还是做一下温度测试,确保安全稳定,这对于NAS存储来说尤为重要。
17/21
加装电源模块,流出零线、火线的引脚。
18/21
安装系统盘SSD,由于空间有限,只能安排在机箱侧面。
19/21
电源散热片效果图。
20/21
大功告成,风扇转速为32%%,CPU温度只有26摄氏度,控制非常不错。
21/21
机箱背部接口包括2个USB 3.0接口和4个USB 2.0接口,提供了7.1声道音频输出接口,显示输出部分提供了1个VGA、1个DVI和1个HDMI接口。

大家都在看

支持55dB深海降噪还有Hi-Fi级音质表现 vivo TWS 4耳机上手竟然如此轻薄!折叠屏新旗舰 vivo X Fold3 Pro外观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