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应用
跨年图赏:北京之光点亮京城新年之夜
1/29
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1月4日 每一年的新年夜,全世界各个国家都会用自己不同的方式来问候即将到来的新年时刻。而今年北京则把新年狂欢夜的地点选在了著名的地标建筑中华世纪坛,并且在新年钟声敲响的时候点亮以正能量汇聚而成的“北京之光”。31日的晚上,在零下10多度的寒风中,我相信有不少朋友与我一样在现场期待着零点钟声和北京之光点亮时刻的到来,当然也有些朋友因为其它的原因不能来到现场。为了弥补遗憾,下面就随着我的镜头来一起回顾一下2012年12月31日夜晚那个激动的时刻。
2/29
2012年12月31日晚21:40分,室外气温大约有零下10度左右。我随着人潮来到了长安街边的中华世纪坛,因为再过几个小时,我们将在这里迎来新年钟声和点亮北京之光的激动时刻。
3/29
虽然今晚的寒风如此刺骨,但依然阻挡不了前来参加新年狂欢活动的市民。在我印象里,北京的一些大型活动一般都是有组织和售票性质的,但今年在世纪坛举办的新年夜狂欢活动完全是对公众开放的,只要你愿意你就可以加入这个活动当中。
4/29
经过层层安检,我终于进到世纪坛广场里面。虽然之前也来过这里游玩,但今晚的气氛格外与众不同。
5/29
今晚的活动定在了23点半,距开始还有1个多小时。在寒冷的夜晚要等待这么久,看来有些难熬啊。
6/29
北京之光的源头在世纪坛南广场上,它高10米,重10吨,形似火盆,通体洁白,从空中俯瞰犹如一个立体太极图。这件装置由很多直径不到3厘米、长约2米的LED灯管围合而成,这些细长的灯管连接在一起足有6000米长。在中央,46盏探照灯的灯头一个紧挨一个组成一个实心圆,据说当它点亮的时候,如果天气晴朗在北京四环都可以看到它的光影。
7/29
因为时间还早,所以来到世纪坛广场上的市民还不算太多。而在1个小时之后,广场上和外面的街道上将会是另一番景象,我不用多说,你们懂得。
8/29
哪里有大活动在现场都会少不了我们摄影爱好者,你看这位老兄的装备可是够齐全的,一看就是久经沙场的老手。
9/29
拍摄夜景照片,像三脚架这样的装备是必不可少的,当然,在今天这个寒冷的夜晚,超厚的保暖羽绒服也是不缺少的。你看旁边那位阿姨显然是出门穿少了,现在冻得已经开始跳起街舞了。
10/29
电视台的摄像师傅与我们一样也要在寒风中执机拍摄,而且由于他们的机位较高,所以那里的寒风比地面上的还要大,因此这位师傅只能屈伸保暖了。
11/29
其实,拿着相机拍照还能顺带活动一下身体消磨一下时间,不至于让身体感觉太冷。而对于那些没有拿相机的朋友们来说,他们等待的滋味其实就不那么好受了。
12/29
为了抵御寒冷,大家可以发挥一下我们的娱乐精神,而这位小朋友的姿势不难让我想到了今年的热词,走起!
13/29
一个人玩没意思,这里还有集体走起的!
14/29
小朋友望着远处北京之光装置的眼神告诉了我,他很期待零点钟声的到来。
15/29
连世界末日都挺过去了,还有什么可以把我们彼此分开呢?迎着新年钟声的到来,让我们永远在一起吧。
16/29
煎熬了一个多小时,活动终于开始了。这次狂欢活动分为唤醒能量、激活能量、汇聚能力、传递能量四个阶段。在欢快的DJ音乐现场中,来自世界城市的问候、城市的寄语、现场微博的祝福将汇聚成正能量,并点亮“北京之光”。
17/29
随着江南style劲爆音乐的响起,现场顿时沸腾了,神曲果然名不虚传。
18/29
自从有了苹果iPad以后,摄影便无处不在。
19/29
虽然活动很劲爆,但男孩还是时不时的回头张望远处的北京之光,看来大家的心情都很急切。
20/29
现场的灯光变幻多端,气氛也越来越HIGH!
21/29
此时,世纪坛外面的街道上以是人山人海。
22/29
央视记者深入到群众当中为电视前的朋友们带来最新的现场报道。
23/29
23:58分,距离新年钟声敲响还有不到2分钟。
24/29
0:00,新年钟声敲响,我们迎来了2013年。此时现场除了欢呼声还有远处已经点亮的北京之光。
25/29
北京之光高耸入云,这一刻的到来让我们期待太久了。
26/29
今晚京城的天空还算比较通透,这让皎洁的月光和北京之光的灯柱可以一同映在夜空之中。
27/29
北京之光在零点之后还会亮起半个小时左右。
28/29
各种搞怪造型与北京之光一同合影留念。
29/29
而最温馨的莫过于这对儿小情侣,因为他们用北京之光的祝福见证了爱情。■

大家都在看

支持55dB深海降噪还有Hi-Fi级音质表现 vivo TWS 4耳机上手小米SU7同款配色 小米14限量定制色熔岩橙图赏竟然如此轻薄!折叠屏新旗舰 vivo X Fold3 Pro外观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