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POP首页   /    无线频道   /    应用
450Mbps传输率 教你打造最强无线网卡
1/19
玩游戏频繁掉线、PING值居高不下、下载网速不稳定,我们在抱怨宽带公司的网络坑爹的时候,是否忽略了——这一切都是你的无线网卡在作怪!前段时间笔者搬家,新住的地方无线信号偏弱,原来服役的某款瑞昱RTL8188芯片无线网卡,表现出了各种的不给力。为了能用上稳定的网络,于是决定换一款无线网卡。在淘宝浏览了N久之后,找到了一款苹果的Atheros AR9380笔记本无线网卡,又买来了转接卡、全相天线开始了本次的组装。为了方便网友购买笔者贴上了产品的链接,在此声明下泡泡网和淘宝个人商家没有任何关系,如果网友交易中遇到纠纷本站不负责解决。
2/19
苹果笔记本专用Atheros AR9380无线网卡,采用双频段(2.4 / 5 GHz)设计,可提供基于3-stream 11n MIMO配置的450 Mbps传输率,是目前性能最强的无线网卡。这个无线网卡的购买价格为50元,购买链接请点击
3/19
无线网卡支持802.11a/b/g/n无线传输,采用三天线设计,在驱动方面能够完美支持WIN7 WIN8操作系统。
4/19
无线网卡芯片图,做工非常不错。
5/19
淘宝买来的mini pci-e转台式机pci-e转接卡,主板带有mini pci-e接口的同学就不用买了。转接卡的购买价格为35元,购买链接请点击
6/19
转接卡附带3个SMA接口,并且提供了3跟6DP天线。
7/19
安装的过程很简单,两颗螺丝上紧就可以了,顺便把线连接好。
8/19
屏蔽盖需要自己焊接才能固定住。
9/19
拧上三根6DP天线,安装大致完成。另外要说明下,淘宝上有组装好的网卡卖,笔者是为了享受DIY的乐趣才自行组装的。
10/19
考虑到转接卡的配备的天线不能移动,于是又购买了一款思科的11N全相天线,这样和AR 9380搭配起来就完美了。这款天线的购买价格为30元,购买链接请点击
11/19
连接天线。
12/19
全套示意图。
13/19
先用附带的天线上机做下测试。
14/19
网卡驱动用的是Killer Wireless-N 1103驱动,据说此款驱动要比原版驱动好用,在信号搜集方面找到了18个无线信号。
15/19
笔者选用了一个比较近的信号进行连接,信号强度与时间百分比大致在70%%到80%%之间。
16/19
信号强度徘徊在-30dbm左右。
17/19
为了验证下“最强的无线网卡”性能,笔者又找来一款Realtek 瑞昱RTL8191SU无线网卡进行了对比——在信号搜集方面此款无线网卡比AR 9380少了一个,这个差距可以忽略不计。
18/19
Realtek 瑞昱RTL8191SU无线网卡,信号强度与时间百分比维持在56%%左右并且出现了较大波动(不稳定)。
19/19
Realtek瑞昱RTL8191SU,信号强度徘徊在-45dbm左右,不定时出现波动。通过简单的对比我们就看出了差距!另外,笔者DIY这个无线网卡成本在100元左右(不算思科的11N全相天线),这样的无线网卡要比市面销售的任何的无线网卡都要强,有需求的朋友可以考虑下(极力推荐)。另外本人回家测试,在信号接收方面可以达到30个左右,而原来的Realtek 瑞昱RTL8188只能少12个。

大家都在看

Redmi Turbo 3哈利·波特版图赏 无处不在的魔法氛围感不仅防水还超级耐用的轻薄手机 OPPO A3 Pro外观图赏全球首款哈利波特平板 Redmi Pad Pro联名款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