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手机望远镜体验 12倍变焦拍国足vs荷兰
1/31
  >>笔者购买的望远镜店铺:[108.80元直达链接](注:未必是最便宜的,因为小编也是随机选择的,建议货比三家。) ----------------------------------------------------------   万能的淘宝网总是有很多好玩的小玩意儿,前几天小编就淘了一个手机外接望远镜。因为看到销量还不错,感觉又很有趣,于是就想买来尝试一下。如果你感兴趣可以在淘宝网上搜索“手机望远镜”,可以看到五花八门的种类和品牌,主流有8倍、12倍、14倍变焦功能(倍数都是固定的),价钱从几十元到一百元左右,不算很贵。到底用起来如何呢?小编买了一个12倍的玩玩,正巧赶上11号晚上国家队与荷兰队在工人体育场踢足球,所以还现场实测了一下。   想在看台看范佩西?罗本?斯内德?妹纸?那就来看看这个手机外接望远镜到底如何吧。
2/31
  >>笔者购买的望远镜店铺:[108.80元直达链接](注:未必是最便宜的,因为小编也是随机选择的,建议货比三家。) ----------------------------------------------------------   一个外接望远镜的全套设备基本就在图片中展示了,当然手机是自己买的。这种望远镜主流都是针对iPhone4/4S做的,主要是外壳,另外适配三星GALAXY SIII的设备也比较多。其他手机,可能更多需要自己动手了。不过笔者购买的这个也可以应用于其他手机,至于怎么操作咱们一会再说。
3/31
  再来一张背面照,看上去是不是很帅气呢?组装的过程很简单,一看就懂,能拧上去的部分拧上去就OK了,这里就不说了。 ----------------------------------------------------------   >>笔者购买的望远镜店铺:[108.80元直达链接](注:未必是最便宜的,因为小编也是随机选择的,建议货比三家。)
4/31
  12倍变焦,倍数固定不可调。用卖家的话说是“目前这种望远镜还没有可调整倍数的。”不过具体笔者也没有去考证了。镜头有金属的,也有塑料的,看上去金属的明显要更高端一些。 ----------------------------------------------------------   >>笔者购买的望远镜店铺:[108.80元直达链接](注:未必是最便宜的,因为小编也是随机选择的,建议货比三家。)
5/31
  这个东西是干嘛的呢?一会再解释。 ----------------------------------------------------------   >>笔者购买的望远镜店铺:[108.80元直达链接](注:未必是最便宜的,因为小编也是随机选择的,建议货比三家。)
6/31
  三脚架,非常廉价的感觉,凑合用吧,毕竟全下来不过100元。 ----------------------------------------------------------   >>笔者购买的望远镜店铺:[108.80元直达链接](注:未必是最便宜的,因为小编也是随机选择的,建议货比三家。)
7/31
  组合完毕,打开手机镜头,看画面。嗯?怎么如此模糊?买到假货了?其实不是啦,点击下一页就能知道答案了。 ----------------------------------------------------------   >>笔者购买的望远镜店铺:[108.80元直达链接](注:未必是最便宜的,因为小编也是随机选择的,建议货比三家。)
8/31
  虽说镜头的变焦倍数是固定的,但并不意味着它没有调焦能力。镜头前面的黑色橡胶圈是可以转动的,尝试顺时针 or 逆时针慢慢转动,就可以在手机屏幕上看到画面变得清楚了。经验之谈:一定要慢慢转,因为晃动很厉害,另外一般只需要转动一点点,就能看清楚了,所以要尽量慢的操作。 ----------------------------------------------------------   >>笔者购买的望远镜店铺:[108.80元直达链接](注:未必是最便宜的,因为小编也是随机选择的,建议货比三家。)
9/31
  画面清楚了,接下来就应该拍照了。但是对于这么一个简单廉价的三脚架来说,任何风吹草动都能让其随风摇摆,何况手指去触摸手机屏幕呢?而且远距离拍照,只要设备轻轻一动,哪怕是咱们觉得它几乎没动,但实际上只要动了一点点,画面都会有明显的晃动,这样无论iPhone快门速度如何,画面都会虚掉的。 ----------------------------------------------------------   >>笔者购买的望远镜店铺:[108.80元直达链接](注:未必是最便宜的,因为小编也是随机选择的,建议货比三家。)
10/31
 该如何解决的?其实很简单,通过耳机线控就Ok了。保证有的网友不知道,iPhone的耳机是可以用来拍照的。将耳机接入手机,打开摄像头,待画面清晰后,按下音量键就能实现快门功能了。接下来就是最重要的部分了,看看拍的样张怎么样。 ----------------------------------------------------------   >>笔者购买的望远镜店铺:[108.80元直达链接](注:未必是最便宜的,因为小编也是随机选择的,建议货比三家。)
11/31
  iPhone4直接拍摄样张(未变焦状态),距离目标是非常远的。 ----------------------------------------------------------   >>笔者购买的望远镜店铺:[108.80元直达链接](注:未必是最便宜的,因为小编也是随机选择的,建议货比三家。)
12/31
  iPhone4使用望远镜拍摄的样张。 ----------------------------------------------------------   >>笔者购买的望远镜店铺:[108.80元直达链接](注:未必是最便宜的,因为小编也是随机选择的,建议货比三家。)
13/31
  iPhone4直接拍摄样张(未变焦状态),距离目标是非常远的。左下角为iPhone4最大数码变焦的展示效果,如果拍摄的话,那么样张会非常模糊,几乎无法使用。 ----------------------------------------------------------   >>笔者购买的望远镜店铺:[108.80元直达链接](注:未必是最便宜的,因为小编也是随机选择的,建议货比三家。)
14/31
  iPhone4使用望远镜拍摄的样张。 ----------------------------------------------------------   >>笔者购买的望远镜店铺:[108.80元直达链接](注:未必是最便宜的,因为小编也是随机选择的,建议货比三家。)
15/31
  文章的题目是使用手机外接望远镜拍国足与荷兰队的比赛,接下来就进入比赛部分样张了。这张照片是小编所在位置,380元的门票就只能坐在这里了,汗。先来一张未变焦的样张,大家了解一下。比赛当天下午,北京下了阵雨,好在比赛的时候老天爷很给面子。天气也非常凉快。 ----------------------------------------------------------   >>笔者购买的望远镜店铺:[108.80元直达链接](注:未必是最便宜的,因为小编也是随机选择的,建议货比三家。)
16/31
  iPhone4使用外接望远镜样张,图中9号就是大名鼎鼎范佩西了。 ----------------------------------------------------------   >>笔者购买的望远镜店铺:[108.80元直达链接](注:未必是最便宜的,因为小编也是随机选择的,建议货比三家。)
17/31
  iPhone4使用外接望远镜样张,荷兰队角球。 ----------------------------------------------------------   >>笔者购买的望远镜店铺:[108.80元直达链接](注:未必是最便宜的,因为小编也是随机选择的,建议货比三家。)
18/31
  iPhone4使用外接望远镜样张,斯内德在场边热身,当天他并没有首发。从现场可以看到,他的心情非常好,热身的时候也是经常搞怪,与场边观众互动。相反厂商的范佩西看上去就没那么开心了,感觉他一直很努力的想表现,但似乎并未达到他的理想状态,所以偶尔会有不和谐的动作,大家通过电视转播可能未必看到。 ----------------------------------------------------------   >>笔者购买的望远镜店铺:[108.80元直达链接](注:未必是最便宜的,因为小编也是随机选择的,建议货比三家。)
19/31
  工人体育场的比分牌,这张照片是iPhone4直接拍摄,接下来看使用望远镜拍摄的结果。 ----------------------------------------------------------   >>笔者购买的望远镜店铺:[108.80元直达链接](注:未必是最便宜的,因为小编也是随机选择的,建议货比三家。)
20/31
  iPhone4使用外接望远镜样张,中国0:2荷兰。因为在数万球迷的现场,想要使用刚刚的迷你三脚架拍摄太难了,放在座位上只能拍到前面球迷的背影,只能在手持状态下高举手机拍摄,这样不可避免一定会有不同程度的抖动。所以从上面的样张就能看到,虽然拍摄距离够远,但人物相比三脚架拍摄要虚了很多。这张比分牌的照片,是在连续点击快门键的情况下拍摄出来的,比较清晰,但更多样张是比较模糊的,主要是抖动问题。 ----------------------------------------------------------   >>笔者购买的望远镜店铺:[108.80元直达链接](注:未必是最便宜的,因为小编也是随机选择的,建议货比三家。)
21/31
  文章开头就提到这款手机外接望远镜是支持使用其他手机的,接下来就以OPPO Find 5为例,大家来看看吧。将三脚架上面的圆形望远镜固定环对准手机的镜头部分,因为该机摄像头比较靠近机身顶部,所以三脚架的一个脚要与机身平行,防止机身不稳或者摔倒。 ----------------------------------------------------------   >>笔者购买的望远镜店铺:[108.80元直达链接](注:未必是最便宜的,因为小编也是随机选择的,建议货比三家。)
22/31
  因为这套磨具是为iPhone4/4S专门打造的,所以镜头环与其他手机匹配的时候只能靠目测来校准位置了,这是一个需要耐心的活。通过右下角的螺丝帽可以调整上下,左右则直接调整手机即可。 ----------------------------------------------------------   >>笔者购买的望远镜店铺:[108.80元直达链接](注:未必是最便宜的,因为小编也是随机选择的,建议货比三家。)
23/31
  最终效果如图所示。 ----------------------------------------------------------   >>笔者购买的望远镜店铺:[108.80元直达链接](注:未必是最便宜的,因为小编也是随机选择的,建议货比三家。)
24/31
  接下来看看OPPO Find 5拍摄的样张吧。 ----------------------------------------------------------   >>笔者购买的望远镜店铺:[108.80元直达链接](注:未必是最便宜的,因为小编也是随机选择的,建议货比三家。)
25/31
  接下来看看OPPO Find 5拍摄的样张吧。因为磨具并不十分匹配,所以在拍摄过程中难免会有一定的黑色阴影,这并非手机摄像头的原因,所以大家不要误会。如果你足够细心,可以非常仔细的调整手机摄像头的位置,这样就能最大程度的避免黑色阴影的产生。 ----------------------------------------------------------   >>笔者购买的望远镜店铺:[108.80元直达链接](注:未必是最便宜的,因为小编也是随机选择的,建议货比三家。)
26/31
  文章最后,附送一些用相机拍摄的国足与荷兰队足球比赛的现场盛况吧,感兴趣的网友可以浏览一下。国足已经很久没来北京比赛了,所以这次也是吸引了数万球迷亲临现场,对于这样的友谊赛、对于现在的国家队来说,比分结果其实球迷也不太看重,大家更多是到现场能够享受这场盛宴吧。 ----------------------------------------------------------   >>笔者购买的望远镜店铺:[108.80元直达链接](注:未必是最便宜的,因为小编也是随机选择的,建议货比三家。)
27/31
  现场负责安保的特警、防爆部队、另外还有很多武警官兵。每隔一段距离就会列方阵,非常帅气,很多人也是纷纷用手机、相机拍照。 ----------------------------------------------------------   >>笔者购买的望远镜店铺:[108.80元直达链接](注:未必是最便宜的,因为小编也是随机选择的,建议货比三家。)
28/31
  比赛现场,对面是中国队球迷的阵营,主要都是红色。小编的门票很“悲催”的买到了荷兰队球迷的分区。不过对于这样一场比赛,大家都是来享受的,主要都是在中国工作的荷兰人。他们甚至在中国队进攻的时候高喊“进一个”,所以球迷之间也都非常友好。 ----------------------------------------------------------   >>笔者购买的望远镜店铺:[108.80元直达链接](注:未必是最便宜的,因为小编也是随机选择的,建议货比三家。)
29/31
  现场两侧的看台几乎全都坐满了。 ----------------------------------------------------------   >>笔者购买的望远镜店铺:[108.80元直达链接](注:未必是最便宜的,因为小编也是随机选择的,建议货比三家。)
30/31
  因为用手机外接望远镜没有拍到罗本,所以就用相机补一张吧。虽然是一场友谊赛,但是罗本的表现非常敬业,非常的卖力。在此也是恭喜他获得欧洲冠军杯冠军吧。 ----------------------------------------------------------   >>笔者购买的望远镜店铺:[108.80元直达链接](注:未必是最便宜的,因为小编也是随机选择的,建议货比三家。)
31/31
  工人体育场外,不分国界、不分肤色的狂欢,也许这就是足球的魅力。 ----------------------------------------------------------   >>笔者购买的望远镜店铺:[108.80元直达链接](注:未必是最便宜的,因为小编也是随机选择的,建议货比三家。)

大家都在看

6000mAh大电池与超薄机身兼具 iQOO Z9 Turbo外观图赏OPPO K12图赏:外观精美典雅 设计不输旗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