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国产的标兵!长城HOPE6000DS电源评测
1/21
这颗也许是我测试最后一个特色不突出的长城电源了,因为自此之后长城电源将包含电压纹丝不动、输出测功率软件监控、低负载下风扇停转这些很实用的功能,今天测试的长城电源型号为HOPE6000DS,额定功率500瓦,转换效率最高超过85%%。
2/21
长城的包装盒是我个人喜欢的风格,朴素的配色比花花绿绿要好看,电源提供3年质保,很多经销商乐了,而且长城还突破常规的在盒子背面标上了供电接头的数量,这在长城以往中端电源包装上是不多见的。电源特点都印在黑框内,相信中文部分大家都能看懂。
3/21
最高效率出现在200瓦负载,满载下效率刚刚过80%%。电源外壳烤黑漆,没有太多不同。
4/21
转换效率排名
5/21
静态负载电压稳定性测试如图,电源散热孔一侧没有省略交流输入的总开关,很好。
6/21
静态负载电压稳定性排名
7/21
电源满载下纹波测试
8/21
电源满载下纹波排名
9/21
长城的电源标签一贯缺少12V输出能力的标注,一般来说450瓦(含)以内的我们按ATX 12V 2.31中规定的理解,高于550瓦以上我们按EPS 12V 2.92来理解,可偏巧500瓦是两个规范都缺失的。
10/21
特立独行的CPU供电线材,竟然有70cm长,看来全塔机箱这根走背线都无压力。其他线材方面提供的接口数量很合理,长度也合理。线材并没有全部包裹尼龙网,实际上对理线倒更加方便了,线材全部采用18AWG规格。
11/21
电源在动态负载下负载到来和撤销时电压都有2-3次震荡,不过这些并没有造成其他频率下电源的宕机。从10Hz-10000Hz的动态变化下电源依旧稳定。
12/21
动态负载下过冲电压对比
13/21
动态负载下电压恢复时间
14/21
在400瓦负载,也就是80%%负载下,电源保持时间超过了20ms,还不错,即便在满载下保持时间也达到了16.6ms,说明主电容还是足够大的。
15/21
20.8ms看来在所有500瓦电源中还是一个比较不错的成绩。里面还有一些不足16ms的应该避免买。
16/21
电源采用了CM6800控制的主动式PFC PWM双管正激开关,二次侧采用肖特基整流,其中3.3V采用单路磁放大方案。
17/21
电源一共采用了2个X电容、两对Y电容、两个共模电感、一个保险管,没有MOV,其中整流桥也没有贴覆散热片。
18/21
采用悦伦的油封轴承风扇,这个风扇在很多入门级风扇中都可以见到,噪音的表现正常。
19/21
线材部分都套了热缩管也箍了金属环,比较稳妥,输出电容有2颗被框红了,他们专门折脚垫高,可能是过波峰焊时这两颗的温度容易过高造成电容损坏。
20/21
整体来看助焊剂残留较多,背部手工补焊较多,而且在过流较大的地方还手工焊上了一根粗铜丝。
21/21
因为长城每款产品都面临着几万的出货量,所以良率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尽管这颗在测试中性能并不占优,我还是以惯性思维先相信它在大量出货时是很稳妥的。媒体报价498元,感兴趣的玩家请权衡。

大家都在看

6000mAh大电池与超薄机身兼具 iQOO Z9 Turbo外观图赏OPPO K12图赏:外观精美典雅 设计不输旗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