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10万小时无故障!Tt SMART SE530评测
1/19
对DIY玩家来说总会听说“MTBF达到10万小时”的说法,通常这种介绍又被某些市场部人员误读成寿命10万小时,这是不对的。因为MTBF只有统计规律,即便是120万小时MTBF的硬盘也可能在使用的头1个小时就出现故障。那么一个电源有10万小时MTBF如何形容呢?它就相当于1000颗电源同时工作,一年后挂掉的电源有84个。这个数值对经销商应该更有用。 今天我们测试的电源是Tt的Smart SE530,它就是宣传中的10万小时MTBF产品,我们来看看它的表现如何。
2/19
个人比较提倡这样风格的信息原因是卖点不会过于丰富,丰富到懒得看、看不懂。而最重要的功率分配和接口数量都齐全。
3/19
最高效率85.9%%,电源在550瓦负载时效率擦边高过80%%。电源外壳用贴纸做了装饰,而且在出线一侧还凹刻了Tt 的品牌名称。
4/19
转换效率对比
5/19
电压浮动和满载下纹波测试结果。5V和3.3V的浮动较大,12V浮动小。纹波整体都很低。
6/19
电压浮动对比
7/19
满载下纹波对比
8/19
530瓦电源的12V输出能力有492瓦,已经算较高的了,给HD7970GE或者泰坦供电都没问题。200V-240V的输入电压就意味着他不能过80PLUS,而右侧却发现了一个仿80PLUS铜牌的Logo,只不过这个是自己设计的87%% EFFICIENCY。
9/19
所有线材均采用扁线,有利于理线,CPU供电54cm可以在大部分机箱中走背线。SATA供电提供了6个接口很不错。显卡通电有2个6 2PIN,也是足够单显卡玩家使用了。
10/19
电源的动态负载中没有出现异常,负载的变化只需要经历一次电压的变化就可以稳定在均值上。
11/19
动态负载过冲电压对比
12/19
动态负载恢复时间对比
13/19
满载下18.8ms的保持时间,450瓦负载下18ms的保持时间,表现不错。主电容是国产的Aishi,330uF,400V耐压,85摄氏度耐温。
14/19
保持时间对比,避免买低于16ms的产品
15/19
CM6805B控制的PWM和主动式PFC 二次侧肖特基整流,其中3.3V采用单路磁放大,这个结构在很多品牌中都能见到,就是著名的DSAII。不过Tt 专门要求MTBF过10万小时,所以从元器件选料上就要精心了。由于MTBF的测试报告有20页,我只截了小部分放在微博上,感兴趣的玩家可以参考这里 二次侧的电容由Capxon Aishi组成。
16/19
电源风扇采用悦伦的14cm型号,轴承是油封类型的。在250瓦负载前还是比较安静的。
17/19
输出侧线材根部都箍了金属环,套了热缩管,工艺上处理也很得当。
18/19
PCB背部有大量贴片元件,手工补锡的地方并不多,这在入门级型号的电源上并不多见。
19/19
Tt 在这个功率档,这个水准的电源已经有了威龙650,斗龙500瓦,TR2系500瓦,现在又多出一个SMART SE 530,所以如果你一定要在Tt 的电源中选择,那么余地还是挺多的。媒体报价399元。

大家都在看

6000mAh大电池与超薄机身兼具 iQOO Z9 Turbo外观图赏OPPO K12图赏:外观精美典雅 设计不输旗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