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POP首页   /    显卡   /    应用
保修不如靠自己 老显卡之GT240复活记
1/15
泡泡网显卡频道8月14日 最近笔者家里的电脑挂了,开机总是没有输出信号,在进行硬件检测之后,判断问题出在了显卡上面,在拆下显卡之后发现显卡上的两颗贴片电容被烧毁了,由于家里没有维修设备只能拿回公司寻求解决办法。笔者家里的显卡是一款耕升的GT240(比较老的显卡),本来打算拿去找厂商返修的,后来又觉的只是烧了两个电容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于是就请本站汤炜炜编辑帮忙完成了显卡的维修工作。
2/15
这款显卡是耕升的GT240,属于比较古董的产品了,可能夏天天气热或者电压不稳定,致使显卡上的贴片电容烧坏了两个,导致显卡开机风扇狂叫没有输出信号。
3/15
放大的细节图可以看出一颗贴片电容被烧烂了另一颗也断裂了,而显卡下面的焊盘也被烧的熔化了。
4/15
从公司找来的一块废弃的显卡,准备从上面拆两个电容用用。
5/15
拆掉显卡的散热将被烧毁的电容取下来。
6/15
上面好多贴片电容,由于没有测量工具,也不知道电容的阻值是多少,就死马当活马医吧。
7/15
这个长条的小铜片是用来“修复”焊盘的。
8/15
从废旧的显卡上拆解电容,先用焊锡将电容熔化,然后用镊子取下来。
9/15
拆解下来的小电容。
10/15
把拆下来的小电容焊接到显卡上,由于显卡的焊盘烧毁,所以焊接非常的费劲。
11/15
由于焊盘烧毁的原因只能勉强把两颗小电容焊接上去,至于焊接的效果以及美观问题就不要考虑了。
12/15
显卡上机风扇正常运转,看来显卡有望复活。
13/15
显示器也能正常显示,看来此次的维修成功了。
14/15
显卡的参数内部截图。
15/15
在进行了一段时间的满载测试之后,显卡没有出现花屏或者死机的现象,总的来说此次维修还算成功。

大家都在看

Redmi Turbo 3哈利·波特版图赏 无处不在的魔法氛围感不仅防水还超级耐用的轻薄手机 OPPO A3 Pro外观图赏全球首款哈利波特平板 Redmi Pad Pro联名款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