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POP首页   /    网络频道   /    评测
天气热了散热改造!给路由器加散热片
1/21
最近这几天气温北京的忽然就升高了,从0度左右的低温一下子飙到了20度左右,我们都欢呼“夏天来了”的时候,电脑也开始嚎叫罢工了。笔者家里的电脑就因为散热问题频繁死机,而用来挖矿的那张R9 290满载温度更是飙到了96度。就在不久前笔者买了个路由器,准备给家里的路由升级用,在公司使用的时候发现他的温度有点热。这还没到夏天呢,要是到了夏天气温达到30、40度时候,恐怕离煎鸡蛋就不远了!于是笔者就动了给路由器增加散热片的念头,虽然这样的“手工活”没什么技术含量,但是DIY的乐趣不就是“瞎折腾”么? MI424WR I路由器
2/21
这个MI424WR REV I路由器是我从淘宝上买来的,当时买它的理由就是看重了性能:双核1.6的处理器、128M的RAM以及FLASH、有线全千兆接口、还支持光纤接入。这样的硬件配置价格才148元,对于我这种整天折腾硬件的人来讲觉得很超值。 MI424WR I路由器
3/21
路由器本来是在国外销售的,万能的淘宝将它出口转内销了,当然你也可以把它理解为“洋垃圾”,不过即便是洋垃圾也要比国内某些品牌的做工好很多。 MI424WR I路由器
4/21
不过此款路由器也有一个遗憾,就是无线部分不支持5G频率,这就意味着它与AC无缘了。 MI424WR I路由器
5/21
路由器的背部接口采用全千兆设计,还提供了一个同轴接口和两个USB2.0接口。 MI424WR I路由器
6/21
好了废话不多说了还是准备拆解加散热片吧。
7/21
盒子里的散热片是和同事要的,不知道从什么硬件上面拆下来的,反正能用就行了! 显卡散热片购买链接
8/21
导热硅胶预热后可以凝固,用来粘散热片的利器。 导热硅胶
9/21
路由器的两边各有一个缺口,通过这个缺口可以撬开钱面板。由于笔者手头没有拆机的拨片,所以就拿螺丝刀代替了。
10/21
拆解前面板。
11/21
路由器的背面有五颗螺丝,拧下来就打开后盖了。
12/21
拿到后盖之后就看到了整块的电路板,至于路由器的做工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觉得不错。
13/21
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硬件吧,CPU:MARVELL 88F6560 (1.6GHZ),内存:128MB,闪存FASLH:128MB,11N 300M无线芯片:AR9287,千兆有线LAN芯片:88E1545。
14/21
电路板的背面只有一颗芯片很整洁的样子。
15/21
准备贴散热片。
16/21
将导热硅胶涂抹到各种芯片上。
17/21
然后将散热片黏到芯片上,至于将盖子装回去的步骤我就没必要再演示了。
18/21
笔者办公区的温度为28度(很热),路由器工作时的温度达到了64.9度,这还是加装散热片之后的温度。
19/21
发现直立放置有助于散热,直立放置的时候温度降低了将近10度。
20/21
笔者拿到这个路由器之后,同事看到的第一感觉是好大!为此笔者特意拿到NOTE2做了个对比较,5.5英寸的NOTE2大致是这个路由器的三分之一。
21/21
虽然是国产的东西但是路由器的界面却是英文的,至于路由器的功能笔者目测很强大(还没玩转),支持远程管理、IPV6协议,能够在线购买音乐、视频等服务。

大家都在看

Redmi Turbo 3哈利·波特版图赏 无处不在的魔法氛围感不仅防水还超级耐用的轻薄手机 OPPO A3 Pro外观图赏全球首款哈利波特平板 Redmi Pad Pro联名款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