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玩家务实之选 测振华LEADEX 650瓦电源
1/22
振华是电源界第一个把80PLUS金牌普及到低瓦数的品牌,这是因为他们在研发上的巨大优势,一个成熟的半桥谐振方案上可打80PLUS钛金牌,下可到80PLUS铜牌,功率从350瓦做到1300瓦。这种方案可以一吃好几年,而且由于产品众多,应用范围广,所以磨练的兼容性也非常棒,最后到了轻易就可以做到效率高、兼容好、性能强的地步。 今天我们看到的是振华LEADEX 650电源,LEADEX是振华的高端,这一点从的外包装就可以看出来。
2/22
电源包装背面虽然想突出产品的性能特点,但冷眼看上去还是更像一种瓷砖式的装饰,真正解读每个区块的含义还是挺需要花心思的,右侧对风扇低负载停转的解释反而更清晰。一会儿我们详细说明ECO只能温控系统的细节。
3/22
外壳设计非常抢眼,这应该是振华到目前为止推出的最靓的电源了,纯白色系也可以和很多亮骚的机箱搭配。
4/22
在交流电入口设有总开关,这一点对高端电源来说当然不会省略,上面还有个风扇旋转策略的开关。
5/22
实际在测试中我们并不能实际抓取二次侧散热片上的温度,但我们相信振华的风扇调控策略确实是高人一筹。
6/22
振华专利的九宫格接口,而且电源采用了全模组化线材设计,包含主板的24PIN,全部都采用水晶接头处理,非常上相。
7/22
在交流电输入口我们看到了风扇工作状态切换钮,振华设计的方式有点像磁滞曲线,实际上意思是说当你切换到ECO模式后,温度上升过程中超过55摄氏度,风扇开始旋转,再超过70摄氏度时风扇继续加速。而在温度降低的过程中,风扇在60摄氏度时才减档,在45摄氏度时才停转,这样的谨慎的做法保证了热量不会积蓄。
8/22
电源有4个PCIE显卡插头,可以接2张高端显卡,此外还有6个SATA口和5个PATA口,对外设应用丰富的玩家也完全够用,所有SATA先和PATA线全部采用扁线,更便于理线,相信全模组化线材 扁线设计 黑白配,一定会吸引不少玩家。
9/22
注意650瓦电源的12V有649瓦,其实真正的输出能力超过650瓦也说不定,80PLUS金牌电源大都有很多的功率余量。5Vsb有3A,也算比较大的,除此之外还有多国安规的认证,很稳妥的产品。
10/22
转换效率名列前茅
11/22
电压稳定性名列前茅
12/22
纹波抑制名列前茅
13/22
动态负载过冲电压名列前茅
14/22
由于电源采用LLC半桥谐振结构,所以对负载变化的响应不是非常快,但基本如此也达到了1ms的程度,这个水平和大部分双管正激是一样的。LLC谐振能做到这样也属于很不错的程度。
15/22
保持时间也超过了16ms的合格线。
16/22
这颗电源依然采用振华最成熟的方案,SF29601控制LLC半桥谐振开关,主动式PFC,二次侧同步整流输出,其中3.3V和5V采用DC-DC降压设计。
17/22
EMI部分有输入侧的保险管,X电容、共模电感各一对,2对儿Y电容,MOV、继电器、NTC热敏电阻也都没有缺,这是一个非常完整的EMI滤波电路。
18/22
EMI部分有输入侧的保险管,X电容、共模电感各一对,2对儿Y电容,MOV、继电器、NTC热敏电阻也都没有缺,这是一个非常完整的EMI滤波电路。
19/22
3.3V和5V的DC-DC做了重新设计,小PCB板子上还有日化的固态电容。
20/22
主电容是一枚日化KMQ系,耐压400V,耐温105摄氏度,容值470uF的电容。规格非常不错。
21/22
二次侧滤波全部采用日化KZE系电容。要看一个电源好坏,其实电容是个非常有代表性的指标,电容也是最容易坏,增加成本最高的。能用到日化KZE系了,就说明是高端。
22/22
在价格竞争的狂潮中,大家都在杀低价,反而让我们很难找到一款实在的好产品,实际上很多收入还可以的玩家并不需要两三千的顶级电源,也不想要200多块钱低价低质的产品,那么对于他们来说振华的LEADEX系列就正好能满足需求。京东售价899元,如果你追求品质又很务实,这颗LEADEX 650绝对是首选。

大家都在看

Redmi Turbo 3哈利·波特版图赏 无处不在的魔法氛围感不仅防水还超级耐用的轻薄手机 OPPO A3 Pro外观图赏全球首款哈利波特平板 Redmi Pad Pro联名款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