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华丽升级:测游戏悍将霸道6半模版电源
1/21
今年游戏悍将推出几款电源凭借不错的品质以及性价比,慢慢赢得用户们对这个品牌的信任,一举摆脱之前红星系列的魔障,尤其是由益衡代工白金效率的魔尊系列以及最新推出的霸道系列电源。国产电源走向正轨是大家喜闻乐见的事,游戏悍将在之前的霸道6R550原生线材版电源上取得一定成绩后,又推出了半模块化的霸道6电源,在品质性能不变的情况下,这款电源在细节上做了一些变动,比如半模块化的设计,下面我们一起看看这款电源吧。
2/21
包装方面游戏悍将霸道6半模版采用高端电源中常用的提手设计,里一层外一层的包装设计瞬间让这款电源档次提升了不少,除此之外,在包装背部及侧面印有详细参数及特点介绍,看着挺强劲的,那么是否真的有那么好吗,我们接着往下看。
3/21
游戏悍将霸道6半模版外观设计几乎与霸道5一样,包括沉稳大气的黑金配色、颇有手感的磨砂外壳,除此之外就是霸道6改善了线材方面,比如半模块设计,线材包裹蛇皮网。
4/21
模块接口特写,每个接口旁都会印有具体用途标识,除此之外,4个模块接头还通过不同颜色加以区分,防止新手误操作烧毁硬件的情况发生。另外,在SATA模块接头旁还隐藏一组SATA模块接口,只不过被贴纸盖住了,这意味着游戏悍将可能会推出大功率版本的霸道系列电源。
5/21
背部出风口依旧采用蜂窝状散热孔,并配备了一枚AC总开关,总开关个头较大,方便盲操作。
6/21
电源底部为铭牌部分,从铭牌上来看游戏悍将霸道6半模版电源采用单路12V输出,12V最高输出可达504W占总输出的84%%以上,3.3V/5V联合输出最大也可达到105W,额定功率一栏标注了常温最高功率可达600W,在50度以上的情况下电源也能以550W的额定功率输出。除此之外在参数的上方还罗列了该电源的一些特点,产品亮点一目了然。
7/21
电源顶部进风口采用蜂窝状散热孔,周围一圈采用金色铁片进行装饰,散热孔中间同样采用金色进行修饰,并印有霸道LOGO。电源整体顶部看上去非常霸气。
8/21
游戏悍将霸道6半模版电源线材长度在50-65cm之间,线材足以应付机箱背部走线。电源线材全部采用蛇皮网包裹。接口数量方面,电源配备了4个SATA接口,PCI-E接口只提供了一个6加6加2PIN线,全面支持高端游戏显卡。接口方面这款电源完全可以满足普通单卡平台使用。
9/21
电源风扇采用一枚14cm大尺寸双滚珠风扇,来自日系NMB,不过具体型号铭牌早已撕去被换成自家LOGO贴纸,通过实测这款风扇表现的确不错,风扇启动转速低,且运行时风扇表现非常安静。
10/21
转换效率方面在同结构电源中已经算非常出彩的了,最高转换效率超过90%%以上,双管正激结构的电源能做到如此之高的转换效率已经算不错了。
11/21
纹波整体表现中上等,不过仔细来看,12V纹波表现明显拖了整体成绩的后腿,通过拆解后发现12V滤波电容用料不算太差,甚至大量采用了日化电容,但拆开模块子板上后发现子板上并没配备滤波电容,这也许是造成12V纹波拖后腿的原因,当然这也只是猜测。
12/21
12V电压浮动非常好,当然5V已经3.3V表现还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
13/21
动态表现还不错。
14/21
恢复时间表现平平。
15/21
保持时间刚超过合格线,对于保持时间我们要求过16nm即可。
16/21
结构方面霸道6半模版采用虹冠CM6800TX控制的主动式PFC、双管正激、12V采用同步整流输出、3.3V及5V采用DC-DC方式输出,结构方面为乔威目前最为成熟的双管正激方案,3.3V及5V直接从12V降压输出降低了损耗,提升了效率,这也是这款电源平均达到89%%左右的原因之一。
17/21
AC输入端一级EMI电路部分包含了一个X电容。
18/21
电源主PCB上的EMI部分包括两个共模电感、一个X电容与一对Y电容,同时在火线上还有一颗圆柱形保险管以及一个MOV。非常标准的EMI电路配置,在同类电源中也算得上是奢华的了。整流桥上配备一个散热片,具体型号为GBU 1510 1000v/25A,对于一款600W的电源来说完全够用,且具有一定的余量。
19/21
整流桥后是电源的主动式PFC部分,PFC MOSFET来自英飞凌50R250CP,相比同类产品具有低损耗、长寿命的特点,即使过载使用也不会因为高温而烧毁。主电容来自日系大厂红宝石,参数为400V/330uF。
20/21
主变压器以及待机变压器特写。
21/21
3.3V与5V DC-DC输出模块特写,输出电容大量采用了台系capxon,12V输出部分甚至使用了日化高品质电容,电源输出部分整体用料非常不错。除此之外线材根部处理上采用了铆钉加强,非常标准的处理。 总结: 游戏悍将霸道6半模版是续霸道6之后又一款高性价比电源,在保持霸道6高转换效率、14cm大尺寸风扇、具体可超频特性及优质的用料等全部的特点外,该电源还改善了线材输出方式,半模块化的设计更能适应当下潮流。总体来说这款电源非常不错,适合追求高性价比的用户选购。

大家都在看

6000mAh大电池与超薄机身兼具 iQOO Z9 Turbo外观图赏OPPO K12图赏:外观精美典雅 设计不输旗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