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经典黑白配色 华硕 PRIME Z390-A主板开箱图赏
1/10
刚刚Intel发布了全新一代Z390芯片组,首次在消费平台加入了对8核心处理器的支持。我们也拿到了来自华硕的PRIME Z390-A主板,来一起了解一下它的细节吧。
2/10
PRIME Z390-A采用ATX大板设计,仍然选择使用经典的白色装甲和黑色PCB设计,相当具有辨识度。全尺寸的ATX设计除了丰富的扩展性之外,当然也意味着有更多的空间可以更加从容地优化接口布局。
3/10
全新一代的Z390相对于Z370在主要规格上并没有显著的增强,主要是增加了Coffee Lake Refresh 架构处理器的支持。采用的LGA1151 v2接口还向下兼容所有Coffee Lake处理器产品。一定程度上来说是作为Z370的替代者存在的。
4/10
PCI-E部分则准备了3个X16长度的插槽,靠近CPU的两个插槽进行了专门强化,以保证在使用超重显卡时不会受到重力伤害。另外这款主板还支持了最高双路的NVIDIA SLI和NVlink技术以及最高三路的AMD CrossFire显卡互联技术。
5/10
4个DIMM内存插槽可以最大支持64GB的内存容量,官方标称最高支持4266MHz内存频率。
6/10
虽然这一代的Z390加入了对8核心以上处理器的支持,但仍然使用了8Pin CPU供电接口,这与九代酷睿处理器优秀的功耗控制不无关系。高达9相数字供电也完全可以保证8核心处理器的稳定运行。
7/10
PCH和M.2接口都采用了铝合金CNC散热装甲,质感相当出色。
8/10
存储扩展方面,除了两个全速的PCI-E X4的M.2接口之外,还拥有6枚SATA3.0接口,可以支持最高6Gbps的传输速度,当然也支持各种Raid阵列。
9/10
Z390芯片组
10/10
​I/O接口部分也相当丰富,准备了多达7个USB Type-A接口,其中三个为原生USB3.1 Gen2,两个为USB 3.1 Gen1标准,两个为USB2.0标准。还准备了一枚USB3.1 Type-C接口。同时还保留了针对旧款键鼠的PS2接口。RJ45网络接口的速率达到了千兆级别。视频接口部分则配备了DP和HDMI接口各一个。美声大师声卡不仅提供了丰富的3.5mm音频接口,还为专业需求准备了专用的光纤输出接口,以满足外置高端音箱的接驳需求。

大家都在看

6000mAh大电池与超薄机身兼具 iQOO Z9 Turbo外观图赏OPPO K12图赏:外观精美典雅 设计不输旗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