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实用高效 酷冷至尊GX650游戏电源评测
1/27
去年年初,酷冷至尊推出了一款专为游戏玩家打造的玩家级电源系列“GX”。上市至今得到了不少玩家的用户,而在近日,GX系列又增添了新的成员GX650,这款电源的额定功率为650W,通过了80Plus的铜牌效率。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这款电源吧。
2/27
这款电源的包装设计延续的酷冷至尊GX系列的整体风格,火爆的设计风格,不禁让人联想起激烈的游戏场面。
3/27
与外包装设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电源本身的外观设计,显得要低调得多。黑色的主色基调,也符合目前的主流审美需求。
4/27
电源出风口设计有一个独立开关。其作用可以直接关闭和开启电源,并且也可轻松实现待机零功耗的效果。
5/27
电源铭牌的信息非常清晰,并且也很明确。电源额定功率为650W,通过了80Plus的铜牌效率认证。采用单路12V设计,最大通过电流为52A,最大输出功率为624W,占到总输出刚功率的96%%,输出能力非常强悍,这也是游戏电源最重要的特点之一。
6/27
电源线材除了常规的24Pin和4 4Pin的CPU接头之外,还提供2个6 2Pin,6个SATA,3个D口以及1个FDD接口。并且CPU供电线的长度有60cm左右,足够玩家进背线整理。
7/27
电源线材除了常规的24Pin和4 4Pin的CPU接头之外,还提供2个6 2Pin,6个SATA,3个D口以及1个FDD接口。并且CPU供电线的长度有60cm左右,足够玩家进背线整理。
8/27
电源内部采用主动PFC 双管正激 肖特基整流的结构拓扑。这样的拓扑结构已经十分主流,并且效率基本可以保证在铜牌效率至上。
9/27
电源滤波电路配有4个Y电容,2个X电容,以及2个共模电阻,电路设计非常完整。而一般的质量不高的电源,往往这一部分偷工减料。
10/27
电源内部的点胶非常牢固,因此很多内部元器件,我们都无法正常拍摄,以提供更完整的内部元器件的使用。不过还可以通过缝隙看到里面的芯片型号。 比如,电源的整流桥,使用的是一枚信号为BU1506的芯片。
11/27
电源主动PFC使用两枚意法的MOSFET管,而主动开关管则使用两枚英飞凌出品的MOSFET管。因此在一次侧的做工用料也属上乘,大品牌,质量可以得到足够的保障。
12/27
电源使用两个TEAPO的台系电解电容,参数为420V 270μF 85℃,并且根据介绍电容保持时间超过17ms。
13/27
大个的为电源主变压,旁边还有一个3.3V磁放大线圈,最右边较小的是5VSB待机电压器。
14/27
在二次侧部分,电源采用肖特基整流。3枚英飞凌肖特基二极管负责12V整流,另外两枚法意肖特基二极管负责5V和3.3V较小输出的整流。
15/27
电源二次侧低压电路有两个储能电感,另外还有同样是来自TEAPO的电容,负责低压输出的滤波。
16/27
电源电路保护芯片,可以在电源过压、过载、过流、高温以及处于非稳定工作状态时,对电源电路进行断电保护,以防止电源被烧坏,出现用电隐患
17/27
从效率成绩来看,曲线起伏较大,不过在典型负载下,电源的转换效率达到了最高点的87%%左右,当然,对于一款普及型电源来说,我们不能要求太多,足够实用即可。而这样的效率基本可以达到80Plus铜牌的效率水平。
18/27
从效率成绩来看,曲线起伏较大,不过在典型负载下,电源的转换效率达到了最高点的87%%左右,当然,对于一款普及型电源来说,我们不能要求太多,足够实用即可。而这样的效率基本可以达到80Plus铜牌的效率水平。
19/27
电源的电压浮动,也就是所谓的电压偏离的表现一般。12V表现不错,最高不超过2%%。但是5V和3.3V的调压控制效果一般,从排名来看,成绩也还不错。
20/27
电源的电压浮动,也就是所谓的电压偏离的表现一般。12V表现不错,最高不超过2%%。但是5V和3.3V的调压控制效果一般,从排名来看,成绩也还不错。
21/27
电源12V纹波抑制效果一般,Intel规范中要求12V不得超过120mV,而在测试的成绩为88mV。而5V和3.3V纹波抑制,还算不错。因此。从成绩上看,还不错,不过也在意料之中,算得上是中规中矩。 另外,我们也测试了电源500W和650W状态下的12V保持时间。Intel ATX12V规范要求满负载输出下保持时间不低于16ms。测试结果来看,非常不错。
22/27
电源12V纹波抑制效果欠佳,Intel规范中要求12V不得超过120mV,而在测试的成绩为超过了一个规定。而5V和3.3V纹波抑制,相当不错。因此。从成绩上看,还不错,不过也在意料之中,算得上是中规中矩。 另外,我们也测试了电源500W和650W状态下的12V保持时间。Intel ATX12V规范要求满负载输出下保持时间不低于16ms。测试结果来看,非常不错。
23/27
对于一款电源来说,静态测试是远远不够的,因为在实际使用中,我们的电源不可能会“四平八稳”的状态下,缓慢提升或者下降电力的负荷,而往往都在不同负载下来回切换。比如,两款大功率显卡在进行不同画面计算(复杂与简单)时,在我们瞬间从游戏中切回桌面时(或者切回游戏),都会让电源瞬间进行负载变化。如果电源质量较差,则会出现宕机。所以我们下面来看看,电源动态测试的成绩。 在动态测试中,我们将电源在0.02KHz至10KHz频率进行调整,而通过测试我们发现,在超过1200Hz之后纹波波型已经无法辨别。另外,电源从1800Hz频率就开始啸叫。电源动态效果非常不错。
24/27
在动态测试中,我们将电源在0.02KHz至10KHz频率进行调整,而通过测试我们发现,在超过1200Hz之后纹波波型已经无法辨别。另外,电源从1800Hz频率就开始啸叫。电源动态效果还不错。
25/27
在动态测试中,我们将电源在0.02KHz至10KHz频率进行调整,而通过测试我们发现,在超过1200Hz之后纹波波型已经无法辨别。另外,电源从1800Hz频率就开始啸叫。电源动态效果非常不错。
26/27
在这个对比中,我们可以看出这款电源的虽然输出能力不错,并且符合于游戏玩家使用需求,不过相对于效能和价格之后,还是略显偏高一些,只能算得上是中等水平。
27/27
酷冷至尊GX650W内部设计严谨,扎实,EMI电路完整、主流双管正激技术,具有不错的转换效率,使用大品牌电气元件,保证质量。另外,转换效率较为突出,超过87%%;压偏离表现不错,12V电压为 超过2%%;电源动态负载处理能力不错;具有较强的12V输出能力;只不过699元的售价,相比较其他竞争对手来说,还是略显偏高。不过,要是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

大家都在看

Redmi Turbo 3哈利·波特版图赏 无处不在的魔法氛围感不仅防水还超级耐用的轻薄手机 OPPO A3 Pro外观图赏全球首款哈利波特平板 Redmi Pad Pro联名款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