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最靓的400瓦 游戏悍将红警PRO400测试
1/22
“群众”级别用的电源越来越便宜,厂商做起来也越来越没有心气儿,所以不论产品是否可靠,外观大都没有什么特点,于是我等群众也就心安理得的用着。但今天我看到一个很好看的群众级电源,游戏悍将红警PRO400模组版,我们来看看是不是值得购买。
2/22
包装盒上印了线材和供电接头的信息,这一点很值得借鉴,尤其对于不知道显卡有几个供电口的用户来说尤为重要,提前透露,这颗红警PRO400模组版提供了两个6 2PIN的接头,真可谓大胆。
3/22
电源的特点标注可以看出制作包装内容的人对电源比较了解。经确认电容一项确实采用台系一线Capxon和日系日化的产品。输入电压150V起,所以不在盒子上乱印仿80PLUS、伪80PLUS的Logo,这一点值得提倡。
4/22
虽然我们重点体现转换效率的表现,但这款红警PRO400模组版的外观确实很精致。皱纹烤漆效果不错,转换效率和大部分通过了80PLUS白牌的电源在220V输入电压下的表现吻合。
5/22
转换效率排行
6/22
电压虽然都合格,不过看上去并没有做特意的优化,电源的12V输出采用单路,最高28A电流,合336瓦,对一个400瓦额定功率的电源来说比例适当。
7/22
电压稳定性排行
8/22
电源的纹波表现较好。散热孔一侧有交流输入的总开关,没有省略很好。
9/22
纹波抑制排行
10/22
400瓦的功率不算高,模组化线材的设计有时并不必须,因为当你把所需的最少线材插上后发现和那些非模组化线材的电源用了一样多的线。这样就完全失去了线材模组化的意义,所以这里建议厂商把黑色模组化插头的那根线做成既有PATA接口,又有SATA接口的线材,这样也许可以比非模组化省出一条线。
11/22
当我把模组化线材拿出来后发现做工真的很精细,红色外壳搭配红线模组线,24PIN主线是红黑搭配,没想到这个入门级的玩家电源竟然做的这么好看。线材的接口数量足够,尤其是CPU供电留出了60cm的长度,很理想。所有线材均采用18AWG规格。
12/22
风扇的标签已经换成了游戏悍将,没有轴承、电流、电压的参数,不过在包装上介绍说这风扇是液压轴承,也就是油封改进型。在测试中噪音表现不错。下载机用应该很安静。
13/22
在50Hz的负载变化下我们可以看到完整的响应过程,上冲和下冲电压在210-260mv之间比较正常,响应时间比较长。但是当我们把负载变化调整到900Hz后Vpp竟然达到了1.3V,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负载变化频率为1300Hz后,幅值才回到1000mV以内。这种情况在完整响应的波形中也可以看出来,因为每次负载变化造成了2-3次的震荡。
14/22
动态负载过冲电压排行
15/22
动态负载恢复时间排行
16/22
75%%负载下保持时间可以达到18ms,采用了Capxon的220uF,450V的主电容,表现可以算合格。
17/22
保持时间排行
18/22
EMI滤波部分电路设计包含了两个X电容,两个共模电感,一对儿Y电容,交流电入口处的X电容还加了泄电用的电阻。有保险管,省略了MOV,入门级电源的EMI电路大都如此。
19/22
电源内电容大部分来自台系一线厂Capxon,5Vsb的一路的输入、输出电容都用的是日化的电解电容,很不错。其他器件也都留出了足够的功率余量。
20/22
可以看到二次侧很多部分都做了点胶,但模组化输出接口到其他元件、散热片的距离较近,没有做好绝缘保护。绝大部分线材根部套了金属环加固,也上了热缩管绝缘,不过还是两根接在主板24PIN接口上的12V线没有这样做。
21/22
背部有很多地方做了手工补锡的工作,PCB边缘和正中心都垫了绝缘的黑色橡胶条。
22/22
如果仅从价格方面考虑,大部分450瓦电源都已经降价到280附近,那么一个400瓦,还带模组化线材设计,拥有精致外观设计的红警PRO400模组版售价239元肯定不能算贵了。

大家都在看

支持55dB深海降噪还有Hi-Fi级音质表现 vivo TWS 4耳机上手小米SU7同款配色 小米14限量定制色熔岩橙图赏竟然如此轻薄!折叠屏新旗舰 vivo X Fold3 Pro外观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