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360度翻转!松下CF-AX2超极本真机图赏
1/18
我们在之前的报道中就已经窥见到,松下推出了的一款外形高能的轻巧超极本产品,之所以它会受到大家关注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松下这个品牌阔别主流笔电产品多年,而CF-AX2可能则是松下重回主流视线的首例。另一方面产品本身的设计理念和部件特点都与我们目前已知的笔电产品有着明显不同的感觉和态度,组件的设计思路也可以说有某种复古风范,让人能够轻松的忆起儿时松下电器坚固耐用的记忆。在台北电脑展的微软展台上,笔者就有幸见到了这款CF-AX2,那么这款松下的360度翻转超极本是真的有够大咖吗?本文帮你了解一个全面的松下CF-AX2。
2/18
可能许多朋友还不是很了解这款超极本产品,我们先从数据部分来简单了解一下。单从硬件数据层面看,松下这款小本并无特别亮点之处,主流的低压处理器、主流的128GB SSD、主流的HD 4000核心显卡、主流的1366*768分辨率,主流的8小时续航,但你也许同时也注意到它的重量......1kg,轻薄程度着实超凡。
3/18
在屏幕面来看,松下CF-AX2虽然拥有先进的360度翻转能力,但在屏幕的外形设计上并没有夸张的表现,也没有追求镜面效果和超窄边框,仅采用灰色工程塑料作边框,看上去有一种复古的军工范儿,这是它给人的第一感觉,其实给人的这种感受还不止这一点。
4/18
屏幕旁的Win键、摄像头、指示灯和光感设备模块的设计感觉非常具有日系厂商的小巧严谨的感觉。
5/18
松下CF-AX2为了达到360度翻转同样采用两段式转轴设计。
6/18
但转轴的形状并不完全为Yoga那种矩形,而是比较罕见的不规则倒梯形。
7/18
屏幕翻转到180度非常轻松,不知道Win键设计在屏幕上端会不会让用户感到不舒适。
8/18
不过Win键在松下CF-AX2翻转到帐篷模式下的时候对用户来说倒是更加方便了,凡事必有利弊,看来松下是懂的。
9/18
不过笔者有必要批评一下松下在屏幕选材上的问题,在时下高分辨率广视角屏幕大行其道的日子里,松下不但没有加大分辨率,更仅选用了广视角效果极差的TN材质屏幕,这让人实在不爽。另外用极差这个词来形容绝对不是笔者个人一时兴起的描述,因为TN屏视角范围再差也需要有个限度,这款TN材质屏的视角范围只能和笔者用的两、三年前的主流家用笔记本一个水准,确实非常落后。
10/18
键盘方面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唯一的亮点来自于叶子形的键帽,让笔者想起了当年的诺基亚街机7610。
11/18
为什么说松下CF-AX2会有一种浓浓的复古范呢?触控板设计告诉你,这种设计的感觉不会让你想到奔腾4年代的笔记本产品吗?不过虽然外形几乎可以用很老土来形容,但是功能却有着积极的方面,中间的Hold键使用起来还是很方便的。
12/18
你还能在其他笔电产品上看到这样的设计吗?不能了......在机身前端设有音量快捷键、屏幕翻转锁键、双电池指示灯、硬盘工作情况指示灯以及电源指示灯。
13/18
在机身右侧设计有2个USB3.0接口,其中一个支持关机充电功能、另外还有HDMI接口和安全锁口。又一个能证明松下独特设计理念的地方,相信除了这款本你不会再找到另一款笔记本的关机充电接口是用英文CHARGE表示的了,因为如此一来真是显得太笨拙了,甚至笨拙的有点可爱。
14/18
机身左侧设计有电源接口、RJ-45网口、VGA接口、SD卡接口以及麦克风和耳机接口,另外一个手动的Wireless无线开关被安置在机身左侧考前的位置,灰色的传统的毫无新意的开关设计无不反映出上世纪70、80年代日本电子工业的辉煌。
15/18
机身底端的设计没有现在笔电一体化的风格走向,电池仓明显而毫无装饰,甚至还贴了如何更换电池的标识,当然支持两块电池续航是CF-AX2的一个亮点设计。
16/18
产品的说明标志。
17/18
顶盖采用高品质的磨砂金属,给人一种军工品质的稳定感,还是不错的。
18/18
机身的转轴以及异常独特的散热出风设计。可以说松下CF-AX2是一款与我们主流笔电世界截然不同的一款机型,这种对于笔电设计理念的冲击是相当具有力量的。不过这样的怪咖是不是符合你的口味这就要因人而异了。它就好像喜欢复古情怀的人购买一台外形复古却装载V8发动机的复古跑车一样,有的人就喜欢那样的调调。当然更多的可能是你会得到别人的刮目相看,因为没准别人以为你用一台10年前的笔记本装上了Win8,带来的诶准也是厚厚的尴尬的荣耀。感谢欣赏本文,请继续关注泡泡网笔记本频道来自台北电脑展Computex 2013前方的最新报道。

大家都在看

Redmi Turbo 3哈利·波特版图赏 无处不在的魔法氛围感不仅防水还超级耐用的轻薄手机 OPPO A3 Pro外观图赏全球首款哈利波特平板 Redmi Pad Pro联名款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