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设计研发实力提升 技嘉U21M变形本图赏
1/17
技嘉作为以做板卡为根本的厂商,却一直坚持不断的推出笔电产品,无疑笔电产品的利益也是相当诱人的。但是多年一来技嘉一直游走在笔电产品市场的边缘表现平平,基本未有产品在设计上有所突破。也许是意识到傻大黑粗的产品有再抢眼的性能也难以吸引用户,技嘉近期的一些新品笔电产品能够明显让人感到设计非凡做工上乘,比如在本届展会上亮相的这款U21M扭腰变形本。
2/17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技嘉U21M的配置信息。采用了基于Hawell架构的Intel酷睿i5-4200U处理器,机身内置8GB内存,128GB固态硬盘,显卡为英特尔核芯显卡HD4600,机身重量为1.49kg,比较轻薄。
3/17
技嘉U21M整机外观。
4/17
从概念上说,这种中轴翻转设计来自于ThinkPad产品,也并不算什么新创造,但是相比较技嘉一贯的产品设计来看还是进步不少。
5/17
技嘉U21M的触控板设计并没有什么过多的特点。
6/17
7/17
技嘉U21M摄像头细节设计。
8/17
技嘉U21M的扭腰变形方式与ThinkPad近期的S230u几乎完全一样,但翻转的过程有所改良。
9/17
整个机身的造型可以说有点像贝类,看上去有点淡淡的复古味道,看惯了方方正正本的人们应该会比较惊喜于看到外形不太传统的机型的,更为难得的是如此大胆的设计来自于一贯在笔电领域略显保守的技嘉。
10/17
转轴细节,翻转过程有所改良是指转轴突出的设计很好的避免了S230u twist会发生的翻转剐蹭现象。
11/17
在转轴两侧还集成有一些实用接口,VGA接口放到这个位置实在是非常合适的。
12/17
后置散热是这款U21M所采用的散热方式,非常靠谱,出风口位于机身后端转轴右侧的位置。
13/17
同时这款超极本配备了多种接口,其中包括2个USB2.0、2个USB3.0接口和HDMI视频输出口,另外还配备了VGA输出和RJ45网线接口。可以说是目前变形超极本中,接口最全面丰富的一款产品了。
14/17
机身前端细节。
15/17
在机身的右侧集成有屏幕翻转锁定键、音量控制快捷键、USB3.0接口、SD卡槽、音频输出输入接口。
16/17
翻转闭合为平板模式下的技嘉U21M。不得不说整机唯一一个遗憾的地方就是该机的屏幕分辨率仅有1024*768,虽然对于11.6英寸的产品来说,清晰度尚可,但不要忘了其他厂商不惜在11.6英寸的机身上配备1080p分辨率显示屏,显然这样的屏幕设计在今天是相当落后的。
17/17
技嘉U21M底盖一览,虽然屏幕是该机的致命伤,但我们依旧看到了技嘉的努力,和转变态度,将注意力集中到研发设计产品本身上,值得许多仍处在市场边缘的同行学习。毕竟想要做出受欢迎的产品并非易事,一定要用心设计才行。

大家都在看

6000mAh大电池与超薄机身兼具 iQOO Z9 Turbo外观图赏OPPO K12图赏:外观精美典雅 设计不输旗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