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339元的500瓦 游戏伙伴KW500电源评测
1/22
游戏伙伴(G-Partners)这个品牌是2013年才进入大家视线的,今天我们看到的是战王系列KW500电源,也是这个品牌首次在泡泡亮相测试的产品,打开包装就能感觉产品经理在外壳和周边上下足了心思。电源包装上印了80PLUS的Logo,但是这个品牌并没有出现在80PLUS官网上,也许是因为成立时间短尚未更新上吧,让我们还是先着眼在KW500上吧。
2/22
如果一个电源在参数标签上就造假或者虚标它一定不是什么好电源,但反过来并不一定如此。这颗电源起码在参数标签上很规范,型号中出现的数字和额定功率一致,没有做国内山寨厂的数字虚标。电源的输入电压标注100V起,这也是符合包装盒上的80PLUS Logo。电源的12V分两路,特地标出了联合输出功率为432瓦。500瓦功率的电源12V应该达到多少瓦实际是没有规范的,因为ATX12V 2.31中最高订制了450瓦电源360瓦的下限,EPS2.92中最低订制了550瓦电源492瓦的下限,如果两个数字求平均就是426瓦,从这点看432瓦虽然不特别高,但也没有什么问题。
3/22
最高效率85.64%%,平均也有83%%以上。这个电源突出的一点就是外观设计很靓,500瓦电源排成排KW500一定是最吸引人的那一个,电源的风扇罩的纹理和游戏伙伴品牌的Logo神似。红黑搭配的外壳游戏化十足,另外补充一点的是在220V输入电压下满载转换效率81.15%%。
4/22
转换效率排行,排名靠前的不要骄傲,排名靠后的不要不满,因为最后我们有价格排序,TOP3总是会很贵,只有那些排名靠前价格便宜的才是真正要推荐的。
5/22
在未对比时我就感觉5V和3.3V的浮动非常大。
6/22
确实如此,浮动较大
7/22
纹波的表现还不错,这一张图可以清楚的看到独特的风扇罩设计,有人认为这种罩子阻碍了风流,实际上影响不大,因为风扇是下吹,靠散热孔把热量吹出的。如果风扇是从这个面把热量吹出的话才有不利影响。
8/22
纹波测试排名
9/22
动态负载的频率从10-10000Hz之间变化,这个过程中电源一直稳定工作,恢复时间和大部分双管正激电源类似保持在1ms左右,电压过冲值有些高。
10/22
动态负载过充电压排名
11/22
动态负载恢复时间排名
12/22
500瓦功率采用了模组化输出线材,其中模组化线材是数据线扁线类型类型,利于理线。给最吃长度的CPU供电留出了65cm,其他接头也足够。线材和模组化接口制作非常精细。
13/22
保持时间我忘了截图400瓦下的结果,实际上是16.4ms,已经超过了16ms的及格线。满载下是11.6ms。为保持时间提供保证的是一枚TEAPO,420V耐压、390uF容量,105摄氏度耐温的电容,台系一线不错。
14/22
保持时间排行
15/22
噪音描述
16/22
电源采用了CM6805BG控制的主动式PFC 双管正激开关,二次侧用肖特基管整流,其中3.3V采用单路磁放大,这个结构在最近2年中太常见了。
17/22
电源的EMI滤波上设置了3个X电容,两对Y电容,两个共模电感,一个MOV,一个保险管,AC输入口的泄电电阻也没有省略。整流桥并没有贴散热片,10A的器件,在115V输入电压下将将可以提供额定的500瓦功率。但是和后续的电容靠太紧密,如果满载低压输出时,这枚蓝色的电容寿命会是问题。
18/22
输出滤波电容采用国产ChengX(承兴)
19/22
输出现在根部都箍了金属环套上热缩管后过的波峰焊,比较规范。
20/22
模组化线材接口导入的线并没有套金属环,可能如果套了就不容易弯折。输出部分还安放了2颗电容。对于12V来说,接口板上既有SATA和PATA,还有吃电大户显卡的2个PCIE供电口,而只分配了3根18AWG线肯定是少了,要知道一个PCIE口就要配3根线。接口板背部大量补锡增加散热和过流能力。
21/22
背部一二侧都有手工补锡的痕迹,在二次侧上为了增加过流能力还焊了一根铜丝。波峰焊效果比较整齐。
22/22
从2012年开始杀入DIY圈做电源的外设厂商就已经不太容易赚到钱了,虽然看上去出厂价和售价差距比主板显卡大,但经常会落入卖不动的局面。游戏伙伴作为2013年进入市场的品牌肯定也要面临这样的挑战,所以不论从产品外观还是代工上都要花几倍于对手的力量才能获得同样效果。这颗KW500的表现中规中矩,优势在于价格只有339元。

大家都在看

6000mAh大电池与超薄机身兼具 iQOO Z9 Turbo外观图赏OPPO K12图赏:外观精美典雅 设计不输旗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