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POP首页   /    Mp3   /    评测
老婆还是原配好 HM700与RE400B夫妻档
1/16
HM700与RE400B夫妻档的私密空间:点击查看
--------------------------------------------------------
HiFiMAN作为世界顶级的播放器及耳机厂商,通过HM-801开启了播放器的新时代,久旱逢甘露的随身发烧圈如获至宝,一举奠定了HiFiMAN在行业内的领导地位,众多产品都受到国内外发烧友的好评,HiFiMAN也被称为“男人”,而老旗舰HM-801更被一众发烧友奉为“真男人”。

但是,在如今的时代,高阶音频随身器材与大众消费者依然有着很大的距离感,无法做到平易近人,主要原因就是“价格”以及“外形做工”,HM-801当年的售价为5299元,如今的新旗舰HM-901更是高达5999元,虽然HiFiMAN也推出了较为廉价的6系列产品,但对于大众来说,1000-3000余元的售价依然不便宜,并且这些产品在外观设计及做工上都无法满足现在的消费者胃口,目前市面上已经有10余款高阶播放器材,但均被冠以“国砖”的名号,意为国产砖头,为了音质牺牲续航、体积、
2/16
HM700与RE400B夫妻档的私密空间:点击查看 -------------------------------------------------------- HM-700降世: 面对现在的消费级市场,小众的高阶产品永远无法改变世界,只有被大众所接受,才能更好的为大众服务,而这就促使HiFiMAN开始变革,在依然坚持“音质为先”的企业文化的基础上,针对消费级市场,将HiFi与消费级电子挂钩,“外观精美、尺寸小巧、续航时间,以音质为卖点”成为HiFiMAN的突破点。就这样,我们见到了今天的主角“HM-700”播放器,更好的工业设计,更好的做工,更好的便携性,更好的用户体验,更好的价格,以及更好的......好吧,就是这样,这就是HiFiMAN用来突破消费级市场的第一发子弹,能否一击命中呢?下面咱们就来YY一下吧!
3/16
HM700与RE400B夫妻档的私密空间:点击查看 -------------------------------------------------------- 音质电量比: 有意思的是,在设计消费级音乐播放器的过程中,HiFiMAN提出了一个很有意思的理念“音质电量比”,即音频相关线路消耗电量与总电量消耗的比例。在目前的所有HiFi音乐播放器中,音质与续航便携基本都是成反比的,音质越好,续航越短,个头越大,发热越严重,节点的把握考验着器材厂商,最终HiFiMAN的选择是将功能做减法,减少播放器不必要的功能,在兼顾续航及体积的同时,将更多地电量用在音频相关电路上,据说HM-700这个比例达到了70%%,使HM-700保证音质的同时有着15小时的续航时间。
4/16
HM700与RE400B夫妻档的私密空间:点击查看 -------------------------------------------------------- 外观设计: 其实外观这东西吧,不用笔者多说,各位如果对播放器感兴趣,相信也知道如今的现状,高阶播放器基本就是砖头,低阶播放器又基本找不到,HM-700的外形设计笔者本人很喜欢,小巧的机身以及纤薄的外观,工业设计感很是不错,当HM-700刚曝光的时候,很多人还以为这家伙类似女人的化妆镜,是可折叠的,哈哈,可能最后有人失望啊,这是赤裸裸的直板设计啊!其身材大小与iPhone 4S类似而稍小,整体便携性极佳。
5/16
HM700与RE400B夫妻档的私密空间:点击查看 -------------------------------------------------------- 有关显示屏: HM-700整机以中间的三个类似于转轴的按键为分界线,上半部分为显示屏,可惜这不是那种高能的全透屏啊,只是一块镶嵌了类似亚克力的液晶屏,由于没有复杂功能,这种显示效果也算尚可吧!话说这小家伙还可以显示专辑封面以及歌曲信息的呦,各位应该知足了,音质电量比可是很重要的。
6/16
HM700与RE400B夫妻档的私密空间:点击查看 -------------------------------------------------------- 谈谈操控设计: 话说笔者第一次拿到HM-700,着实着了一把急啊,就只找到中间类似于转轴的三个按键,结果发现左右是音量调节啊,中间的为开关机及锁屏按键,开始暂停去哪了?切换歌曲去哪了?下面这主控板肿莫木有反应,这个可怎么放音乐啊!(脑残孩子没智商啊!) 呃,呃,后来才发现,原来下面这个笔者认为是触控板的东西,原来是隐藏按键设计,配置了四个方向键,右为确认,左为退出或者上一步,上下为选择功能,而笔者拿到这台机器,正好印刷比较浅,基本看不见,不过,还好量产版把图标印刷的清晰了,希望以后的玩家不要出现笔者这尴尬的情况啊!
7/16
HM700与RE400B夫妻档的私密空间:点击查看 -------------------------------------------------------- 接口设计及搭配理念: HiFiMAN HM-700 的一个独特之处在于采用了平衡设计,机身左侧的平衡耳机接口,即耳机接口没有接地端,而是左右声道均采用正负设计,不再共用地线,由此,播放器的推力(输出功率)扩大了四倍,同时因为没有共地,干扰变少,系统信噪比获得提升,左右声道的分离度也获得提升,直接的影响就是声底更为干净,声场变大,结像力获得改善。HiFiMAN 的这种设计意味着一般的三芯耳机与HM-700的平衡设计就会出现兼容性的问题,同时HiFiMAN 官方明确表示不建议用户使用其他品牌的耳机,这着实是霸气侧漏啊!只是不知道,如今的消费者是否买账,在经过多次尝试以及周围朋友的反馈发现,HM-700只有搭配HiFiMAN自家耳机时才会拥有最佳状态。同时,HiFiMAN还表示,正确的随身音频系统搭配很重要...... 转一段HiFiMAN老总米饭的话:HM70
8/16
HM700与RE400B夫妻档的私密空间:点击查看 -------------------------------------------------------- 更多细节: HM-700内置了32GB的容量空间,基本是够用了,机身右侧的Micro usb充电、数据接口,充满电大概需要3-4小时,续航15小时左右,不少于13小时,数据传输方面,写入速度稳定之后,在4-4.5MB之间,对于32GB的空间来说,反正笔者挺着急的。机身的右下方还有一个小巧的Reset口,用户可以通过这个按键实现快捷的重置设置。
9/16
HM700与RE400B夫妻档的私密空间:点击查看 -------------------------------------------------------- 吐槽一下下: 这家伙木有电磁屏蔽的,建议各位听歌时远离电磁干扰,尤其离手机远点儿;另外看了别人的搭配建议,据说用UE900始终有爆音问题,这个笔者倒是木有遇到,因为我没有......不过原因基本上就是插口出现了短接问题,话说传输速度着实让人着急,另外,中国人是喜欢戴套套的,神马时候给HM700来个皮套套啊,这怎么看都是很容易磨花花的节奏。
10/16
HM700与RE400B夫妻档的私密空间:点击查看 -------------------------------------------------------- 说说HM-700的配塞: 在当年的RE262以及RE272耳塞之后,HiFiMAN推出了全新的耳机产品,RE400以及RE600,在外观设计上差异很大,新耳机个头更小,并且全面使用金属材质,说不上什么设计优美,但整体上不难看,更关键是由于个头小,佩戴上是舒适了不少。 RE400原本的设计是采用普通的3芯插头的,而为了搭配HM-700播放器,HiFiMAN推出了RE400B耳塞,当然,只是在RE400的基础上改为四芯平衡插头设计。
11/16
HM700与RE400B夫妻档的私密空间:点击查看 -------------------------------------------------------- 说一说系统及操控体验: 话说HM-700的UI设计可以用简陋来形容,UI风格与旗舰HM-901一样,但着实缩水很多,sigmatel 3770的解决方案,系统稳定,完全满足使用需求,这也就是所谓的“音质电量比”,但专辑封面有些能显示,有些不能显示,笔者拿到的第一台样机是不支持FLAC格式的,后来更换了一台问题得到了解决,目前笔者使用WAV、APE、FLAC、MP3都是没有问题的,HM-700固件仍然需要改善。再说说实际按键的操作,话说最让人不爽的就是切换歌曲吧,如果音量调节是切换歌曲那就舒服多了!虽然这UI简陋,但实用功能全在,实际使用之后还算舒适。
12/16
HM700与RE400B夫妻档的私密空间:点击查看 -------------------------------------------------------- 这套系统的声音: 这套系统在笔者看来,是放弃了素质流,走乐感路线的存在,而这也更符合大众口味,过于注重细节及素质,就会失去很多感性的认知,总体来看,300小时之后的HM700与RE400B三频分布均衡,给人无棱无角的感觉,高频顺滑而安逸,低频则更侧重于质感,量感表现一般,中频平直中正,高频不亮不暗淡,细节丰富而有度,不会刻意强调线条感导致生硬的现象,有着不错的结像力,人声不贴耳,头中效应不强,男声优于女声表现(说的是真男人和女人啊,跨界的不算),但我为神马更喜欢用这套组合听女声呢?可能笔者喜欢那种温润中又略带毛刺的感觉,就如同一个肤白的妹纸脸上有点儿雀斑更惹人怜爱吧!
13/16
HM700与RE400B夫妻档的私密空间:点击查看 -------------------------------------------------------- 音质总结: 平衡口的优势是更高的信噪比,更大的推力,更好的声音分离度,以及更好的声场及结像力,而HM700与RE400B这套搭配在这些方面的表现确实算是出色,虽然3770这块集成片子素质着实有限,导致这套系统有着不少的小缺陷,但毕竟这只是一套售价1500元内的系统,如此的优秀的声音密度,分离度,不错了哦亲!
14/16
HM700与RE400B夫妻档的私密空间:点击查看 -------------------------------------------------------- 写在最后: 今天的文章到这里就结束了,这套HM700的组合在笔者看来是非常成功的一套系统,没有浓妆艳抹,没有富丽堂皇,没有惊心动魄;有的的平平淡淡中的安逸,有的是踏踏实实中的闲适,听感舒适是这套系统的最大特色,选择它意味着安心听音乐不折腾,而想折腾也最好不要选择它,男人家的老婆还是原配好啊。
15/16
HM700与RE400B夫妻档的私密空间:点击查看
16/16
HM700与RE400B夫妻档的私密空间:点击查看

大家都在看

Redmi Turbo 3哈利·波特版图赏 无处不在的魔法氛围感不仅防水还超级耐用的轻薄手机 OPPO A3 Pro外观图赏全球首款哈利波特平板 Redmi Pad Pro联名款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