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双显卡玩家之选!利豹B650M电源评测
1/17
今天我们评测的电源来自利豹,型号为B650M,通过了80PLUS铜牌认证,双管正激结构,双路磁放大方案,相信负载很偏时电压表现会很不错。梳理我们评测过的电源后发现2011年前500瓦是送测最少的功率档,少到只有4个,而2013年500瓦是送测最多的,足有30个,个人感觉这是从研发和消费两个方向上的一致门槛。机箱里长期工作稳定的,ATX尺寸的,500瓦是一个界限,再往上增加功率成本和设计难度都迈到下一个等级,而消费者也渐渐清楚,单显卡功率再高,超频用,额定500瓦电源都是足够的。 所以再往下发展呢?我觉得就要考虑双卡用户,而仔细看NV的SLI认证官网,双卡SLI推荐电源里650瓦基本是最低的配置。所以我想如果我做一款650瓦电源那一定是要考虑面向双显卡用户,虽然他们人数不多,但需求硬朗,口袋里有钱。
2/17
转换效率和大部分通过了80PUS铜牌的电源相当,电源采用了大风车风扇下吹的设计,部分模组化线材的设计。
3/17
转换效率排名,从测试过的650瓦型号来看,安耐美和利豹倒是整个市场中最重视650这一档功率的,如果你想买能接双卡的超值又可靠的650瓦电源,十有八九会选到安耐美或者利豹。
4/17
电压浮动值测试中还不用对比就可以大致知道,他的表现很稳定
5/17
静态负载电压浮动值,从对比结果看静态负载表现确实不错。
6/17
满载下纹波测试
7/17
纹波没有做刻意的优化,虽然都还和上限很远,但对比中并没有优势
8/17
动态负载测试后发现从600Hz开始到2000Hz,都存在电压振荡的情况,而且幅度较大,600Hz时为1.1V,一般超过600mV就已经很大了。 不过从10-10000Hz的动态负载测试中电源并没有自我保护关机。
9/17
动态负载电压过冲对比
10/17
动态负载电压恢复到均值的时间
11/17
主电容是两颗来自台系一线大厂Teapo的电容,容值180uF并联后360uf,耐温85摄氏度,耐压400V
12/17
只能说保持时间还需加强……
13/17
部分线材模组化,其中可以接2张显卡,7个硬盘,这些对DIY玩家来说已经足够了
14/17
采用悦伦的14cm直径风扇,也许是没有太在意,即便在没有加负载时风扇噪音都非常明显,坐在办公桌对面的同事还问是什么声音,我确认这不是轴承声,而是切风的噪音。轻载时和满载时风扇噪音变化不大。
15/17
二次侧的照片可以看出B650M采用了双磁放大结构,这种结构的电源由于12V、5V、3.3V三路输出分别调压,所以比12V和5V使用同一个线圈调压要有更好的适应性,因为最近Intel处理器有了更低的待机功耗,所以那时12V输出是很低的,而单磁放大结构的电源在这时可能会导致5V电压的异常低。甚至出现低压保护。所以采用双磁放大结构的电源兼容性更好。而现在很多采用单磁放大的电源也在包装上乱标一个支持Hasewell的Logo出来,这些厂商真是没法和利豹的正规做法比了。
16/17
电源采用了CM6800控制的主动式PFC 双管正激结构,二次侧肖特基管整流,PCB采用双层布线,工艺上应该属于很正规的,结构也很成熟。二次侧滤波电容来自Teapo。
17/17
该说的在前面的文字中已经提到了,这颗电源的价格尚未公布,希望安耐美可以把定位在双卡玩家心中合适的价位上。

大家都在看

支持55dB深海降噪还有Hi-Fi级音质表现 vivo TWS 4耳机上手竟然如此轻薄!折叠屏新旗舰 vivo X Fold3 Pro外观图赏